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本赛季严打假摔 詹姆斯中招遭网友们恶搞

2013年06月17日 16:3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NBA总决赛激战正酣之时,关于假摔的话题时隐时现,先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称严打假摔力度不够大,暗示联盟恐将加大处罚力度,继而是小牛队老板库班出资帮助机构研究假摔,然后是热火球星波什因假摔被罚款……

  源起 去年就想打假

  早在去年总决赛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曾强调要严防假摔泛滥,去年夏天NBA更是开会商讨处罚假摔一事。本赛季开赛前,联盟正式推出严打假摔的政策:如果球员在常规赛中首次被判假摔,将会遭到联盟警告。如果第二次被判假摔,将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第三次被判假摔,将被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第四次和第五次分别是罚款1.5万美元和3万美元。如果是六次或以上,恐将遭到禁赛。

  季后赛开始前,联盟推出更为严厉的规定:一旦球员被确认为假摔,第一次就将被罚款5000美元。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假摔分别被罚款1万美元、1.5万美元、3万美元。如果假摔达到五次或以上,除将面临更高金额的罚款外,还可能被联盟禁赛。

  总决赛期间,小牛队老板库班公开表示,为了杜绝NBA球员假摔,他愿出资10万美元资助一家大学正在进行的有关球员假摔的研究项目。该研究通过给录像回放系统增加相关的科技,用更为准确的动作捕捉技术来辨别球员是否存在假摔行为。

  争议 詹姆斯遭恶搞

  大卫·斯特恩日前表示,NBA处罚假摔似乎力度还不够大,因为假摔屡禁不止。他认为,联盟的平均工资为550万美元,罚的钱对球员来说不算什么。

  如果假摔的是日进斗金的球星,那么处罚力度更是轻如鸿毛。例如东部决赛第四战假摔被罚款的勒布朗·詹姆斯,5000美元的罚金只是他本赛季1750万薪水的0.03%。更有意思的是,詹姆斯还认为假摔是一种可以理解的球场行为,“有些球员经常在比赛中上演假摔,他们只是为了能够获得一些优势。如果这些优势真的能帮助自己的球队赢球,我觉得也无妨。”

  不过,网友们对詹姆斯的言行可没这么宽容,有人就将NBA的LOGO进行改动以讽刺詹姆斯假摔:NBA LOGO的一侧被加上了詹姆斯摔倒时的动作(见小图)……就连科比也在詹姆斯因假摔被罚款后发表评论称,“我讨厌假摔,在我小时候踢足球时,就讨厌假摔,现在我也很讨厌假摔。”

  交锋 球星意见不同

  本赛季严打假摔以来,NBA球员们对此新政褒贬不一,既有以雷霆球星杜兰特为代表的拥护者,也有快船核心格里芬这样的反对者,当然还有诺维茨基这样的“中间派”。

  早在严打假摔政策公布之初,格里芬就表态,“如果在打总决赛第七场,只要你做一个动作(假摔)就能赢得这场比赛,你是要那1万美元还是要总冠军?”

  不过,科比、杜兰特则拥护严打假摔,尤其是后者。在观看了总决赛第四战波什的假摔后,杜兰特发推特称,“波什做了个疯狂的假摔,太搞笑了。我并不是憎恨波什,但假摔就是假摔,(联盟)不要假装无视。”

  相比之下,小牛球星诺维茨基的态度就暧昧一些,“我们永远都不可能杜绝这一现象,但是我们必须去限制。它(博取哨声)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赢得胜利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不希望看到那些特别明显和夸张的假摔,我认为这种现象应该杜绝。”

  ■档案

  今年季后赛 8人缴罚款

  热火已多次卷入假摔风波

  本赛季NBA官方严打假摔,但就在常规赛开赛首周,森林狼控卫巴里亚和骑士的唐纳德·斯隆成为第一批被正式处罚的球员,由于两人都为“初犯”,因此只受到警告处罚,未被罚款。

  巴里亚是在去年11月2日主场对阵国王队时,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后做出夸张的后仰动作。斯隆则是在同一天主场对阵公牛的第四节,与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旋转360度倒地。

  第一位被联盟罚款的假摔球员则是篮网的雷吉·埃文斯,他在去年11月21日对阵湖人时用假摔骗得了慈世平的犯规。而就在5天之前篮网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埃文斯就因假摔受到联盟警告。根据规定,已是第二次假摔的他被联盟罚款5000美元,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因假摔被联盟处罚的案例。本赛季常规赛共出现24例球员假摔的情况,其中5名球员被罚款。

  进入到季后赛,NBA官方出台了更为严厉的规定——一旦被联盟认定在季后赛中存在假摔行为,第一次就将被罚款5000美元,而非常规赛期间的“二犯”才罚。截至目前,本赛季季后赛已有8名球员因假摔被罚款,分别是杰夫·潘德格拉夫、JR·史密斯、德里克·费舍尔、托尼·阿伦、勒布朗·詹姆斯、大卫·韦斯特、兰斯·史蒂芬森和波什。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大卫·韦斯特、兰斯·史蒂芬森都是在东部决赛热火对阵步行者的第四战中上演了假摔而受罚。专家甚至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和大卫·韦斯特因为神级同步的假摔被罚,这将载入假摔史册”。当时詹姆斯低位防守韦斯特,两人在篮下身体接触后的一瞬间突然倒向不同方向,动作十分夸张。詹姆斯还成为热火队史首个因假摔而被联盟罚款的球员。

  ■探营

  詹皇为爱子庆生

  总决赛第五战将于今日打响,卫冕冠军热火将总比分追成2比2后,主力阵容“老化”的马刺面临险境。昨天,两队均表态“第五战势在必夺”,但相比之下热火气量更足,波什甚至表示,若自己打出侵略性,热火99%的可能会赢球。

  和以往相比,勒布朗·詹姆斯最近两次训练认真了许多,不再和队友嬉闹,而是一本正经地开练。其他热火球员也都是神情严肃,认真备战。“现在是该连胜的时间了,明天我们必须带着第四战的危机感去打比赛,不能再拖延下去了。”詹姆斯还表示,不会改变打法,“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我是一名攻击型的球员,但我同时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我抢篮板,我防守。如果不是现在这样的打法,我不可能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

  昨天在客场,詹姆斯还给小儿子布莱斯过了6岁生日。詹姆斯与未婚妻莎瓦娜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小勒布朗今年将满9岁。詹姆斯说:“布莱斯在这边玩得非常开心,我想看到他们微笑,看到他们的活力。”此外,在最新一期的季后赛MVP排行榜上,詹姆斯重新回到了第一的位置。

  波帅不忧GDP

  相比之下,马刺的处境稍显危险,主力控卫帕克的腿伤以及“妖刀”吉诺比利的状态低迷都是球队的隐忧。对此,主教练波波维奇昨天表示,“我一点儿都不担心,而且我也不希望拿这次总决赛与我们之前的几次总决赛经历去比较。我相信他们(帕克和吉诺比利)一切都很好!”

  展望第五战,邓肯表示:“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不希望带着2比3的劣势去迈阿密连打两个客场,如果输掉第五场,我们将会背负巨大的压力。”对于马刺来说,关键是控制失误,以此减少热火的反击机会。帕克认为,获得胜利取决于打球时的专注力,要排除一切杂念。

  (亢雪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