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里斯返美情绪失落:对不住球迷 我会归来战斗

2013年03月18日 18:4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半决赛0比3出局,北京男篮得到了两天难得的假期,明天国内球员就将重新集中,备战全运会。作为外援,马布里要充当北京全运队的助教,继续与球队并肩战斗,而莫里斯这个赛季的任务可以说已经结束,今天下午,他就将返回美国,开始自己的悠长假期。

  赶在莫里斯离京之前,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大莫表示,没能用自己的表现让北京队卫冕他感到很自责,他会在这个假期努力训练、提升实力,下赛季帮北京队走得更远。“只要北京队给我合同,我愿意在这里效力直到退役。”莫里斯说。

  今日返美 失落情绪已经好转 采购礼物回国度假

  FW:这两天都在忙什么?

  莫里斯:马上就要回美国了,我和妻子在收拾行李,同时买一些回去送人的礼物,然后就要回国,开始自己的假期了。

  FW:半决赛第三场输掉比赛的时候,你很失落,现在心情好些了么?

  莫里斯:好多了。输球当然很让人难过,但你必须要向前看,而且我和马布里都不会离开北京,下赛季我们还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冲击冠军。

  FW:在卫冕的赛季最终拿到第三,你对这样的成绩满意吗?

  莫里斯:不,我本以为我们可以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结果0比3被山东横扫,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FW:你认为北京队大比分输给山东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莫里斯:他们发现了我们的弱点,就是内线的防守和身高不足,并且很好地利用这一点打败了我们,相反我们却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进攻上不够流畅,最终输掉了比赛。

  FW:半决赛期间,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发挥一般,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莫里斯:大家都太想打好了,这样的念头束缚了他们的双手,进攻上也变得不太果断,特别是第一场比赛的失利让大家的压力变得更大。如果我们能放松心态,表现可能会更好。

  FW:马布里呢?有人说他老了,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也下降了。你在他身边看到的是什么?

  莫里斯:不,我知道他的状态一直很好,你只需要看对手对他的防守强度就知道了,在CBA,没人会忽视马布里的存在,谁觉得他老了,谁就可能在比赛中受到惩罚。

  FW:主教练闵鹿蕾说,这个赛季是他执教以来最困难的一个赛季,你感觉到困难的存在了吗?

  莫里斯:也感觉到了,之前两个赛季对手在打北京时,好像没有那么卖力,但今年所有人面对我们的时候都很拼命,虽然这给我们赢下比赛带来了很大麻烦,但我很喜欢这种挑战。

  假期安排 打算聘请训练师 在休战期提升状态

  FW:整个半决赛对山东期间你的状态并不好,与首轮打广厦时相比,表现似乎要差很多?

  莫里斯:是,我很清楚这一点。山东队的打法非常强硬,身体对抗很多,这些都给我造成了困扰。不过我已经决定了,这个休赛期回美国,我一定会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实力,下赛季你会看到一个更强的我。

  FW:具体你会做哪些训练?

  莫里斯:我现在想的有很多,身体力量训练,内线攻击技巧,当然投篮也不会丢,我可能会找一个训练师,列一份详细的训练计划。

  FW:上赛季你的状态是一路走高,但今年你的状态有些起伏,场均得分也呈下滑的势态,原因是什么?

  莫里斯:我也知道自己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但赛季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你不可能一直维持很高的竞技水平,而且有一段时间,伤病也影响了我,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希望能尽快找回状态。

  至于得分,我只会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我来CBA的第一个赛季,球队里的得分点比较少,年轻人还没有成长起来,所以很需要我的得分。后来马布里来了,朱彦西、翟晓川也到了队中,他们都能得分,我也愿意把出手机会让给他们,自己去防守、抢篮板,当然如果某场比赛球队需要我得分,我也会站出来,得分一直是我的强项。

  FW:又一个赛季结束了,有什么让你难忘的时刻吗?

