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雷诺精彩表现无愧一哥:我已经把申花当成了家

2013年08月19日 15: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莫雷诺已成为申花当之无愧的一哥,本赛季莫雷诺进球的比赛,申花战绩4胜1平,他以一人之力为申花拿到了13分。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哥伦比亚球星坦言,他不看重自己的进球数,“帮助申花走出困境,完成保级,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谈表现 发挥不好我会自责

  记者:头球破门之后,你脱衣庆祝,如此兴奋是不是与你缺席两轮联赛有关?

  莫雷诺:脱衣庆祝与缺席两轮联赛之间没有关系,我想这是我性格使然,只要是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或者我的这个进球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我都习惯用脱衣庆祝的方式,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我之前代表申花进球后,也经常这样庆祝,不过这个习惯,或许要改改,因为我感觉自己近来状态不错。

  记者:前段时间有关你的转会传闻,是不是让你的状态受到了影响?

  莫雷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关于自己的未来、身价、在球队中的作用,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得了主的。我能决定自己的是,不管在任何俱乐部效力,都全力付出,用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去赢得俱乐部老板、教练、队友、球迷的信任,如果我在球场上发挥得不好,我会很自责,因为我觉得这是对大家的不尊重。

  谈球队 非常希望留在申花

  记者:本赛季结束后,你还会选择继续留在申花吗?

  莫雷诺:到本赛季结束,我和申花之间还有合同,只要俱乐部尊重这份雇用关系,我非常希望继续为申花效力。如今在申花,我感受到的是俱乐部上下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我的家,我是一个恋家的人。

  记者:有什么足球专业方面的建议想告诉你的中方队友?

  莫雷诺:申花不缺有实力的中方球员,徐亮、姜坤、柏佳骏、戴琳、曹赟定、王大雷都是很出色的球员,和他们在一起踢球我很开心。至于建议,我认为我们在比赛中可以踢得更自信些,比如在领先的时候,不用为了担心失误,盲目地开大脚,应该学会把球传起来,学会主动地接应同伴的传球。

  谈裁判 不要纵容恶意犯规

  记者:我注意到,一些中超球队的球员采用比较极端的方式来防守你,对手的恶意犯规,让你害怕了吗?

  莫雷诺:我一拿球,对手就会逼上来,实在不行就犯规,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早已司空见惯,在阿根廷联赛时,对手们都是这么做的。不过阿根廷裁判的业务能力更好一些,除了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他们对于恶意犯规有着清晰的界定。

  举例来说,只要是合理的身体碰撞,即使有人受伤,阿根廷裁判也不会立即打乱比赛节奏,但只要是恶意犯规,哪怕比赛只是刚刚开始,他们也会视犯规的恶意程度,及时警告犯规球员。事实上,这样的执法尺度,也是参照欧洲联赛,如果不是因为保护技术型球员,严厉打击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恶意犯规,巴塞罗那、西班牙国家队这样的技术型球队也不可能达到目前的高度。

  为了获胜,参赛双方都会不择手段,对于一些粗暴的犯规动作,我只有学着保护好自己避免受伤。但作为主持公平、公正的裁判,他们应该与恶意犯规做坚决的斗争,如果纵容这种行为,那些已经开始对中国联赛产生兴趣并有意来此效力的国际球星,恐怕也会改变原先的想法。

  谈德比 现在每场联赛都是决赛

  记者:你觉得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球员?

  莫雷诺:很多南美球员足球风格的建立,不是来自于一板一眼的足球教程,而是受儿时街头足球的影响。没有球门,没有像样的球鞋,甚至足球都有踢一脚就会彻底罢工的可能,但在街头,灵感、勇气、自信、快速这些足球运动的核心要素逐渐渗入血液,直到与我们融为一体。

  足球场上的胜利,不止是比分,还体现在让观众欣赏到最美的比赛,这也是我的踢球方式。真正懂球的球迷,坐在球场里看比赛,他不仅会为本队的进球欢呼,也会为球场上每一个精彩的过人和漂亮的传球喝彩。一名球员,在场上比赛,除了要帮助球队获胜,还要学会把足球踢得更美,让这种美去感染球迷,让他们能在走出球场后,还会谈论你的足球才华。

  记者:8月24日与上港队的德比战,你是否期待像首回合时那样绝杀对手?

  莫雷诺:我并不看重自己是否能在这场比赛进球,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球队拿到3分才是最最重要的。对现在的申花而言,我们要把每轮联赛都当决赛来打,与上港队的比赛是德比战,更是一场事关申花能否完成保级任务的生死之战,我希望我能和队友们一起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这样我们就可以走出困境,不用到联赛后半段看别人的眼色。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