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新外援首秀及格 能突不能投成明显软肋

2012年12月06日 10: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的南钢体育馆,我们看到了久违的人浪,随之而来的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昨晚,江苏中天队主场111:95大胜福建队,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新亚洲外援艾马德首次亮相,表现中规中矩,不过,用一位教练组成员的话说:“至少他能突破,对球队的帮助应该比本尼大。”

  能突不能投 新外援首秀答卷及格

  昨天晚上,带着三连败的阴霾,刚刚更换了亚洲外援的江苏中天队在南钢体育馆迎战福建队。哀兵必胜,江苏中天的每个队员心中都憋着一股劲,果然在比赛刚刚开始,中天队爆发了。

  老将胡雪峰在20秒内连续抢断两次,先是一条龙上篮为中天队拔得头筹,接着又助攻哈里斯命中三分,开场便打了对手一个9比3,但是好戏才刚刚开始,胡雪峰继续着他良好的势头,命中三分,分差一下子拉开到了两位数。邱大宗用新外援艾马德替下了胡雪峰,让这位老将获得更多休息的时间。中天队进攻没有停止,哈里斯里突外投,单节贡献了19分,老将孟达也是连入三分,36比16,南钢轻松地将分差拉开到20分。反观福建队,失误频频,前两轮表现出色的王哲林也找不到准心,还吃了塞勒的一记大帽。第一节结束,中天队单节轰下了赛季新高的40分。

  刚刚到队的小外援艾马德在进攻端虽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是他的速度优势在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传球也是非常到位,中天队的快攻得分就多了起来。在一次反击中,卡哈沃什飞快运球到前场,杀到篮下,对手立马在内线夹击,艾马德毫不犹豫分球给空位的孟达,孟达接球出手,轻松命中三分。这一球也展示出了小外援惊人的速度和出色的篮球视野。要知道,小外援前天深夜才到达南京,时差还没调整过来,但是他成功地帮助中天队提快速度,打起有效的反击。

  当然,小外援也有明显的软肋,首先,作为一名后卫,他没有外线三分球,其次,在身体对抗上,瘦弱的艾马德明显吃力,下半场,福建队一度祭起全场紧逼,艾马德就明显不适应,急得主帅邱大宗在场边直跺脚,不得不换上小将位松。

  连败仍不弃 南钢掀起久违人浪

  昨天的南钢体育馆从第一节开始就没有安静过。掌声,欢呼声,充气棒的碰撞声……

  南钢体育馆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这与我们球员出色的发挥是分不开的,胡雪峰的抢断、孟达的三分、哈里斯的暴扣、塞勒的大帽,火力全开的中天队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第一节江苏中天队就领先了对手20分,激动的球迷们玩起了久违的人浪,就像中天队的进攻一样,一浪高过一浪。有球迷甚至在球场边大喊:“福建队投降,缴枪不杀!”让全场的球迷开心地大笑了好一阵。哈里斯也是不断挥舞着双手,希望我们的球迷继续high起来!

  昨天晚上,中天队替补席的上方,出现了一群穿着黄色短袖的球迷,这一抹鲜艳的黄色在看台上特别显眼。记者了解到,他们为了给三连败的中天队打气,球迷们一起定制了一件和中天队主场队服一样颜色的短袖,为自己的球队鼓劲。“我们一共二十几个人,大家看到中天队失利都很难受,但是我们依然相信中天队是一支强队,我们会永远支持球队,不离不弃。”一位穿着黄色短袖的女孩告诉记者。有这样忠实的球迷,我们的球队也没有让他们失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感谢这些可爱的球迷。

  赢球不乐观 胡雪峰受伤后卫线吃紧

  客场打广东宏远,胡雪峰坐在板凳上一分钟没有上,教练组的意思很明确,“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打广东让他休息一场。”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果然,回到主场,胡雪峰首发出场,开场后,连续两次抢断,把年轻的福建抢晕,中天队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

  然而,好运没有伴随“壮哥”,当胡雪峰再次顶替小外援艾马德出场时,他却在一次抢球时,被对方小外援弄伤。中场在休息室里,胡雪峰一脸痛苦:“膝盖老伤的地方,又被顶了一下,完全发不了力,太倒霉了!”旁边的助理教练李长山叹息道:“膝盖被顶最讨厌了,我打球时,就怕这个伤。”记者注意到,胡雪峰受伤后,仍坚持打了一段时间,即便是拖着一条伤腿,他也能从对手手里抢断,只是下快攻的时候,以往可以轻松上篮的球,他只能停下来等队员,然后重新组织进攻。

  胡雪峰的受伤,让中天队本来就吃紧的后卫线,用人更加紧张。“我们现在不乐观啊,胡雪峰伤了,下一场能不能上不知道,小外援刚刚到队,时差还没倒过来,这场球一度抽筋,真不知道打佛山,我该用谁。”主教练邱大宗郁闷地说。确实,昨晚比赛的最后关头,当福建队祭出全场紧逼时,中天队后卫的软肋就暴露出来了。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