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绝杀斩获大三元 乔治“准绝杀”接近封神

2013年05月24日 11: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在岁月的长河中,2.2秒转瞬即逝,往往难以留下任何痕迹。昨日,东部决赛首回合交锋,这2.2秒却承载了许多故事,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热火凭借詹姆斯最后2.2秒上篮绝杀,加时103比102逆转步行者,系列赛先拔头筹。保罗·乔治距离封神只差2.2秒,希伯特在这2.2秒却品尝无力杀敌的苦楚。2.2秒,瞬间成为永恒。

  2.2秒之末

  在2.2秒行将走到终点时,詹姆斯接巴蒂尔发出的边线球后,巧妙转身抹过保罗·乔治,上篮得手,命中绝杀。

  2.2秒之前

  当加时仅剩2.2秒时,热火被绝望的情绪所笼罩。保罗·乔治在三分线外被犯规,3罚全中后,步行者反超热火1分。

  2.2秒之内

  最后2.2秒,全场砍下19分9个篮板的步行者中锋希伯特成了看客。他的缺席,让詹姆斯拥有了一片开阔地。

  詹姆斯绝杀斩获大三元

  留给热火上演救赎的时间只剩下2.2秒。韦德6犯离场,他们落后步行者1分。巴蒂尔站在场边发球。

  詹姆斯从顶弧附近接到巴蒂尔击地传球。面对保罗·乔治的防守,他一个转身过掉对方,等待他的是沃野一般的开阔地。步行者的篮下一片空旷,没有人在保护篮筐。

  詹姆斯起跳,在比赛还剩0.3秒时出手,将球送进篮筐。热火上演绝杀,迈阿密美航中心的球迷们被这一幕惊呆。片刻之后,整个球馆沸腾了。

  “肖恩(巴蒂尔)绝对给我传了一个超棒的球。我透过左肩膀窥视了一下,发现保罗·乔治有些失位,所以我起飞了。无论是攻击篮筐,还是跳投,我知道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教练让我按照舒服的方式去完成比赛。我看到他(保罗·乔治)防守有些失位,瞬间做出了决定。”詹姆斯解释了当时的情形。

  观众陷入目瞪口呆的境地,詹姆斯表示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命中了一个上篮而已,又不是进了一个中圈的投篮。从8岁开始,我就一直这么干的。”

  此役,詹姆斯砍下30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次三双。2006年以来,得分超过30分的三双联盟一共仅出现4次,被詹姆斯包圆。韦德对詹姆斯不吝赞誉,“他将继续震惊整个世界。”

  乔治“准绝杀”接近封神

  保罗·乔治成了詹姆斯的背景。他距离一战封神仅差2.2秒。詹姆斯的绝杀到来之前,他一直是比赛的主宰。

  当时钟定格在2.2秒时,保罗·乔治几乎完成了“准绝杀”。最后10.8秒,他们还剩下最后一攻的机会。此时,步行者还落后热火2分。

  步行者的进攻陷入到混乱不堪之中,保罗·乔治从失误的边缘将球捡了回来。他在三分线外一步的位置仓促出手,皮球三不沾。他却造成了韦德的犯规,迫使对方6犯离场。

  走上罚球线,保罗·乔治命中3个罚球,步行者反超1分。常规时间最后0.7秒,保罗·乔治的超远三分同样拯救了球队的命运。

  “那么一瞬间,他(保罗·乔治)是英雄,书写着季后赛的传奇。即便是雷吉·米勒(步行者传奇球星)也不得不向这些惊艳的表现顶礼膜拜。”《印第安纳星报》给出这样的评论。

  全场砍下27分的保罗·乔治承认他被刺痛了,“我疏忽了。最后时刻,我真的大意了。我们本来有机会在这个系列赛中取得领先。我不应该这么干的,要知道这可是全场最后一次进攻。心碎了。”

  步行者主帅沃格尔不希望弟子过多谴责自己,希望他早点忘掉这一幕,“我告诉他快点忘掉这最后一攻。他只不过是一个3年级生,却已经打出了全世界最棒的篮球。”

  顶薪希伯特成场边看客

  与保罗·乔治的防守失误比起来,沃格尔受到更多的质疑。赛后的步行者更衣室,一片沉寂。沃格尔的脸色苍白,眼眯缝着,斜靠在录像设备上。

  “定格住。”他向辛普森低语道,后者是步行者队的录像分析师。他们正在一幕一幕回放詹姆斯的最后一攻。“再放一遍。”沃格尔旋即下达了新的指令。

  5英尺之外的地方,希伯特弓着腰,垂头摆弄自己的手机。短信汹涌而至,全在询问他最后时刻为什么不在场上。

  詹姆斯摆脱保罗·乔治之后,作为篮筐的护卫者,希伯特应该站在篮下等待詹姆斯。东部半决赛,他就在这个位置封盖了安东尼的上篮,从而终结了那个系列赛。

  此时,他在板凳上沦为看客。沃格尔承认,他或许应该将希伯特放在场上,但也有自己的理由。热火最后时刻祭出小个阵容。为了防止波什在中远距离跳投,沃格尔换上萨姆·杨。

  希伯特并没有责备教练,表示相信教练的选择。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本应该发表更多观点。无论是比赛场上,还是场下,这个拿着顶薪(4年5800万美元)的球员都保持着谦谦君子之风,并没有过多的言语。

  希伯特向雅虎体育发誓,下一次他不会再保持沉默,“这是我在联盟的第5年,我需要说得更多一些,这是球队愿意付给我顶薪的原因之一。从现在开始,我需要张嘴说话。”

  (张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