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卡:被安帅骂成动力 最大目标是重返巴西国家队

2013年07月05日 16:5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给所有新民晚报读者一个大大的拥抱 卡卡       

  飞机延误抵沪后,巴西球星卡卡的第一件事,是改变行程,先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因为卡卡不想让记者等到夜里10点。采访时,卡卡主动提议用英语,而在此之前,皇马官员要求使用葡语翻译,理由是卡卡太累了。卡卡那真诚的微笑、直视的目光,以及没有规定的采访时长,每一个细节都贴上尊重的标签。

  昨天下午,在卡卡下榻的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55楼豪华阁贵宾廊,本报记者完成了此次卡卡中国行的第一家纸媒独家专访。

  与安帅再续师徒情缘

  在安切洛蒂的手下,卡卡度过了球员生涯最辉煌的6年。无论是怒骂还是鼓励,卡卡都说,最难忘的点点滴滴,都在那AC米兰的6年里。同卡卡聊起安帅将执掌皇马教鞭,卡卡顿时一扫脸上的疲惫,当听说本报记者上月在巴黎见过安帅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个好人,你觉得吗?”

  7月15日返回西班牙同安帅重逢,卡卡说自己迫不及待。

  记者:安切洛蒂与你重逢,你现在还想离开皇马吗?

  卡卡:新赛季我应该留在皇马,我对我们的重新携手充满期待,相信能一起赢得很多比赛。

  记者:你最欣赏安帅什么?

  卡卡:他的领导力和在更衣室的发言权,令我印象深刻。他也骂过我,我认为那是对我的推动。但最重要的是,在他手下,我们赢得很多胜利。

  记者:这些年你们联系吗?卡卡:无论他在切尔西还是巴黎圣日耳曼,我们都有联系。尤其是我在皇马养伤陷入低谷时,他鼓励我,说了很多励志的话,叫我别放弃。与其说他是恩师,不如说他是我的知心好友。

  曾劝内马尔加盟皇马

  卡卡来中国的航班,在迪拜转机。那天,卡卡观看了联合会杯决赛,当内马尔进球时,卡卡情不自禁地称赞起来。此时此刻,他的心里,并没有辛酸,反而更激起了自己的斗志。

  卡卡没有回避本报记者的任何一个问题,他很乐意谈自己落选联合会杯阵容,谈内马尔的冲击。

  记者:看到内马尔的精彩表现,你有危机感吗?

  卡卡:没有。这是不争的事实,永远有新一代来冲击我,他们更有活力,更有力量。这就意味着,我们老一批要表现得更特别,我的成熟和阅历,是我的优势,我也愿意和后辈分享。

  记者:你和他关系怎样?

  卡卡:我们是好朋友,总是互发短信。我之前劝过他来皇马,可他还是更热爱巴萨。

  记者:你劝他加盟皇马,不怕竞争?

  卡卡:在生命中,竞争关系无处不在,可我不介意。就像在皇马,我和厄齐尔是很好的朋友,我特别喜欢他,但他的位置和我重叠,他一直在做最好的自己,我也是。如果非要说那是竞争,那也是良性的。

  记者:内马尔是看你踢球长大的,他是不是常请教你?

  卡卡:其实我们更多时候是互相学习的关系,作为巴西新星,他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争取重返巴西国家队

  外界评论说,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的经历是不完整的。他需要有一个圆满的世界大赛的成绩。

  卡卡坦言,重返国家队,是他眼下最大的目标。然而,在斯科拉里手下,卡卡只入选过友谊赛名单。重获斯科拉里的信任,留给卡卡的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他必须要在联赛一开始就踢出状态来。

  但眼前的卡卡,语气颇为轻松,对于世界杯,他充满了憧憬,而不是紧张。

  记者:你担心能否踢巴西世界杯吗?

  卡卡:我对接下来的一年有信心。眼下最重要的是充分准备好新赛季。如果我在皇马表现得好,才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所以,还是要一步步来,先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安切洛蒂的信任。

  记者:没有参加联合会杯,难过吗?

  卡卡:我能理解斯科拉里的选择。这只会更激励我。你看,他在联合会杯结束后也说了,国家队大门向每个人敞开,包括我。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记者:当你听说斯科拉里说你有机会时,你什么感觉?

  卡卡:我正在来中国的路上,听到这消息喜出望外。我终于有一年时间重新证明自己了,这正是我想要的,有了争取踢巴西世界杯的机会。太棒了!

  去孩子学校开家长会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饭点,但卡卡却越聊越兴奋,因为提到了他的家人。同孩子们的那一箩筐的趣事,怎么说得完。

  记者:过去一个赛季,你遭遇伤病,也没能得到很多上场机会,你是如何走出困境的?

  卡卡:信念和家人。首先,需要有强大的信念,永不放弃。其次,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妻子卡洛琳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当我带着沮丧回家时,我会和她说很多心里话,她的安慰和鼓励,更坚定了我不放弃的信念。

  记者:你如此忙碌,怎么陪孩子?

  卡卡:如果不去客场,我坚持每天接送儿子卢卡上下学,晚上则陪女儿伊莎贝拉玩耍,我会给她亲自换尿布。我还去开过两三次家长会。

  记者:你去开家长会,是不是很轰动?卡卡:起初是的,大家都问我要签名,但渐渐地,我和其他家长成了朋友,我们在一起谈论教育,而不是足球。在学校里,我的身份是卢卡的爸爸,而不是卡卡。

  记者:学校有没有请你去教孩子们踢球?卡卡:暂时还没有。但如果邀请我,绝对没问题。

  记者:我看到你的父母对球迷的态度也非常好,你觉得自己继承了最好的品质是什么?

  卡卡:我每天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尊重、坚持,是我继承的最宝贵的财富。即便他们住在巴西,我在西班牙,我们也每天通电话。

  记者:父亲作为你的经纪人,常在谈判中扮演恶人的角色,你怎么看?

  卡卡:我很感谢,他一直在保护我,因此扮演恶人,在谈判中看起来很凶,挡在我前面。但私底下,他人很好。我很感谢他。

  问卡卡是不是要像贝克汉姆那样,妻子做时尚,他踢球。卡卡却有着不同的想法。他透露,妻子卡洛琳正在经营自己的网站、基金会和时尚产业。未来有一天,他愿意帮助妻子拓展她的事业,“或许,我还会当她的模特。”卡卡笑言。

  不过眼下,足球是第一位的,他不想因此分心。“在我职业生涯尚未结束的时候,我只专注于足球,没想将精力放在时尚圈。”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