  莫里斯:半决赛第二场打山东,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那场比赛的,但我们没能守住比赛中的领先优势,最后0.3秒,我还有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我没有投中,如果我能投中那个球,就能把比赛带进加时,我们也可能会在加时赛中胜出。如果我们赢了那场比赛,比分就是1比1,或许之后的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莫里斯档案

  国籍:美国

  身高:2米11

  体重:125公斤

  位置:大前锋/中锋

  出生日期:1986年1月2日

  莫里斯效力CBA数据

  赛季 得分 篮板 助攻 盖帽

  2010-11 29.9 12.1 2.4 1.6

  2011-12 23.9 9.3 1.8 1.8

  2012-13 23.2 9.6 1.5 1.6

  爱上北京 只要球队给我合同 会在此效力到退役

  FW:马布里说他爱北京,爱北京队,即便退役之后也想留在北京做教练,你会长留北京吗?

  莫里斯:是的,我也很爱北京,爱中国,如果北京队一直给我合同的话,我会一直在这里效力,直到退役。至于退役之后,我还是想做和篮球有关的工作,不过是否还会在北京,我不知道,到时候再做决定吧。

  FW:是什么让你愿意留在北京效力呢?

  莫里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氛围,更喜欢这座城市的人,前天我们回北京的时候,有那么多球迷来火车站迎接我们,这是我根本没有想到的,我很感动,也觉得对不起球迷,他们这么支持我们,我们却没能还给他们更好的成绩。

  FW:你和北京队的队友相处得怎么样,和谁关系最好?

  莫里斯: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大家在一起相处得都很好,我最喜欢和吉喆斗嘴,训练中我们经常对位,有时候还会用垃圾话刺激对方,我很喜欢他。

  FW:吉喆和北京队的合同今年就到期了,你不想他离开吧?

  莫里斯:嗯,如果他能续约那就太好了,我喜欢这个家伙,希望能继续和他作队友。

  FW:这次回美国之后,你会在什么时候返回北京?

  莫里斯: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因为新赛季的开赛日期也不知道,我应该还是和去年一样,在赛季开始前两个月左右回来和大家合练。你知道,赛季前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们才会越默契。

  FW:也许你回来的时候,北京队中又会多几张新面孔。

  莫里斯:如果新来的球员能够提升球队的实力,我当然愿意,但这些都是主教练和总经理考虑的事情,我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关注·另一人 北京男篮打全运 马布里当助教

  据悉,马布里已经确定将在全运会上担任北京男篮的助理教练,和张敬东一起辅佐主教练闵鹿蕾征战全运会,这将是36岁的马布里第三次出现在教练席上。此前的两届CBA全明星赛,马布里都担任了北方星锐队的主教练,两场比赛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执教战绩。

  “退役之后做教练,做北京队的教练,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马布里说,“现在这个目标能初步实现,我也很开心。”

  由于已经长时间没有见过家人,本月20日,马布里会先返回美国处理一些个人事务,之后再回北京与闵鹿蕾一起参与全运会的备战工作。

  为了能让球队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市体育局也已经和北京奥神队达成协议,将抽调奥神队6名队员和北京首钢队的队员一起组成北京全运队。据闵鹿蕾透露,这6名球员分别是孙悦、张松涛、黄海贝、李伟、金鑫和一名身高1.98米的后卫。

  之前的CBA联赛中,北京队的两大控卫分别是马布里和李学林,但这二人都不具备全运会资格,这本是北京队出征全运会的一大障碍,不过孙悦的加盟缓解了北京队在控卫位置上的压力。

  “孙悦是一名很出色的队员,我看过他为中国男篮打比赛时的表现,他的身体素质很好,而且有大局观。”马布里说,“现在我已经很期待和他的合作了。”

  至于其余5名队员,马布里表示目前还了解不多,不过全运会开始前,他会努力做好功课。

  2013年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预赛将于4月19日至23日举行,北京队被分在重庆铜梁赛区,同组的对手有山东、湖北、黑龙江、福建以及河南。按照规则,共有8支球队可以晋级决赛圈。上届全运会,北京女篮获得第七,男篮无缘前八。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