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陪荷兰"太子"读书 转播阵容堪比世界杯

2013年06月10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7日傍晚,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男足安静地从安全通道走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

  6月8日晚20点30分,同样是北京首都机场,近千名球迷用鲜花和歌声欢迎安全抵达的荷兰国家队。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时,中国男足将与荷兰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一场友谊赛。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前,一场关于谁是主角和谁的主场的话题,悄然而生。

  截至目前,已经有500多名国内记者报名采访本次比赛,将有全球2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报道规模堪比南非世界杯。究其原因,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来了!而国足,不过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谁是主角?

  近千名球迷机场狂追橙衣军团

  谁是主角?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世界杯亚军荷兰队!

  6月7日,结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中国国家队从呼和浩特飞抵北京,准备11日晚20点与荷兰国家队的交手,这也是中国男足自2004年亚洲杯之后,时隔9年再次回到北京进行比赛。缺席上场比赛的两员老将郑智、孙祥也已经来到北京与球队会合,本场比赛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迎战荷兰队。

  国家队的航班原本是在7日上午11点多,但由于北京雷雨天气,导致首都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最终中国队抵达北京的时间已经是傍晚时分。当国足队员们走出安全通道的时候,没有球迷迎接,更不要说鲜花和掌声。然而国足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失望,也许他们早已习惯了这一切。

  6月8日20点30分,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刚刚抵达北京的荷兰队,便已经深深感受到了京城球迷们的热情。近千名球迷专门守候在机场出口,欢迎荷兰队的到来,球迷们对荷兰队的热情已经远远超过了国足。

  虽然此前为了不给首都机场造成过大的压力,赛事组委会专门对外封锁了荷兰队抵京的具体时间,但是这绝不可能挡住荷兰队铁杆粉丝们到机场迎接荷兰队的脚步。按照荷兰队航班预定的降落时间,飞机要到晚上20点30分,才能降落在T2航站楼,而且昨天北京有暴雨预警,航班很可能晚点,但是球迷们还是早在七点多钟就已经聚集在旅客出口,将那里围得水泄不通。当然在他们的手中,印有罗本、范佩西等著名球星名字和头像的横幅也是必不可少的。

  也许是老天爷也看到了球迷们的这片痴情,荷兰队乘坐的航班不仅没有晚点,还比规定时间早了将近一个小时降落在首都机场。等到8点半左右,取完全部行李的荷兰队出现在球迷们面前时,现场更是一片混乱。不过早已见过大场面的荷兰队队员们,也没有太多异样的表情,他们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帮助下,冲过球迷们的围追堵截,坐上大巴车离开机场。荷兰队的明星走了,但球迷们仍然一路小跑跟着球队,高唱“Oh robin van persie”等球迷歌曲。

  谁的主场?

  500记者,30多台摄像机位只为荷兰队

  谁的主场?这个问题要联系之前刚刚结束的中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来找答案。6月6日,在呼和浩特奥体中心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不仅现场观众都没有坐满,国内媒体也就去了几十名记者。而反观1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截至目前已经有500名记者报名采访,全球将有20多个国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这个差别验证了一个答案:11日的比赛是荷兰队的主场。

  时隔9年,国足再度回到工体,对手是拥有罗本、范佩西等巨星的“无冕之王”,11日国足同荷兰的这场热身赛关注度瞬间爆棚。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500多名国内记者报名采访本场比赛,同时,2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也将直播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95位的国足,这回因为荷兰队挣到了足够多的曝光率。

  自2004年亚洲杯后,国足就再没踏进过工体。而他们上一次在工体迎战欧洲劲旅,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1996年,当时,中国队以0:3输给了英格兰队。不过,如今的国足虽然每况愈下,但热身赛的对手却是水涨船高,这回对阵荷兰,包括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在内的众多大牌球星都将来华参战。看在世界杯亚军的面子上,很多平时并不关心国足的媒体都想来工体看一看。记者从福特宝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已有500多名国内记者报名。因为报名的人太多,安保压力太大,他们不得不大幅删减名额,“估计最多只能有300多名记者拿到采访证。”

  另外,本次比赛对媒体记者的要求也是罕见的严格,除了须佩戴正式采访证外,想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或者去混采区直接接触两队球员,都要佩戴主办方颁发的相关证件,而且每家媒体的记者只能选择去一个地方。不只是国内媒体如此狂热,因为荷兰队,这场比赛将有全球2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负责国内转播信号,北京电视台负责向国外电视台输送信号。相关人士介绍,“这次转播团队多达200多人,全场30多个机位,报道规模堪比南非世界杯。”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