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男排宝贵一分到手 李牧称全队表现有些沉闷

2013年08月07日 17: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北京男排对阵八一队,这是北京男排发挥最差的一场球。北京男排以2比3输给了八一队,但抢到了宝贵的一分,这一分十分关键。

  2012至2013赛季男排职业联赛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昨天下午在朝阳市举行的全运会男排8强大战中相遇,然而北京队主力接应王琛依然因腰伤暂时无法出场,八一队仲为君第二局因膝盖扭伤无法比赛,这多少让京军之战失色不少。也许是联赛总决赛的对手,也许是之前全队积分不低,北京队似乎想法过多,出手比较犹豫,对八一队一传体系冲击不够,发挥一般的八一队却比较平稳,以25比21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赵艺的攻击性发球冲乱八一队一传,全队进攻果断坚决,在八一队4比7落后时,仲为君因伤退场,这打击了八一队士气,北京队很快便以14比9领先。八一队努力追分,北京队还是以25比22扳回一局。

  仲为君不打也是一把双刃剑,北京队认为击败八一队的机会来了,反而想法过多,彻底没想法的八一队趁机以25比19再拿一局。第三局北京队以6比2领先,但全队突然接连走神儿,八一队迫近分差,而后稳定下来的北京队以25比17再度扳平。决胜局北京队出现让、看、等、乱的莫名其妙的现象,八一队以15比8取胜。全场比赛,八一队主帅李海运仔细研究了单庆涛的快刀特点,单庆涛的发挥被基本抑制,这对单庆涛是一个刺激,后面的比赛他必须作出改变。

  昨天上海队3比0完胜江苏队,积8分的北京队从而压住了积7分的江苏队,暂居第四。

  全运会男排·帅论

  李牧:

  全队有些沉闷

  昨天下午八一队主力重炮仲为君因伤退场,可惜北京汽车男排未能击败八一队,京师主帅李牧表示全队的精神有些沉闷。

  李牧说:“我们全力以赴冲击八一队,但是休战一天后,队员精神上有些沉闷,技术动作波动性较大,失误增多,低级失误说明精力不够集中。仲为君退场,没影响他们整体战术,我们还是自己打得不好。”

  面对后面的比赛,李牧说要重视对手,但也不能把比赛想得那么重要,“平常心拼对手就行,若是背着包袱去打反而不行。”

  全运会男排·问号

  王琛,

  关键时刻会出场?

  昨天下午,北京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手王琛再度休战,后面接连对阵河南队和江苏队则十分关键,王琛表示关键时刻自己会出场。

  王琛无法登场比赛,自己也比较着急。王琛说:“我一直在与队医和教练沟通,他们都让我踏实地养伤,如果总打着麻药登场比赛,对我的运动生涯不利。但到关键时刻,我会登场比赛。”

  如何评价兄弟们的表现?王琛说:“球队能打到这个层次,我觉得非常满意。现在大家拼杀得伤病也出来了,后面更要把每个球打好。”

  但是,当挺进4强的机会出现时,这也恰恰是一个巨大的压力。王琛说:“如何把握机会,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大课题,接下来要平衡自己的心态。我们依然会好好沟通,大家一起想如何打好比赛。”

  联赛的锤炼提升了北京男排的实力。王琛说:“这也是联赛的复制,复制我们联赛中的优点,其实没有必要去回避名次和成绩的压力,反而要直面它,做好自己的就行。我觉得外援最大优点是专注,没到比赛结束,外援们都会非常专注,永远不会放弃。有时候一场球或一个球居然起死回生,这就是外援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对上海队拼杀,我们能够逆转,就是最好的证明,接下来也一样,复制成功之处。”

  (本报辽宁省朝阳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记者 孔宁 J087

  全运会男排·战报

  江苏0比3上海

  八一3比2北京

  浙江2比3山东

  河南0比3辽宁

  全运会男排·积分

  八一 11分

  上海 11分

  辽宁 9分

  北京 8分

  江苏 7分

  浙江 6分

  山东 6分

  河南 2分

  勿轻敌

  在冲进四强机会出现时,北京男排切忌轻敌,否则前功尽弃。

  在没有任何机会时,人往往会没有任何杂念地拼杀,而当机会真的出现时,往往把握不住,想法过多。昨天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北京队表现不佳,多次出现低级失误,注意力不够集中,这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全队心理问题。尤其是杂念开始增多,对北京男排不利。

  4年一届全运会,没有一支球队会放弃,现在到了最艰苦的阶段。不要轻视河南队和江苏队,他们可是上届全运会4强,也是联赛劲旅,胜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瞬间。 J087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