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引援必须国脚或主力 下赛季欲向恒大"借将"

2012年11月05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中超联赛落幕,广州富力积42分排在第七位,无缘亚冠联赛,仅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对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下个赛季,富力将斥重金引进内援,主场回迁越秀山体育场的希望也很大,还要在番禺建造超一流的训练基地。

  法里亚斯去留成疑

  广州富力主教练法里亚斯的表现虽不尽完美,但也足够出色。赛季初,以中甲为班底的富力队曾将中超所有冠军球队都拉下马,在越秀山豪取七连胜,一度占据积分榜首位,还“双杀”同城大哥恒大队。他还一手发掘唐淼、高增翔、梁岩峰等新星,让国奥队的主力中卫赵铭“复活”。

  二次转会后,富力队突然一波四连败,接着伤兵增多,主场又搬到大学城。在对手更为重视后,富力队就异常艰难,法里亚斯有几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换人都受到质疑。此外,吴伟安、张烁等实力派球员得不到重用;文超在预备队联赛一直领跑射手榜,本赛季打进超过20球,却几乎没进过他的法眼。

  赛季结束,法里亚斯的去留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富力与法里亚斯只签了一年的工作合同,但他有续签的优先权。法里亚斯曾公开表示,希望俱乐部能给3年的时间,他会将富力队打造成王牌之师。

  不过,陆毅日前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却耐人寻味:“法里亚斯的去留目前没有定论,最后要由董事会来决定。今年在俱乐部和球队工作上,我给他很多坚定的支持,如果他继续留下来,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富力队的国内球员昨天在三水开了赛季总结会,刘成等主力都力挺法里亚斯。

  陆毅透露,无论明年主教练是谁,都会制定一些管理主教练的考核制度,通过具体的指标达到主教练价值的最大化,除了让主教练激发球队的战斗力外,还给主教练施加压力。他还表示:“恒大的李铁就很好地扮演了主教练和球员之间的桥梁和润滑剂,在这方面富力也需要改善。”李树斌与法里亚斯的搭档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下赛季向恒大“借将”

  富力老板张力有句名言:“用咸菜价做出烧鹅味”;不过,现在的富力却相信只有烧鹅价才能做出烧鹅味。陆毅表示,新赛季将斥资6000万元引入一线内援,他们必须是在当打之年,并会用足5个引内援名额。

  “我们已经相中了一些球员,并且已经把意向书发给了相关的俱乐部。”陆毅还挑明了要求:“必须是国脚或者是一线的球员,而且要来之即用的类型,中甲球员不予考虑。”他透露,已定下了30人的名单,当中包括于汉超、杨旭、郑龙、王永珀等转会市场上的红人。不过,陆毅感叹:“现在国脚年薪开价都是500万元以上,一线球员开价300万元,这还没包括动辄过千万的转会费。”

  据了解,恒大队聚集大批精兵强将,一些球员可能会将板凳坐穿,因此乐意做个顺水人情,会将一些实用型的球员转会或租借给富力。由于赛季中途租借过来的李岩太好用,富力也乐意接受这份“大礼”。陆毅还想“狮子大开口”,要一些国脚级的球员。目前,两家俱乐部高层还在为此交换意见。

  争取明年回越秀山

  陆毅透露,正在尽全力将主场回迁到越秀山。10月中旬,亚足联官员对越秀山体育场作补充检查,提出了10条符合亚冠标准的整改措施,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富力的主场很可能重回“福地”。陆毅表示,已经发了整改效果图给亚足联总部,接下来两个月将安装座椅,费用绝大部分由富力承担。

  陆毅透露,富力还出资在越秀山体育场到应元路之间修建星光大道和历史博物馆,展示越秀山足球的辉煌历史和南粤球星的风采,包括球星的雕像。

  上周,陆毅陪同富力老板张力、李思廉到英国观看切尔西与曼联的英超焦点大战,两位老板达成共识:不仅要继续搞足球,还要做大做强。富力与切尔西俱乐部签了合作协议,考察团对切尔西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陆毅表示:“除了花重金打造梅州足校外,未来富力会全力建造一个规模足够大的足球基地,地址将会选在番禺。除酒店外,还有几十块高质量的训练场地,俱乐部会不惜重金完善球队硬件设施。”他透露,现在着手准备,用最少时间把训练基地从三水迁到番禺。

  明年,富力还将大量引进足球管理人才,现已面向全国广派英雄帖。陆毅表示,“今年我们在球队的管理上缺乏经验,吃了没有内行的足球管理人才的亏。俱乐部的各个部门都要引进人才,至少需要5名以上的专业人士。此外还要完善规范的球探体系。”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