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卓尔球员向马季奇道歉 裁判尺度值得商榷

2013年03月18日 11: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武汉卓尔球员(右)的动作很危险。

  本报记者 高炜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北京国安预备队以1比0小胜武汉卓尔预备队。加之国安在16日的中超联赛第2轮角逐中1比0力克卓尔,国安此番南下武汉取得了客场双胜。

  昨晚,国安飞回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向球队详细了解了16日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国安高层让俱乐部尽快整理材料,就遭遇到的不公正判罚向中国足协提交报告,希望足协给个说法。

  裁判判罚尺度值得商榷

  国安俱乐部主要是针对16日的比赛当值主裁判王迪的判罚提出异议。

  国安与卓尔比赛下半场第33分钟,卓尔的李微从背后飞铲国安球员朴成,导致后者受伤倒地,王迪未对李微的背后飞铲做出任何判罚。

  下半场第39分钟,国安外援格隆在对方禁区内突破,被对方防守队员铲倒,且对方未触到球。随后,王迪认为格隆“假摔”,向他出示第2张黄牌,两黄变一红,格隆被罚下。

  伤停补时阶段,卓尔的柯钊在国安外援马季奇控球的情况下连续踢马季奇的支撑腿,导致后者受伤倒地。对于柯钊这种在无法碰到球的情况下大力踢人的犯规行为,王迪只向他出示了黄牌。

  国安拟向足协说明情况

  尽管对王迪的判罚尺度表示强烈不满,但国安主帅斯塔诺赛后严格遵守足协相关规定,并未评论王迪的表现,而是说:“自从我去年来中国执教以来,中国裁判一直都是比较公正的,即使有失误,我也会理解。”

  不过,国安俱乐部方面并不想不了了之。由于足协规定俱乐部不准就裁判问题提出申诉,因此国安打算给足协提交一份说明情况的报告,阐明自己的态度。按照程序,足协接到国安的报告后,将委托裁判委员会评议组对王迪的执法表现进行评价,如果他的执法存在严重失误,将被处以内部“停哨”的处罚。另外,纪律委员会也会对柯钊的犯规进行研究,从而做出是否给予追加处罚的决定。

  不过,即使裁委会认定王迪对格隆的判罚有误,格隆下轮比赛停赛的结果也不可能改变。

  卓尔老板球员先后致歉

  本场比赛结束后,卓尔俱乐部投资人阎志在第一时间向马季奇致歉。他说:“虽然我理解球员急切的心情,但柯钊的行为太不应该。在此我向对方球员表示真诚的歉意。输不要紧,但我们不能输形象、不能输气势,我们只要属于武汉的坦坦荡荡的胜利。”

  随后,柯钊也通过网络公开向马季奇道歉,“我向马季奇为我的不成熟道歉,希望你没有受伤。向卓尔集团道歉,我为集团抹黑了。向全国球迷道歉,作为职业球员,我的动作实在不应该。我也想好好踢球,当时太急躁了,对不住各位。如果足协要处罚,我认。”

  弱旅的“逆袭”

  —中超第2轮综述

  昨天,中超联赛第2轮结束了最后3场较量,辽宁宏运主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上海申鑫主场0比1负于同城“老大哥”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主场3比1击败广州富力。本轮过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3支劲旅均两战两胜积6分,占据积分榜前三甲位置。

  出乎意料的是,印象中的弱旅青岛中能也积6分,只因净胜球的劣势暂列第4。另外,一直不受重视的宏运和绿城1胜1平积4分,也携手挤进了前6名。到目前为止,中能、宏运和绿城这3支上赛季排名下游的球队逐渐显露出黑马本色。

  如果说中能首轮客场击败上赛季中超第4名、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比较意外的话,那么中能本轮战胜上赛季第5名、同样以兵强马壮著称的大连阿尔滨,就不能再用“意外”二字来形容了。

  在韩国籍主帅张外龙的调教下,中能的打法越来越鲜明,战术思想也愈发统一。本轮比赛,中能在中场加强抢截,断球后通过简练的直传打对方身后,这种战术获得了良好的效果。虽然中能的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不占优,但攻击效率比阿尔滨高,特别是外援布鲁诺,在锋线上的作用非常明显。难怪张外龙直言,我们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并非弱队。

  宏运首轮客场爆冷击败广州富力,本轮主场面对泰达,整场比赛射门12次,只是泰达的一半,但射正球门4次,其中一次取得进球,另外3次击中了横梁和门柱,可见攻击效率之高。放走于汉超和杨旭两员主将之后,宏运一度被视为本赛季的降级热门,但在引进了埃杜、詹姆斯和金泰延等外援后,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减反增。

  经过上赛季的磨合,绿城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已把球队调教得有模有样。昨晚击败富力之后,冈田武史认为,本队的阵容虽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在进攻方面有了很大改进。

  本轮中超8场比赛共打进16球,其中外援贡献10球,超过总进球数的60%。本报记者 高炜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