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霸气半场赢比赛 哈里斯爆发胜卫冕冠军

2013年01月28日 14: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拼了!也赢了!而且赢得相当漂亮!上赛季的“副班长”,对阵上赛季的冠军,江苏中天钢铁主场打北京队,不求其他,就是要争一口气!而全队确实用完美的表现,让昨晚的常州主场陷入了狂欢,因为那疯狂的半场,那疯狂的三分,那疯狂的篮板,那疯狂使出浑身解数要拼下一场胜利的球员!105:94,江苏中天队终于打出了一场足够完美的比赛,也让北京想要提前打进季后赛的计划落空。

  最疯狂的半场!

  死拼的中天队用两节结束比赛

  对手北京队不仅是卫冕冠军,而且在过往三场取得了三连胜,但江苏中天队之前三连败,实在已经到了一个输不起的境地。也许连续输给上海和吉林1分让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比赛一开场,江苏一改先前的“慢热”状况,全队非常积极。哈里斯的精神面貌,简直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频频在篮下制造威胁;孟达三分连投连中,并在第一节哨响时投中压哨球;刘亚晖各种迷踪步……北京队明显被江苏队的气势弄得有点儿蒙,外线屡投不中,防守也不太到位,急得马布里只好频频自己用个人能力去单打。卫冕冠军彻底迷失了,而上赛季的“副班长”却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和许久不见的自信结束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塞勒的出场却有点风云突变的味道,江苏队在很长时间内仅仅得到2分,而北京却如一个激灵般突然爆发,12分的分差,最小只到了3分。主帅邱大宗见状,立刻把状态不太对劲的塞勒换下了场,代之以哈里斯。

  在哈里斯再次披挂上阵后,北京队终于没有继续将比分迫近,比赛也回到了熟悉的节奏中,半场结束,中天队以62:47领先了15分,毫无疑问,这是中天队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上半场之一,而这疯狂而完美的半场球,也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基石。由于上半场“挖坑”太深,北京队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后就基本“缴械”,中天队迎来了对卫冕冠军的一场大胜。

  最彪悍的投手!

  家人助阵的哈里斯投中7记三分

  哈里斯近乎完美的表现,是江苏中天全队精神面貌的最好缩影。昨晚的哈里斯,堪称无所不能,他几乎每一次投篮都能清晰听到刷网的声音,尤其是那准得简直离谱的三分球。只要看到他出手,全场观众几乎还没等球进筐就已经开始欢呼!

  上一场对阵辽宁,全队表现低迷是一个方面,但哈里斯在第一节的散漫发挥更是开场落后20分的主要原因。和上一场判若两人,哈里斯开场就用积极的态度和神准的投篮带动了全队。本场比赛,见到最多的一个场景,无疑是他每投中一记三分球后,手舞足蹈退回后场,裂开大嘴露出一排洁白牙齿大笑。

  上半场,哈里斯就得到了21分,全场比赛,他更是得到了38分和17个篮板,三分球11投7中,如同一个架设在三分线外的重炮。可以想象,一个状态极佳的哈里斯对江苏队的帮助有多大!昨晚,北京队无论是马布里还是莫里斯,对比哈里斯都相形见绌,砍下30分的老马虽然是北京阵中不多的亮点,但当第二节比赛他在场下看着江苏队把三分投疯的时候,他的眼神,是多么的无奈。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功臣哈里斯说道:“今天我的家人来到现场,对于今天的发挥,我想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我今天在外线敢于出手,也是主教练有意识布置的,尤其是第二节比分快要迫近的时候,他让我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要敢于投篮。”

  最解气的状态!

  三连败后雄起的中天全队五人上双

  前面提到,这是一场属于全队发挥的胜利,然而具体而言,在大家不遗余力的奔跑,不惜体能的抢断,不厌其烦的抢板之下,数据上是怎样的呢?那就是全队再一次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哈里斯的38分之外,胡雪峰砍下了17分,刘亚晖打出4投4中的100%命中率得到10分,孟达18分,塞勒14分13个篮板。

  塞勒在上半场的表现一度让人揪心,然而,在下半场重新登场和哈里斯组成双外援之后,塞勒就像换了一个人。连续两个暴扣如同推土机一样生吃对手内线,一下连得6分,让北京球员傻了眼——这哥们还是上半场那位吗?

  得到全队第二高分的孟达在第一节投中了两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那两记三分,迅速让江苏将比分拉开;老胡全场的穿针引线毫不逊色于老马,他在上半场的良好手感也成为江苏队取胜不可或缺的一环;易立得到了8分,更有两个大帽送给对手。三位老将的整体发挥,也是江苏取胜的关键所在。

  就像一位球迷所讲的那样:“或许中天队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但只要每一场比赛打出这样的气势,全队努力去拼搏,无论胜利或者失败,都是对球迷对自己最好的交待。”中天队用自己的不放弃,用自己不服输的一口气,终于让球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