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知情人称薛立调离遭明升暗降 总局或空降新高层

2013年01月11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中国足管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负责人在会上宣布,足管中心现任三位副主任薛立、林晓华、于洪臣中要有一人调离现岗位,前往总局下属其他中心工作。无论是谁调到其他中心,都将从原来的副司级升至正司级干部。

这次关于人事调动的会议开得非常出人意料。足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9日下午得到通知,称10日下午要进行一个全体会议,但并未透露会议内容。

昨日下午两点,当足管中心在京所有工作人员出现在会议室后,每个人拿到了一张表格,上面印有薛立、林晓华、于洪臣的名字。总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足协所有干部和工作人员从中选出一人,选出者调离足协,前往其他中心任职。这三人现在都是足管中心副主任,被调离后,将担任新工作单位的中心主任。

“这个会议太简单了,其实就是投票。”足协一位与会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紧急会议”总共开了不到10分钟,“大家把选票填好后扔进箱子里,就可以走了。”

总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负责收集选票,但当天并未宣布投票结果。有消息称,薛立得票较高,因此她将是被调离足管中心的重要人选。2003年进入足协工作的薛立曾分管过女足,也曾担任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负责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她的工作重心放在了校园足球上。

■ 声音

足管中心内部人士不看好领导被调离

“不过是明升暗降罢了”

过去十年,中国足球成绩糟糕,足管中心多位高层或前高层因涉嫌腐败而身陷囹圄。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心高层职位不降反升颇为蹊跷。据足管中心内部人士介绍,这样的“不降反升”只不过是看上去很美,“如果真的被调走,不过是明升暗降罢了,这在官场也很常见。”对于最终谁会被调走,足管中心内部也一直在猜测。

“这三个高层,如果谁真觉得在足管中心干得难受,想换换环境,也是一件好事。”一位足管中心内部人士在谈到领导被调离一事时这样说,“不过如果你真的爱足球,离开这个岗位也是很遗憾的。”

据这位内部人士分析,即便真的调离现在的岗位,去其他中心担任主任,也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完美,“如果真的被调到一个边缘化的中心,或者非重点项目中心,这个升职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投票结束后,就有不少言论认为,薛立被调离的可能性最大,甚至不少媒体直接下定“薛立离开足管中心”的结论。“有这样的分析也正常,毕竟薛立这么多年在足管中心一直没有分管最核心业务。不过她做事还是很认真的,为人也很谦和,平时没什么架子。”该内部人士说。

■ 补缺

若一名副主任调离,足管中心将仅剩三位高层

中心不排除空降新领导

如果足管中心的三名副主任离开一人,那么在算上主任韦迪的情况下,中心也将只剩下三位高层领导。在这样的情况下,体育总局很有可能再空降一名新的高层干部。

在昨日下午开会时,体育总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并没有过多阐释将足管中心高层干部调离的原因,只是表示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在现有的足球体制下,一旦足管中心高层干部被调离,那么他身上兼任的足协副主席职位,也将名存实亡。过去这么多年,足管中心一直都是三位副主任。突然减少一人,可能会让另外两名副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也不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很多足协内部人士都分析称:“空降一位新的领导可能性很大,因为在半年之前就传出过这样的风声。”此前,薛立、林晓华和于洪臣,都是空降中国足协的。

对于人员流动,足管中心内部很多人其实并不在意。在他们看来,中国足球并不会因为一两个人的流动而改变,“这么多年了,中层、高层干部流动不少,但换领导并不能完全解决中国足球的最基本问题。”这位足管中心内部人士说。

■ 对话

薛立

我对足球是有感情的

2003年6月调至足管中心,担任副主任兼中国足协副主席,一干就是将近10年。她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协惟一女性高层管理人员。对于自己即将调离的消息,薛立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暂时没有明确结果。

现在不是总结的时候

新京报:最终确定是你被调离足管中心了?

薛立:不可能这么快就确定是我。我们今天下午刚投的票,投票结果出来之前,上面要进行参考和评估,不会这么快出结果的。不会的,肯定不会的。

新京报:在中国足协做了九年多的副主席,你对足球感情如何?

薛立:对足球有感情是肯定的。干了这多年,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多尽一份力量。

新京报:你怎么看自己过去九年多的工作?

薛立:现在还不是总结的时候,因为到目前为止,我真的不知道最终会调谁。既没有结果,也没有任命,很多东西都不太好说。

新京报:从你个人角度来讲,希望离开足管中心到其他中心工作吗?

薛立:这个也不太好说。我们都是党的干部,党安排去哪里工作,就去哪里工作,个人要服从组织。这么多年,我无论在哪儿工作,都不是自己要求的,都是组织根据需要进行安排的。我当年来足管中心工作其实就是这样的。

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做

新京报:什么时候能够最终确定你们三个人当中谁调离?

薛立:这个真不知道,这个还要看上层对于人事工作的总体安排,由不得我们。

新京报:调走一个副主任,还会重新选派一个干部来足管中心吗?

薛立:这些都是未知数。

新京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你都在负责校园足球工作,能介绍一下校园足球在新一年还有哪些发展规划吗?

薛立:高中、大学联赛要在新一年重新推出来。另外校园足球十年规划也要推出。我们还要在校园足球方面继续深化同教育部的合作,总之新一年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新京报:你今天下午去总局开会,也是关于校园足球的?

薛立:是的,我今天跟总局那边把校园足球的很多工作梳理了一下。我们现在有很多计划,但关键还要看落实的情况。中央领导对校园足球下一步发展也有很多很好的指示,我们也会根据这些指示开展我们的工作。另外我们还在开发一些关于校园足球培训的视频资料,这些资料可以告诉孩子们怎么踢球,告诉老师和教练们怎么教孩子踢球。这些视频和录像是国外已经开发好了的现成东西,我们需要翻译和重新编录。总之,新的一年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薛立

性别:女

生日:1957年10月14日

历程:1980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1982年1月到国家体委击剑处工作;1997年11月任游泳中心副主任;2003年6月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兼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