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明阳:努力争取杨旭加盟 希望大连球员都回家

2012年11月05日 11:1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2012中超赛季结束,大连阿尔滨的中超元年也顺利落幕。这个赛季,升班马阿尔滨“低开高走”,经历了换帅、换外援、保级危机,但最终却以联赛第五名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成绩圆满收尾。作为阿尔滨俱乐部的老板,赵明阳如何看待这个赛季呢,对于下个赛季,他又有什么设想呢? 11月3日,记者对赵明阳进行了电话采访。

  得第5名完完全全出乎意料

  《竞周刊》:阿尔滨本赛季一度被认为是最可能降级的球队,在最危险的时候,你有没有担心过保不了级?

  赵明阳:从来没有,真的没有。

  《竞周刊》:最后两轮阿尔滨确实有机会争亚冠资格了,你那个阶段有没有期待过亚冠?

  赵明阳:没有,得让他们完全放下包袱,打什么样算什么样,没有压力反而更好。

  《竞周刊》:你没有给过球队什么指标?

  赵明阳:有啊,就是保级。保级完成了,后来想10名左右就挺好。再后来觉得能进前10就是最大理想。现有阵容的水平我了解,要不然我现在为什么要买于汉超、陈涛?

  《竞周刊》:有没有想过阿尔滨最终会得到第5名这个成绩?

  赵明阳:没有,这是完完全全超出我意料的。原计划10名左右,觉得就不错了,结果一下子干到第5名,我觉得这充分说明李明这个经理有水平。

  全中超管理者中最佩服李明

  《竞周刊》:你觉得取得第5名这个成绩是因为李明有水平?

  赵明阳:对,我也不管理俱乐部,都是他一手儿在做,我相信他的能力。《竞周刊》:这个赛季你对俱乐部上下谁最满意?

  赵明阳:肯定是李明,第二满意就是迟导(迟尚斌)。从中乙到中甲到现在,他俩一直在坚持,不光是我满意,我觉得大连球迷对他们都比较满意吧?《竞周刊》:有传言说李明下赛季会做阿尔滨集团高层,不当俱乐部经理了。

  赵明阳:这我可没说过

  《竞周刊》:有这种可能吗?

  赵明阳:没有,说实话下赛季阿尔滨高层肯定会有变动。但是俱乐部总经理我觉得没有谁比李明更合适,换人的话,谁能行?没有人比他强,放眼中超俱乐部这些足球管理人,我最佩服的就俩人,第一是李明,第二是杨晨(现江苏舜天领队)。

  主帅续约与否得开会研究

  《竞周刊》:这个赛季你对主帅满不满意?

  赵明阳:挺满意的,没什么不满意的。

  《竞周刊》:斯塔诺加盟之初有个传言,说保级就续约,有没有这个合同?

  赵明阳:没有。《竞周刊》:那下赛季俱乐部会与斯塔诺续约吗?

  赵明阳:现在乱七八糟事儿太多,下周我们得开个会,大家伙一起研究这个事。

  不可能为搞足球卖游艇

  《竞周刊》:赛季中段坊间有个传言,说你为了搞足球把游艇都卖了,有这么回事儿吗?

  赵明阳:卖哪个游艇?这不扯淡吗?我两艘游艇都在星海湾放着呢,一艘当渔船一艘当游艇。我最大爱好一个是钓鱼一个是足球,最大爱好说没就没了?你是说我一点性格都没有呗?

  《竞周刊》:今年哪场比赛你印象最深刻?

  赵明阳:真没有哪一场印象最深,我就喜欢那种把对方后防都打透了的那种比赛,感觉舒服,我就崇尚进攻进攻再进攻,不喜欢一门心思防守。

  《竞周刊》:阿尔滨赛季后半段更换了打法,不是攻势足球了。那不是你想看到的?

  赵明阳:那是李明与教练组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做出的改变,我不反对。球队是他们在管,我不插手。

  努力争取杨旭回连

  《竞周刊》:今天你去看实德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了?

  赵明阳:看了,踢得还是不错的。赵学斌、南云齐,后面还有个46号我记不准了(王世鑫),都不错。今天上场比赛的,我觉得是他们能排出来的最工整的阵容了,应该说是有实力的球员在场上比赛。

  《竞周刊》:关于周通续约的事儿,有传言说你亲自出面了。

  赵明阳:周通他也没说要走啊,从来也没说过啊。对我们要有信心啊。

  《竞周刊》:赛季中有个说法,阿尔滨还要买一位欧洲大牌前锋,现在是什么情况。

  赵明阳:欧洲大牌前锋,他不是说我想买人家就能来。我现在主要攻陈涛和于汉超,能买下就不错了。

  《竞周刊》:阿尔滨现在只有乌塔卡一个主力前锋,如果他停赛,又要打无锋战术吗?

  赵明阳:前锋会有的,我们准备争取杨旭,要是有这样一个本土前锋不都结了吗?

  《竞周刊》:恒大也在争取杨旭,据称德甲方面还与他有联系,阿尔滨在争夺战中有什么优势?

  赵明阳:杨旭不是大连人吗?我就是希望大连本土球员都能回大连。

  所有大连足球人团结起来

  《竞周刊》:你希望大连籍的球员都能回家乡大连效力?

  赵明阳:不光是大连籍的球员,大连所有足球人,踢球的球员,搞足球的教练、管理层,我都欢迎回家,希望大家为大连足球尽份心尽份力。大连足球要再创辉煌,大连足球人得团结起来助大连足球一把力。

  《竞周刊》:阿尔滨明年的目标是亚冠资格还是其他?

  赵明阳:这要看李明的想法了。我的工作就是把后勤做扎实了,一线有一线的事儿。我个人觉得,前8就挺好了,明年事儿肯定多,不是那么容易的。

  记者韦伯宁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