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箭赢篮网哈登三喜临门 加盟以来首次零失误

2013年01月28日 12: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26日晚,休斯敦火箭队在丰田体育中心迎战布鲁克林网队,由于火箭队整体发挥不错,最终以119:106击败网队。在当晚的比赛中,火箭队哈登当仁不让,仍是得分最大贡献者,他一人独得29分,队友阿西克获得20分,帕森斯赢得16分。林书豪上场35分钟,贡献14分,并有5个篮板、9个助攻和1个抢断。

  布鲁克林网队当晚得分最多的是德隆·威廉姆斯,他一人砍下27分,队友洛佩兹贡献了21分。

  目前,火箭队在本赛季的战绩为24胜22负,其中在主场为15胜8负,布鲁克林网队的战绩为26胜18负。

  战德隆,林书豪先受制后爆发

  去年2月4日,尼克斯主场99-92击败篮网,开始他们7连胜的征程,这波连胜让尼克斯逆转赛季,最终杀进季后赛。更为神奇的是,林书豪那场比赛被推到首发,全场打了36分钟,19投10中,砍下25分,还有7次助攻5个篮板。就此,林书豪掀起风靡全美的“林疯狂”,在NBA制造了史上最大的动静之一。

  一个赛季后,改换门庭的林书豪第一次碰上篮网,昨天面对德隆-威廉姆斯的对抗,正如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赛前的说得那样这是非常艰难的挑战。比赛刚刚开始1分50秒,林书豪就遭到了德隆的抢断。首节还有4分32秒,林书豪的上篮更是遭到了德隆的封盖。然而德隆这边打得却是顺风顺水,中距离跳投、三分、突破造犯规罚球样样精通,首节7投7中,三分球4投4中,罚球2罚2中,单节轰下20分,这也是本赛季火箭对手中单节得分最高的,也是自2012年4月18日诺维茨基得到21分之后,火箭对手单节得到的最高分。

  由于脚踝的伤势,在接下来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内,德隆减少了个人进攻,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组织上。然而即使面对这样的一个德隆,林书豪也丝毫占不到任何的便宜,前三节林书豪一个人的失误就与篮网整支球队的失误持平。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第六次失误就是拜德隆所赐。

  前三节一直遭到打压的林书豪在末节迎来爆发,先是长传助攻德尔菲诺扣篮得手,10分21秒,面对德隆的防守,林书豪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在德隆休息时间林书豪打得风生水起,三分精准,助攻也是高涨。

  德隆重新回到赛场后也失去了之前的威力,短短30秒出现两次失误令德隆火气暴涨,冲上去与裁判大声理论,裁判也毫不留情,立刻给德隆两个技犯将其驱逐出场。身为球队领军人物,关键时刻无法站出来帮助球队取胜,也充分展现出了他与克里斯·保罗之间的差距。

  零失误,哈登三喜临门

  昨天的比赛,对于詹姆斯·哈登和他的球迷来说,有三个好消息。

  好消息一:哈登又一次以全队最高分的身份带领火箭取得了胜利,他们以119-106的比分战胜了篮网,得到了两连胜。好消息二:困扰哈登的失误昨天不见了踪影,他本赛季——也就是加盟火箭以来第一次零失误。好消息三:经过最后一节的爆发,哈登全场15投7中,走出了打铁的阴影。

  进入到2013年以来,失误和打铁两大问题一直伴随着哈登。本月哈登场均失误4.9次,最近12场比赛失误都多于4个,面对掘金他失误7次,面对黄蜂他失误8次,很快蹿升到了联盟失误榜的首位。

  但是在昨天火箭和篮网的比赛中,哈登却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全场一个都没有。这是哈登本赛季的第一次做到这些,上一次单场零失误的常规赛他还身披雷霆的战袍(2012年4月3日对阵灰熊)。

  哈登昨天的得分也很给力。比赛前六分钟哈登为队友拉开空间,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在还有五分多钟的时候开始接管进攻。两个罚球一个上篮是哈登的冲锋号,在还有3分20秒的时候,哈登一个突击就杀入到了篮网的禁区,在对方三名球员之间将球送入篮筐,并且还造成了约翰逊的犯规,打出了一个2+1。整个首节哈登都在和德隆飙分,他7投3中拿下了10分,还送出了3个助攻。

  全场下来,哈登15投7中加上14罚13中得到了29分,送出了7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和1次封盖。

  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哈登的命中率有所回升。在面对掘金和面对黄蜂的两场比赛中,哈登分别17投8中和15投8中,加上昨天的15投7中,哈登合计47投23中,达到了48.9%。

  这让哈登摆脱了另外一个困扰他的问题。在这三场比赛之前,哈登连续4场比赛的命中率都不到30%,面对山猫他20投5中,面对森林狼18投5中,面对步行者19投5中,面对小牛23投5中,这四场比赛他最高也只有27.8%而已。整个一月份,哈登场均命中率41.9%,一直在和打铁作斗争,与上个月的46.3%相比有了明显的降低。 本报记者 黄启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