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名嘴挑逗橄榄球明星女友引争议 ESPN被迫公开道歉

2013年01月11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73岁的美国有线体育网(ESPN)著名主持人布伦特·穆斯伯格目前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因为他在现场直播节目中,公开挑逗美国“阿拉巴马小姐”凯瑟琳·韦伯,当然,这事能够掀起波澜,更主要原因是她正是美国橄榄球明星四分卫AJ·麦克伦的女朋友。由于布伦特言语轻佻,直播节目当中情不自禁地与另一位主持搭档对着凯瑟琳哇哇大叫,ESPN被迫公开道歉。

  看到美女,出言轻佻

  现年73岁的布伦特是美国体育主持界的一员老将了,不过,他的“一世英名”差点毁在了几句话上。

  本周,美国大学橄榄球冠军联赛(BCS)冠军争夺战在迈阿密举行。半场休息时,ESPN的现场直播给了明星四分卫麦卡伦的女友、“阿拉巴马州小姐”凯瑟琳.韦伯几个镜头,当时凯瑟琳正坐在球场的看台上,看到凯瑟琳出现了,布伦特开始调侃起来,“你们看到那个可爱的女人了吗?她是‘阿拉巴马小姐’,还是麦卡伦的女朋友。”接着,布伦特有点情不自禁:“哇!我告诉你,你们这些四分卫们,你们身边都是大美女,(看看凯瑟琳),这是多美的女人啊。哇!哇噢! ”

  布伦特的兴奋似乎有点过头了,对听众们来说,他的喊叫有些刺耳。不过,布伦特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他继续滔滔不绝地调侃着这位四分卫的女朋友。“如果你是一个在阿拉巴马州的年轻人,(为了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现在就应该开始在后院练习打橄榄球了。 ”

  另一位主持人在一旁帮腔说,“至少从现在来看,麦卡伦还做对了一件事。 ”

  由于美国大学橄榄球赛的直播节目能够吸引超过2000万名观众,凯瑟琳此前又获得了2012年 “阿拉巴马小姐”的称号,因此,布伦特尴尬的“哇噢!”叫声,在直播节目中引发了轰动。

  由于ESPN“煽风点火”,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麦卡伦对记者的采访问题几乎愣住了,因为记者跟他说,NBA“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现在也开始在推特上追求 “阿拉巴马小姐”,麦卡伦根本不相信记者在说什么,“听到这些我感到乱糟糟的。 ”

  麦卡伦并没有料到,短短几个镜头,就让凯瑟琳的推特账户多了至少10万个追随者(原来只有500多人),包括橄榄球队的其他球员。就在当天,凯瑟琳的推特账户追随者已经增加到了25万人。为此,麦卡伦不得不在自己的推特上屏蔽了其他球员,因为这些球员都公开在他的推特上对他女朋友“有好感”。

  迫于压力,ESPN道歉

  对于评论员布伦特的解说,网络上反应不一。迫于压力,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ESPN决定公开道歉。在一份声明中,ESPN说,“布伦特的确说得太多了。 ”

  ESPN发言人迈克说,“(为了吸引观众)我们经常捕捉到一些有趣的赛场故事,‘阿拉巴马小姐’和‘四分卫’的爱情显然符合我们对新闻故事的要求,但是,我们对布伦特的评论进行道歉,他的确有点跑题了。 ”

  如果熟悉布伦特的主持风格,或许观众就不会对他脱口而出的 “哇哇”乱叫感到奇怪了。曾经担任过全美广播公司体育评论员的布伦特,在2005年的时候,就在电视上公开调侃了一位比基尼美女,当时她出现在了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比赛看台上。“热血沸腾的美国青年们应该都去佛罗里达州。 ”

  到现在为止,布伦特效应还在持续发酵。 《奥兰多前哨报》对此评论说,虽然美国国会里有80多名女性,但是,美国女性的地位依然受到质疑,女人仍然作为花瓶出现在电视上,男女并不平等。 “有人关心球场上辛苦打球的运动员吗?大家都去关注看台了。 ”

  不过,布伦特的嗷嗷乱叫倒是让ESPN收视率飙升,“阿拉巴马小姐”的名气也直线蹿升,比赛结束后,凯瑟琳的名字成为谷歌搜索第二大热门词汇,就连勒布朗·詹姆斯也被点名迷上了“阿拉巴马小姐”。凯瑟琳的父亲对布伦特的反应说,“一方面,他看起来像一个肮脏的老男人,可是如果你真的品味一下他在说什么,就能知道,他是在竭力赞扬(我女儿),大家应该让布伦特休息一下。 ”

  言论歧视,麻烦不断

  布伦特的嗷嗷乱叫涉嫌性别歧视,但这并不是ESPN主持人第一次犯规操作。就在前两天,ESPN宣布与橄榄球评论员罗伯·帕克解约,因为这位解说员公开歧视美国华盛顿红人队四分卫格里芬的肤色。他质疑说,“他的未婚妻为什么是白人? ”

  上周,ESPN在公开声明中说,“考虑到帕克近来对格里芬的言论,我们决定不再与他续约,”

  去年,ESPN也出现了种族歧视危机。在报道华裔NBA球员林书豪时,ESPN用了一个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字眼“Chink”来形容林书豪,这立即引发众怒,后来,ESPN赶紧发出声明道歉,强调会彻底检讨,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