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内尔卡出逃已成定局 德罗巴或效仿离开申花

2013年01月28日 09: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正在征战非洲杯的德罗巴还会回来吗?

image

阿内尔卡抵达都灵。   

  “我很高兴来到都灵,为尤文图斯踢球。”1月26日在都灵机场,阿内尔卡说出的这番话,意味着法国球星与申花的缘分就此终结。27日申花高层向本报记者证实:“申花正在积极配合阿内尔卡加盟尤文图斯队一事,我们祝愿法国球星,在意甲赛场能有着好的表现,感谢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为申花作出的贡献。”

  本报记者 叶飞

  申花配合阿内尔卡加盟尤文

  法国球星提前结束自己的中超之旅,并不让人感到意外。2012赛季,他过得并不开心。球场上,直到德罗巴后半程加盟,法国球星的作用才逐渐显现,而球场下,他与主教练关系不睦,以及对中超联赛的种种不适应,让他早早就下定了离开的决心。

  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阿内尔卡正式离开申花的消息爆出后,申花球员还是对阿爷的离去有着些许不舍。“能与阿内尔卡这种级别的国际球星,有过同为队友的经历,这是一名中国球员的荣幸。”一位申花球员昨天对记者说:“虽然阿内尔卡的性格比较内向,但他的职业态度无可挑剔,在他客串教练的那段时间,他制定的训练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或许将来,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

  在申花俱乐部看来,阿内尔卡的加盟,虽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但当初的这笔转会,给申花带来了许多无形价值,“毋庸置疑,随着签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申花成了全世界球迷都知道的俱乐部,这种影响力,在以前根本是无法想象的。这次阿内尔卡被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看中,也说明,申花引援团队的眼光并不输于欧洲俱乐部。”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道。

  阿内尔卡加盟尤文图斯已尘埃落定,不过关于他以何种方式离开申花,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来自意大利媒体的消息,尤文以60万欧元的价格租借法国球星5个月。但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除了租借,还存在着申花与阿内尔卡提前解约,法国球星以自由身加盟尤文的可能。记者昨天在采访申花高层时,对方未就阿内尔卡离开申花的方式作出正面回应,该高层说:“我们的态度是,积极配合阿内尔卡,帮助他顺利加盟尤文图斯,至于他以何种方式离开申花,双方还在研究之中,相信很快就能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第四外援非大牌的可能性增加

  如果只是从人员配备而言,阿内尔卡的离开,并不会给申花的进攻线带来伤筋动骨的打击,即使走了法国球星,还有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为德罗巴输送炮弹。据悉申花俱乐部已加快了与相关外援经纪人接触的节奏,阿内尔卡留下的外援名额,究竟是给大牌还是实用型球员,在近期就将有个眉目。

  在原先的计划中,填补阿内尔卡的将是一位大牌后腰,本月初申花前往阿根廷拉练前,记者就已得知,申花引援团队,将外援考察范围缩小到两位世界级后腰的身上,其中一位效力于欧洲5大联赛的东欧国脚的可能性最大。当时知情者透露:“引进这位世界级后腰,申花需要向对方支付相当高的工资,这笔转会能否成功,关键要看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能否得到圆满解决。”

  将近一个月过去,申花新赛季注册工作至今还没有得到落实,似乎在说明,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依然没有取得进展,由此而产生的关联作用是,引进大牌后腰的可能随之减小,接近俱乐部核心层的人士昨天告诉记者:“俱乐部原则上还是会用满外援名额,具体是引进后腰还是前锋,要等教练组递交阿根廷拉练的书面报告后,再进一步商议。不过新外援的级别会因为相关问题得不到解决,而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还是那句话,面对中超愈演愈烈的‘军备竞赛’,申花要做强、做大,单单靠朱骏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

  拿什么留住德罗巴

  阿内尔卡走了,德罗巴会留下来吗?尽管一些迹象表明,魔兽新赛季为申花效力的可能性要大于他转投他处,但申花目前举步维艰的生存状态,难免让人担忧,申花拿什么留住德罗巴。

  正在南非举行的非洲杯上,即使是有亚亚图雷这样的一流球星存在,球场上的主角仍非德罗巴莫属。北京时间1月26日深夜,德罗巴在科特迪瓦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登场,虽然表现只能用平平形容,但魔兽的每一次拿球,都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尖叫,魔兽的影响力,并没有因为他加盟中超而有一丝的消退。

  平心而论,只要德罗巴继续为申花效力,申花的国际影响力就一直存在,然而国际影响力能否转化为经济效益,2012赛季申花在经营中遇到种种阻力已证明,两者之间无法画上等号。

  在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以及无法得到其他方面支持的两大背景之下,魔兽留在申花的前景不容乐观。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留住魔兽,申花就需要备下足够的资金,然而这笔上亿的资金,如何筹措,却是摆在申花面前的一个现实难题。指望吸引其他投资人入股申花的设想,因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而不得不搁置;通过德罗巴的知名度,拓展商业开发,又因为现有足球市场的不健全,而停滞不前。

  无须讳言,新赛季,申花这家长期处于中国顶级联赛豪门行列的俱乐部,很有可能因现实状况的不允许,而不得不缩小投入。既然如此,强留德罗巴,又有什么意义呢?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