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弗格森十大经典战役 豪取三冠王献英超20年最佳

2013年05月08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曼联主帅弗格森

  中新网5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曼联主帅弗格森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在弗爵爷执教红魔这26年间,他带领球队在大大小小赛事中取得了无数的荣誉。同样,他也带队打出了许多令人回味无穷的比赛。

  1. 199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曼联2-1巴萨

  当年,曼联作为当赛季足总杯冠军的身份,在海塞尔惨案对英格兰球队的5年国际禁赛后第一个代表英格兰出战欧洲比赛。弗爵爷率队一路杀进决赛,5月11日在荷兰鹿特丹,凭借从巴萨回购的威尔士球星马克?休斯的两个进球,曼联2比1取得胜利,为巴萨扳回一球的是罗纳德?科曼。这是弗格森在曼联的首个欧洲冠军,也是曼联历史上唯一一次优胜者杯夺冠。

  2. 1992-92赛季英超:曼联2-1谢周三

  1992/93赛季,曼联和维拉、诺维奇争夺英超冠军。93年4月份举行的这场比赛,曼联在0比1落后时,带伤上阵的布鲁斯头球扳平。伤停补时,布鲁斯梅开二度,头球为曼联打入制胜进球。带着这场的胜利,曼联在时隔26年后重夺顶级联赛桂冠。

  3. 1995-96赛季英超:曼联1-0纽卡斯尔

  1995-96赛季,凯文?基冈率领的纽卡斯尔一度势不可挡最多领先曼联14分之多,半程结束时两队积分还相差12分。96年3月4日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两队直接碰撞,此时双方的分差仍然有6分之多。在舒梅切尔顶住了纽卡的狂轰乱炸之后,“国王”坎通纳在第52分钟的凌空将纽卡接近1年的主场不败纪录摧毁。

  曼联在剩余的9场比赛中取得了7场胜利最终以微弱优势逆转夺冠,半程联赛狂追12分也创造了一项几乎无人可以超越的纪录。

  4. 1996年足总杯决赛:曼联1-0利物浦

  这场决赛,红军门将大卫?詹姆斯将角球打到禁区前沿,坎通纳飞身后退的同时凌空将皮球弹入球门,曼联1比0战胜利物浦,让红军统治英格兰的时代彻底结束。赛后,弗格森表示,他这辈子最大成就是把利物浦给拉下马了。而曼联也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完成了3年内第2次双料冠军。

  5. 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曼联2-1阿森纳

  本场比赛,贝克汉姆的远射让曼联领先,但阿森纳扳平后,罗伊?基恩还被罚下,枪手被看好能获胜。最后一分钟,阿森纳赢得点球机会,胜利在望,曼联的三冠梦似乎就要破灭。

  但奇迹发生了,舒梅切尔扑出了博格坎普的点球。补时中,少一人的曼联似乎最多就是争取拖入点球大战,但吉格斯冲了出来,他断下维埃拉的传球,打入了10年内最漂亮的过人进球,曼联进入足总杯决赛。此役也让弗格森在这一赛季,保留住了三冠王的梦想。

  6. 1999年欧冠半决赛:曼联3-2尤文

  曼联来到都灵阿尔卑球场,他们在这打出了堪称俱乐部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开场不久,尤文就射入2球,总比分3比1领先。但基恩的头球带给曼联一线光明,随后约克头球顶入扳平。如果下半场尤文进球,曼联还是会出局,但弗格森的球队不但顶住了对手猛攻,还由科尔反击射入制胜进球。曼联在弗格森的率领下,31年后又一次跻身欧冠决赛。

  7. 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2-1拜仁

  在本场比赛之前,曼联已经提前将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收入囊中。和拜仁的比赛中,巴斯勒第5分钟的进球让德甲巨人领先了几乎整场比赛,但超级替补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帮助曼联取得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弗格森率领曼联凭借11天内的3场胜利成为史无前例的三冠王。至此,弗格森也在奖杯上全面超越巴斯比成为为曼联带来最多荣誉的主教练。

  8. 2007年欧冠1/4决赛:曼联7-1罗马

  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曼联1-2落后,这场比赛红魔凭借着卡里克、C-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以及鲁尼、史密斯和埃弗拉的进球7-1大胜对手,以总比分8-3的比分淘汰对手。这个单场比分也是欧冠改制以后的淘汰赛最大净胜比分数。

  9. 2008年欧冠决赛:曼联1-1切尔西(点球胜出)

  这场比赛是欧冠决赛历史上首次的英伦内战。开场后,C罗先拔头筹,兰帕德进球帮助切尔西追平比分。双方120分钟内1比1战平。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的滂沱大雨中,两队进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决战7轮,切赫先扑出了C罗,但特里和阿内尔卡先后罚丢点球。曼联历史上第3次夺得欧洲冠军,而弗格森也率领曼联继1999年之后,再次站上了欧洲之巅。

  10. 2009-10赛季英超:曼联4-3曼城

  09年9月20日,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依靠欧文补时压哨球4-3绝杀曼城队豪取正赛5连胜,并终结了曼城当赛季联赛4战全胜的开局记录。赛后,弗格森说“这可能是最佳德比”。而在2012年5月揭晓的英超20年最佳比赛中,这场曼联补时绝杀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以18%的得票率当选。(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