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郭晶晶嫁入霍家为进军地产业 比霍启刚有能力

2012年11月15日 15: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1月8日,郭晶晶出嫁前的喜悦。当天,霍启刚和郭晶晶正式的婚礼仪式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超过百位嘉宾,包括夫妻双方的家庭成员,伴娘和伴郎,出席并见证了婚姻的仪式。中新社发 通联 摄  

  郭晶晶和霍启刚的世纪婚礼,在香港、广州、河北、北京都有设宴,大宴各方宾客。但据记者走访调查相关人士,所显示的结果,撇开令人嫉妒不已的豪华场面不说,这两人的巡回婚礼,所透露出的意义却绝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这场轰轰烈烈的豪门婚宴,其实是为霍家在内地地产事业做的一个“活广告”。

  婚宴为何选在广州?霍家是南沙“地王”

  四个婚礼地点的选择,是经过霍家精心考虑的结果,香港、河北分别是霍启刚和郭晶晶二人的出生地,自然不能略过;身为“爱国商人”的霍家,与北京有着千丝万缕的各种关系需要维系打点,因此北京也需要隆重对待;唯独广州南沙这场大张旗鼓的婚宴,乍一看起来就有些特别了——若说只是为了还留在南沙的那几个远房亲戚而如此大张旗鼓,想必也没有几个人会相信。为了探寻这场婚宴背后的意义,记者通过咨询资深地产记者,以及一些相关的业内人士之后,获得了一些侧面的解读。

  据悉,霍英东去世前,在广州南沙投下的银子超过了25亿人民币。这么多资金砸下去,铁树都能砸开花——早年荒芜的南沙,如今7.1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上,分布着天后宫、浦洲花园、南沙大酒店、中华总商会大厦、世贸中心大厦、东发码头、南沙客运港、虎门渡轮码头、南沙游艇会……霍家的一大片产业,“堪称南沙名副其实的‘地王’”,熟悉南沙开发情况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霍家而言,无论是出于酬待亲戚也好,安抚、拉拢和巩固各方势力关系也好,南沙的这一场婚宴,都如同一个信号,显得非常必要且重要。在出席南沙婚宴的宾客名单中,除了女方的现役或退役运动员朋友、男方的亲属之外,南沙区的政府官员更是重点宾客。

  婚宴为何设在南沙大酒店? 为霍家酒店做宣传

  南沙大酒店从这场婚宴中的获益也已经初步显现。据记者向酒店相关人员了解到,一直以来入住率不超过四成、在竞争激烈的酒店行业一直无起色的南沙大酒店,婚礼前后住房爆满。为了报道婚宴的记者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婚宴当天更是达到高峰,工作人员也乐于向见缝插针的记者分享自己对于郭晶晶的印象,酒店的公关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并不拒绝,甚至许多关于晶刚婚宴酒水、菜式的报道中,最后往往都会附着关于南沙大酒店的详细介绍,一时之间,关于“南沙大酒店”的介绍铺天盖地,占满了各大媒体的版面。

  郭晶晶将来扮演啥角色?霍家生意场上的新名片

  但晶刚婚宴带来的人气爆棚始终只是短期效应,热闹过后,郭晶晶的名人效应就要广州南沙发挥作用了。仅2012年,郭晶晶就数次出现在南沙,并留下照片。这些照片要么在郭晶晶与霍启刚即将举行婚礼的酒店拍摄;要么就是一对新人出席霍家在南沙的活动时与网友的合影,包括9月南沙区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慈善文艺晚会,当晚霍启刚与郭晶晶一同出现,并捐款1000万元;当然也有郭晶晶和霍启刚把臂同游霍英东纪念馆时被市民拍下的照片。事实上,郭晶晶只是在为以后预演,嫁入霍家之后,她的作用之一,就是作为霍家在南沙的代言人。

  一方面,对于霍家在南沙的产业,郭晶晶显然属于形象代言人。但她的嫁入,对于霍家还有着另一层面的意义。霍震霆必将延续霍英东的做法,通过财力和人力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方式,拉近并巩固和内地之间的联系——对于这些富商和豪门而言,献金是必需的,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献得更体面,更具有长远意义,这些大笔的献金,终究还是会在别的方面获得或显性、或隐性的回报。因此,除了形象代言,郭晶晶将在霍家与内地体育界之间起到的粘合、拉线作用,在将来也会更加彰显,豪门婚姻掺杂的其他利益关系,是普通人极难想象的。

  郭晶晶只想做豪门儿媳?

    有能力进军地产业

  郭晶晶为嫁入霍家学英语,提高学历,一心争取进入上流社会的种种努力,都历历在目。她早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不喜欢逛街购物,就喜欢买房产保值”。对于地产投资如此有兴趣和心得,又读完了MBA课程,如今嫁入霍家,因此坊间盛传郭晶晶将进入地产业,由此看来并非空穴来风。调查了解的过程中,圈内人士更对记者盛赞郭晶晶够隐忍,喜怒不形于色,非常适合从商,还表示郭晶晶比霍启刚更加有能力。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