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卡马乔万达关系复杂 内部充满猜疑甚至决裂

2013年06月20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几何意义而言,三角形一经确定其固定角与固定边,则具有稳定性。然而放在足协、卡马乔与万达集团身上,却产生了一种奇怪且错综复杂的关系,内部甚至充满了猜疑、内斗甚至决裂。

  卡马乔VS万达

  没人愿意为卡马乔背黑锅

  1比5大溃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主动提出自己的去留问题,“至于我能否继续执教,这取决于足协,并不取决于我。”那万达集团与卡马乔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早在2011年4月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已经确认将大举介入中国足球并着手进行国足换帅。王健林非常推崇西班牙足球,因此万达集团所推荐主帅候选人基本上也是来自西班牙。但值得注意的是,究竟要怎么选?谁来具体执行操作,万达方面曾经提出让足协先草拟合同,至于最后和新帅的签约则是由万达方面来完成。对于万达的这个要求,足协自然不会答应,并且做出了直接的拒绝。最终万达方面做出了妥协,那就是万达具体负责联系洋帅,然后由足协去和具体的人选洽谈,在业务上把关,最后完成签约。

  不过,足协、卡马乔与赞助方万达集团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卡马乔的教练团队与万达的赞助全部是在上一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任时敲定的,而今年正值体育总局进行大轮岗,足管中心的主管领导已经换人。而在对国家队的问题上,新领导层并没有一个清晰而又准确的思路。而目前的现实是,卡马乔一人承担了所有的压力,而万达和中国足协两者没有人愿意出来面对目前的困顿局面。

  大溃败之后,万达选择了沉默,不谈论任何关于卡马乔的话题。这样的态度,可以说是明智,也可以说是暧昧。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万达应该是后悔了。沉默,或许是无奈的表达。

  足协VS卡马乔

  这张合同,从一开始就不平等

  2011年8月3日,分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前往海外选帅,最初敲定两大名帅:斯科拉里与卡马乔。然而“密谈斯科拉里”的消息传出后,“密谈”已无法进行,如此一来,足协手中只剩下卡马乔这一张牌。所以双方还没开始谈判,卡马乔团队就已经掌握了绝对主动。

  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卡马乔团队可以享受一份43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最具争议的一点是,合同中的年薪全部是税后。

  此外,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对国足提出硬性成绩规定,只是模糊地写道:“要给中国队带来明显变化”,可这个“明显的变化”并没有任何界定标准,也就不存在约束力。

  1比5惨败于泰国青年军,这样的结果让全国球迷以及足协高层无法接受,而换帅最大的障碍就是违约金问题。不过,中国足协很可能用“国足在两年里在技战术风格上出现明显的变化”的条款和卡马乔谈判。如果中国足协提前解约,万达集团将有理由拒绝支付这笔合同内年薪。除了违约金,足协还要额外支付违约金背后高昂的个人所得税,中国足协现在必须“募集”一笔接近7500万人民币的“赎身钱”,才能送走卡马乔。

  而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卡马乔放弃天价违约金,双方好聚好散。

  足协VS万达

  短暂的蜜月期后,从合作到分歧

  2010年8月14日,时任中国足管中心主任、足协法人代表韦迪与国足新帅卡马乔在工作合同上正式签字。但在整个选帅过程中,关于卡马乔团队薪水的问题,万达集团一直被排除在外。

  而在中国足协同赞助方万达的合同中明确表示,万达只负责教练组的税后工资,并没有阐述缴税的内容。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须承担整个西班牙教练团队每年缴纳将近200万欧元的税金。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青少年留洋工程上也产生了意见分歧。足协只希望万达注资足协自己设计的青训计划,并不屑于万达所订立的青训计划合同。最终,万达集团决定:合同中4000万元的留学西班牙的费用,不再划拨中国足协,而是由万达集团自己来运作。

  2013年6月足协和万达矛盾达到高潮:卡马乔到足协讨薪事件则是万达与足协彻底决裂的标志。国足签下卡马乔是万达集团重金支持下完成的,卡马乔每月的工资都是由万达集团支付,交由足协分发。

  根据足协同万达的协议,万达方面不承担违约金。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卡马乔不主动提出辞职,那么足协只能面对“请神容易送神难”的尴尬局面。每次提及下课问题,卡马乔都会以不变应万变,“我是否下课足协说了算。”对于卡马乔踢过来的皮球,足协方面从不回应,因为没法回应。所以,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17日对媒体表示,中国足协慎重对待换帅问题,目前尚无结论。

  (李斯睿)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