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定因腰伤无缘全运会 积极治疗争取出战世锦赛

2013年05月08日 14:55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距离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走项目比赛还有两天时间,昨晚,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经过在运动员下榻酒店守候,终于见到了伦敦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当时他刚从餐厅吃完晚饭回到房间。除了成绩出众外,阳光帅气的外形,平和腼腆的性格是陈定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昨日,陈定抵达沈阳,经过简单休整后,陈定就和队友们一起到奥体中心进行训练。听到此消息,记者有些意外,因为早在4月初,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体育世界》节目播放了有关陈定受伤的新闻,还记得当时电视画面中的陈定很痛苦、很无奈。因此,很多喜爱陈定的观众非常关心他能否参加本届全运会。

  谈及陈定的伤势,坐在陈定一旁的教练孙荔安表情有些凝重,“陈定因为腰伤只能跟着队友们进行一些轻微训练,陈定不参加全运会,今年4月份就确定了。”孙荔安向记者透露,这一决定也是希望陈定能够在这段时间做积极康复治疗,争取出战世锦赛。那为何还会来到本届全运赛场,孙荔安笑着说,就算受伤了,但也要训练,不能闲着啥事没有。

  陈定今年只参加了国际田联太仓竞走挑战赛一站比赛,但因为腰伤没能走完全程,之后陈定与教练来到长白山基地开始封闭训练。“现在陈定的腰部反应很大,每走几步,脚都会感到麻木,这是因为腰椎的疼痛压迫到大腿的神经。”说到这时,孙荔安看着陈定,露出心疼的表情,“之前考虑到陈定的伤势,我们找到中国最权威的北京三院一位快80岁的老大夫为他医治,希望能让他在全运会赛场上好好发挥。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老大夫说,不要想着比赛了,必须把腰部炎症消掉,即便训练,力量上也要小心点,专家的话必须听,所以只能放弃全运会。”

  陈定只是淡淡一笑,“总感觉全运会和自己没有缘分。2009年全运会一直在努力训练,想突破一下,但却没有成功。拿到伦敦竞走奥运冠军后,没有松懈,再次投入到训练中,想在这届的全运会上创新纪录,可惜老伤复发,新伤又出现。”陈定表示挺遗憾,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以治疗为主,争取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卫岚 姚国繁 孙东缨

  对话陈定

  喜欢弹吉他 爱吃东北菜

  昨晚,伦敦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谈起了自己现在的状态、伤势以及对未来的设想。

  记者:你适应沈阳的天气吗?是不是觉得很热?

  陈定:刚从长白山过来,那边挺冷,这边挺热,有点不适应。不过还好,也习惯了。

  记者:听说之前你去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了,感觉如何?

  陈定:以前因为腰伤不得不放弃竞走去求学,学习当然不错,但上了大概一年,还想练竞走,就投奔到孙荔安教练这边来了。在之前和教练就认识,他也了解我,我想练,孙教练也喜欢爱训练的队员。

  记者:你是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奥运田径赛场上夺冠的中国男选手,外界会拿你和刘翔做比较,你怎么看待?

  陈定:外界拿我和刘翔做比较,自己感觉还好,没啥压力,唯一的压力就是伤病,有时候会比较郁闷。教练已经带我有6年了,他非常了解我,能从我的表情中看出我心里在想什么,经常找我沟通。

  记者:竞走在中国不是优势项目,跟国外的竞争对手相比,你觉得我们的优势在哪?差距在哪?

  陈定:我们和国外竞争对手比,优势是后备力量强大,有团队、组织方、领导、国家的培养,跟我们对手不一样。在中国,国家会给所培养的运动员发工资,国外不是。我们国内有强大的团体围绕项目运作,国外就没有这种保障。中国竞走项目成绩一般,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差,还是因为我们在某些地方做得不够好。其实,这几年我们已经越来越强。国外的直接竞争对手,最强的就是俄罗斯的选手,将会是我们的一个长期的对手。现在危地马拉还有一个队员,实力也不错,澳大利亚的一个队员也很好。

  记者:很多观众都认为你的外形帅气俊朗,有人建议你进军娱乐圈,你有没有考虑过?

  陈定:好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这可能是许多年之后的想法,但现在没想过,也许以后会想。现在就想比赛,伦敦奥运会拿冠军,还有下届奥运会,世锦赛,自己想拼一下,搏一下。奥运会竞走卫冕冠军,中国没有,波兰有一个,2000年和2004年都拿到了冠军。卫冕是我的目标,但这一路会很困难。现在对卫冕确实没想太多,只要能代表中国比赛就行,4年太长了。

  记者:来这边,饮食上习惯吗?喜欢吃东北菜吗?

  陈定:老家在云南,生活了十二三年,很想念老家的饭菜,忘不了云南菜的辣口味。我对东北菜也比较喜欢,但我们不能乱吃,教练平时对吃的要求比较严格。

  记者:我发现你的手指很长,也听说过你在比赛之余很喜欢听音乐和看电影。

  陈定:很多歌手我都喜欢,也喜欢唱歌和弹吉他。不过弹得不好,纯属业余消遣。我没有什么作品,也没有好到能上台表演的地步。

  记者:四川雅安地震时,你在哪里?都做了些什么?

  陈定:四川雅安地震的时候,我在长白山,地震后发了一条微博,灾难谁都无法预料。当时正在集训,每个队在不同地方训练,不过我想中心那边会有以运动员的方式表达对灾区的慰问,只是我们不知道。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卫岚 姚国繁

  陈定档案

  出生地:云南 出生日期:1992-08-05 身高: 180cm 体重: 62kg毕业院校:吉林体育学院 运动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主要奖项: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亚军

  2012年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帅气腼腆是陈定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孙东缨 摄本报记者与陈定(中)合影。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孙东缨 摄

  相关新闻

  竞走共产生5块金牌

  5月10日至12日,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走决赛将在沈阳打响,5个项目的决赛,将决出5块金牌,其中包括两项团体和三项个人。

  作为先于全运会开幕式进行的决赛,竞走项目汇聚了国内众多好手,包括李建波、司天峰、王镇、蔡泽林、刘虹、切阳什姐等,这些运动员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部分运动员还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内蒙古的老将王浩,他虽然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他的资历极为显赫: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浩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20公里竞走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竞走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王浩获得亚军,这也让王浩成为继跳高名将朱建华以及飞人刘翔之后,第三个为中国男子田径夺得世锦赛奖牌的人。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王浩获得冠军,此次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王浩目标志在卫冕。

  本次赛事的5块金牌将在近期运抵沈阳,此前十二运金牌真身已对外正式发布,但在比赛场上还没有亮相。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卫岚 姚国繁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