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称恒大炒高球员身价 国安老总呼吁足协管管

2013年05月24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那个5号什么价?这个球员恒大想要,您得再加500万。张叶 绘

  亚冠8强出炉,恒大独步中超,成为代表中国参赛的唯一球队。看着恒大在双线作战中风光无限,其他的中超俱乐部只能是羡慕不已,尤其是雄厚的队员实力上。国安、舜天之所以在亚冠中提前出局,最大问题就是双线作战时人员配置严重不足。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内援身价翻几倍,导致不跟风的国安在今年的内援市场上一无所获,希望足协作为行业管理者,给转会费制定上下限。

  很得瑟

  恒大踢一年胜其他球队踢十年

  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恒大9人入选,而这9人中还有一些人在恒大尚不是主力。而恒大的替补席上,还有没能入选国足的黄博文、荣昊和冯仁亮等实力战将。由此可见,恒大国内球员的实力和数量,是笑傲中超所有球队的。

  恒大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国内一线球员投入门下,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投入,通俗地说,就是钱。亚冠进入8强,恒大的奖金就达到7600万了。一位球员在微博中写到,在恒大踢一年,抵得上其他球队踢十年。的确,球员也是人,在高薪悬赏的前提下,没有人会不主动选择恒大。

  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近两年来国内足坛的转会市场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恒大现象”。就是无论是不是俱乐部的非卖品,只要恒大盯上的球员最后总能成交。另外无论哪家球队在卖自己球队中的核心球员时,都会加上一句“恒大要”,而这简单的三个字一加上,该球员的转会费至少上涨500万人民币以上,你还爱要不要,你不要恒大买去放板凳上。没办法,缺兵少将的俱乐部只能在恒大手掌的夹缝中也开出巨额支票,超高价买入。

  很受伤

  恒大令舜天人财两“伤”

  近两年的引援市场上,江苏国信舜天也成为了焦点球队。2012赛季前高价买进邓卓翔和姜嘉俊,2013赛季前2000万买进吴曦,都让外界看到了舜天与恒大直面较量的雄心。的确,从国信集团到舜天俱乐部,大家达成共识,要增加投入,并且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来增加球队的实力。然而,转会市场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高价未必能抢来舜天最适合的球员。反观恒大,用一种买光光的战术几乎封锁了整个转会市场上能够流通的好内援。

  上赛季前,舜天也曾试着与申花去谈冯仁亮,但恒大的出手,用不到1300万就将小冯带到了天河体育场的替补席上,令舜天很郁闷。本赛季,当舜天与申花商谈吴曦的时候,外界传出了恒大也看上了这名球员。于是,聪明的申花老板朱骏岂能放过这次利好消息,2000万一分不少地收单放人,并且用这2000万里很小的一部分买来了国安的徐亮。而事后证明,恒大也看上吴曦,只是外界的虚晃一枪。而最让舜天与恒大交手中受伤的是两名青岛人,一个叫郑龙,一个叫姜宁。关于姜宁,其本人非常愿意来舜天发展。但恒大最终把他和吴坪枫、李建华打包卖给了同城队伍广州富力,让舜天伤心不已。至于郑龙,恒大要买他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虽然郑龙本人也有意愿来舜天发展,但其家人还是更看好恒大的平台,最终,在双方的争斗中,郑龙暂时留在了青岛。但因为本赛季结束后,郑龙将恢复自由身,所以在联赛中歇期转会时,青岛如果不将其转让,最后将分文不得。而这也就意味着,舜天与恒大也将在这关键的时候再战一场。

  很急切

  国安老总呼唤足协出来管管

  可以说,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恒大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老大,但同时也成为了其他所有球队所指的目标。亚冠归来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再一次提到引援的问题,“不是我们不买人、不想花钱,而是现在这个市场是正常的吗?”

  高潮说,这几年恒大进来,整个足球市场被炒得虚高,国内球员身价翻了几番,国安也正是因为坚持自己的经营原则,“不跟风”,导致了在今年内援市场上的一无所获。高潮表示,在谈转会的时候往往就会被价格所困,年初国安看好几个边后卫,要么对方俱乐部不放人,要么就是要价太高,国安觉得不值。“最近我们还在谈一个球员,具体是谁就不说了,转会费要到了2000万,现在一个国内球员真就值这个价钱吗?”这让俱乐部高层颇为无奈。

  “这也不能说是投资人的错,人家愿意投那么多钱进来,对足球有热情是好事,但作为行业管理者,是不是应该制定好规则,有个上限下限。”高潮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认为足协早就应该制定相关政策,保证整个市场的稳定,“这就好比炒股,股票市场还有个证监会管管吧。”高潮说。

  很必要

  制定符合中超实际的转会制度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呼吁足协出来管管疯狂的内援转会费,虽然没有什么规则依据,但是也合乎常理。毕竟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已经变成了恒大等一两家俱乐部的摘桃子大会,其他人只能在旁边淌淌口水,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联赛的平衡。

  暂且看看其他成熟联赛的转会规则,目前国人最关注的应该是美国NBA和欧洲足球联赛。先看NBA,联盟给每家俱乐部都规定了球员的顶薪制度,为的是不让球员的漫天要价影响各球队在联赛中正常经营,也是为了避免因为各家俱乐部财富差距太大而出现各球队实力悬殊的情况。

  但在世界足坛,尤其是欧洲足坛,还没有哪一个发达联赛会用条条框框来限制球员的转会费。以世界足坛目前的最高身价C罗为例,2009年,他从曼联俱乐部转会至皇马的转会费是9600万欧元,这个数字要远远超过其他普通球员的身价,也是很多中小俱乐部无法想象的数字。虽然现在欧洲陷入经济危机,但如果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抛出转会橄榄枝的话,像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巨富球队依旧很有可能打破C罗的最高转会费纪录。

  当然,中超联赛尚不能与这些成熟联赛的市场化程度相比,对球员转会费做适当的干预,也是对中小球会的一种保护。而且,一名球员的买卖除了转会费外,还由工资奖金以及未来的发展等多方面因素所决定。在大家转会费旗鼓相当的时候,剩下的就是比拼每支俱乐部之间实力和诚意了。

  (张昊)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