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明八个字总结阿尔滨 称球队最困难时不想起床

2012年11月05日 11:1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赛季结束,阿尔滨名列第五,和亚冠只有一步之遥。回首过去的2012,总经理李明是最有资格评价大连阿尔滨的人。在本赛季全部结束之后,李明坐下来和记者一起回顾了大连阿尔滨走过的中超第一季。

  八个字总结2012

  回顾过去的2012赛季,李明用八个字来概括——艰辛、欣喜、憧憬、稳定。

  李明表示,2012赛季之所以艰辛是因为“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的波折、动荡、困难,更关键的是作为新军,对中超的某些事情准备不足。毕竟今年中超和以往有很大的区别。 ”但阿尔滨不但最终保级成功,还差点冲进了亚冠,这一点足以让李明感到欣喜,“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能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放弃,这主要是因为团队的凝聚力,以及老板在困难的时候给我们注入信心。”正是因为这样的欣喜,让李明对新赛季有了憧憬,“在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我们的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与此同时,李明也认为目前的阿尔滨也需要稳定,“作为一支年轻的新军,有个很好的环境很重要! ”

  前十轮比赛最困难

  本赛季的初期,大连阿尔滨一直在降级区徘徊,这也让球队和教练组以及李明都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李明也承认,“前十轮的比赛,我们是极其艰苦的,也是我足球生涯中除了1999年保级的时候最为艰苦的。 ”但李明也透露,现在的艰苦和1999年的保级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时我是球员,只需要踢好自己的球。现在我要承担责任。很多时候,当我被压力重压的时候,我都不想起床。但是我知道我必须站在球场,和大家站在一起,一起经历这些。 ”

  由于有一段成绩不佳,很多人都丧失了信心,但李明很自信!“在大家都不抱希望的时候,可能最后一个有信心的人还是我!我一直都给俱乐部、教练员、球员巨大的信心,让大家不要放弃!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 ”

  困境中见证球队成熟

  李明坦言,2012赛季的中超是历年来最为艰苦和残酷的,大连阿尔滨作为一支新军,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中超的竞争水平要远远大于中甲、中乙。今年的中超有很多大牌的球员,各队的实力都有提高,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在准备期的时候,我们俱乐部忽略了和教练组的沟通,在教练员不熟悉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失误。前期准备的困难是非常明显的,未来我们是需要总结这些的。 ”

  好在,后来俱乐部改正了错误,让球队重新走上了正轨。“在新教练来了之后,我们有了自己的理念,强调必须要习惯胜利,还要打出好看的足球,这正好符合俱乐部的理念。如果现在大家回过头来看看俱乐部建立之初提出的一些理念,现在恰恰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走。从球员的角度,他们在好的训练的理念引导下,一个是整体的意识提高了,另外和大牌球员的接触,他们的心理以及对足球的理解提高了。第三,单纯地从技术上考虑,他们技术的精准性,在场上传球的精准性,跑位的精准性都提高了,所以才有了我们后期成绩的提升。 ”

  从来没有想过降级

  本赛季,阿尔滨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降级区徘徊,但即便是这样,李明也从来没有想过球队会降级,因为他对球队充满信心。“我从来没想过降级,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点改变,我们在寻找改变的方式,当我们找到了这种方式之后,自然就开始赢球了。 ”李明告诉记者,他希望在球场上看到阿尔滨的精神。“我一直告诉队员,我们要习惯胜利,不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低头,我们要昂着头去比赛,我希望球队的这种精神,能够形成阿尔滨的一种文化,形成阿尔滨队的传统和风格。 ”

  本赛季,李明最满意的两场比赛就是阿尔滨在主场击败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还有客场挑战河南那场当时关乎保级的关键比赛。这些比赛说明,我们的球队正在不断成熟。 ”

   感谢老板带来了凯塔

  所有人都看到,阿尔滨是在下半年凯塔到来之后才有起色的,这一点李明特别感激老板赵明阳。“凯塔的引入,是老板在俱乐部处于困难时,给球队注入了巨大的信心。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能有这么大的投资热情,是非常难得的,老板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对大连足球的责任感,让我深深敬佩。不单纯是企业的宣传,这种热情和责任是我一开始没想到的,我们要感谢他!没有他,不会有阿尔滨这支球队,我们这些人也不会在这里。 ”

  凯塔的到来也的确给球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李明表示,“凯塔的技术能力,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他的这种领袖气质,直接让球队的所有人感觉到有了灵魂。我踢球时,体会很深,看到内梅切克、金斯,这种感受非常明显,突然之间有了队魂。 ”首席记者范宏基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