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里尼奥无限接近切尔西 阿布开除他曾留伏笔

2013年03月27日 16:09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斯坦福桥前的穆里尼奥

  北京时间3月26日,据英媒《每日镜报》披露,赛季结束后穆里尼奥将重回斯坦福桥,他甚至已经与阿布草签了为期3年的临时协议。一石激起千层浪,穆帅即将重返斯坦福桥的消息犹如重磅炸弹突然爆炸一般,让整个英伦为之一颤。魔力鸟真的要回来了吗?魔力鸟的心从来没离开……

  穆里尼奥和阿布已达协议?

  一家英媒爆料或许有假,几家英媒爆料证明或有其事,主流英媒众口一词——这事儿没跑儿,穆里尼奥确与阿布草签了协议。

  现任蓝军主帅贝尼特斯上任时,就被冠以“临时主帅”头衔,赛季将结束,切尔西只有欧联杯、足总杯两项赛事尚存争冠希望,联赛前四尚未锁定,即便贝秃带队拿下双冠也难说服阿布将其留下。阿布不允许球队再被QPR、纽卡等保级球队揍得满地找牙,赛季结束后换帅成了唯一的选择,而穆里尼奥显然是最优选择。

  穆里尼奥在皇马过得也不开心,虽说他初掌银河战舰时在诺坎普输过0∶5,如今他已能带队在4天内连胜巴萨,可皇马球迷还是不买账。皇马众更衣室常委认为他手伸得过长、管得太多,尤其穆里尼奥触犯了以卡西为首的功勋球员一派的利益——将帅失和,穆帅在伯纳乌的日子可以倒计时了。

  最重要的是,穆帅远赴斯坦福桥观摩巴西VS俄罗斯一役,双方上场队员中只马塞洛、卡卡是皇马人,马塞洛乃穆帅爱将无考察意义,卡卡不招穆帅待见……除了和阿布会晤、商谈重返蓝桥一事,再找不出他远赴英伦的理由。况且,穆里尼奥的女儿近期在伦敦报考了一所艺术学院,而穆里尼奥也在伦敦重新购置了别墅,这都是魔力鸟重返蓝桥的前兆。

  穆帅挚友、前波尔图青年队教练莱蒙斯耐不住寂寞,他附上斯坦福桥照片发推:“穆里尼奥下赛季回家,这可不是传闻,这是新闻!”

  阿布为何吃回头草?

  无论是阿布请穆里尼奥来斯坦福桥,还是魔力鸟主动联系阿布,这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阿布竟破天荒与故人相聚,他可不是一位“爱吃回头草”的老板。其实阿布试过故技重施,2011年夏天他从波尔图请来号称“狂人二世”的博阿斯,可阿布花出去的千万英镑“转会费”很快就打了水漂,博阿斯在没能力锁定英超前四的前提下,险些把球队带出欧冠。迪马特奥?他不过是蓝桥更衣室几大常委的傀儡,掌权的从来都是兰帕德、特里们。

  纵观后穆帅时代的切尔西,阿布一共用了7位主帅,格兰特率队首入欧冠决赛、安切洛蒂率队拿过双冠、迪马特奥带队首捧欧冠,但没有一位主帅为蓝军带来革命性的变革,没有一位主帅让斯坦福桥时常挂起“××,我们想你”的标语。只有魔力鸟有这个魔力,即便临时主帅迪马特奥率队首捧欧冠时,球迷们和英媒也一致认为:这是穆里尼奥当初带队时打好的基础,没有穆氏蓝军,如今的一切丰功伟绩均无从谈起!

  说来说去,难道穆里尼奥的魂从未离开蓝桥?是的!即便他带国米、皇马取得傲人成就,蓝桥才注定是他的家,没有哪位老板像阿布一样视穆帅为“自己人”、“老相好”。据《每日邮报》爆料,2007年9月穆里尼奥被阿布解雇后,他不仅得到了巨额违约金,俄罗斯巨富在6个月后还赠予他一辆价值200万英镑的法拉利古董轿车,另外还附赠其价值35万英镑的超豪华腕表。这意味着什么?那一刻阿布做得无声胜有声:“现在开你实在是碍于面子,你在外面先混着,哪天时机成熟了——你丫还得给我回来!知道不?”

  魔力鸟一直在埋伏笔

  从穆里尼奥接手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起,他就不断对外宣称“自己怀念英伦生活”、“自己想念蓝桥拥趸”。在最近一次面对镜头、在被问及处于艰难时刻的里斯本竞技如何走出困境时,穆帅说:“在我的执教旅程中,发生了很多你永远不会知道的事情。事情以你不知道的方式发生,有些事情在发生时你甚至不会知道。甚至会有一些你不相信的事情发生,但我不是作为一名里斯本竞技的球迷这样说的。”

  如果这么翻译或许更浅显易懂:“在我执教生涯中,重回切尔西执教看上去那么不可思议,你难以想象阿布会破天荒地‘吃回头草’,然而这一切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以至于我与切尔西签约后,你才会觉得这个世界如此令人难以置信。当然,大多数切尔西球迷都乐意这么想……”

  为什么他们要瞒天过海?穆里尼奥重返蓝桥看似只欠东风,然而穆帅的回归意味着已成规模的切尔西体系需推倒重来,《每日镜报》含蓄地表示:“蓝军技术主管埃梅纳洛和俱乐部CEO古尔雷届时需让权于穆里尼奥。”而《每日星报》则直截了当地表示:“穆里尼奥回归的主要条件之一,是埃梅纳洛和古尔雷必须滚蛋!”

  众所周知穆帅视权力为一切,他不会容忍自己和老板之间还夹着两个碍事的人,剔除异己意味着他能大刀阔斧重建球队。据英媒爆料,穆里尼奥已为切尔西开出一份夏季收购清单,其中包括正在洽谈中的法尔考、费莱尼、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等英超好手。唯有在切尔西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穆氏标榜的“切尔斯基号”才能重新扬帆远航!

  童话上演只需一前提

  都论述成这样了,穆里尼奥和阿布就没后手了?这二位可不是“吊死在一棵树上”的人,尤其魔力鸟有门德斯这样精明能干的经纪人。据《队报》透露,门德斯已与巴黎圣日耳曼(PSG)达成一致,若安切洛蒂未能率队拿下法甲冠军,PSG会高价签下穆里尼奥。而阿布也不是没备胎,与马哈奇卡拉安日老板克里莫夫私交甚笃的他,有说服对方在夏天放走其老相好、安日现任主帅希丁克的实力。双方B计划的存在,并没有为“穆里尼奥重返蓝桥”设置障碍,相反愈来愈真!

  不过,穆里尼奥重回蓝桥并非没有实质性的障碍,这个障碍还需贝尼特斯清除,那就是欧冠资格。目前切尔西以4分之差落后于曼城、暂居英超积分榜第3,排名第5的阿森纳只比切尔西少5分,也就是说蓝军尚未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最好的主帅一定要率队出战最棒的赛事,在魔力鸟看来带队打欧联杯无疑是掉价之举。(谷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