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选手全运山地越野赛夺冠 领先第二名6分多钟

2013年09月02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任成远个人资料

  ◎籍贯:江苏徐州睢宁

  ◎生日:1986.9.20

  ◎身高:1.65米

  ◎体重:54公斤

  ◎主要成绩:

  2006年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

  2007年山地自行车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

  2008年国际自盟山地自行车X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

  2008年国际自盟山地车世界杯德国站第三名。

  2008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浦口的老山森林公园站冠军。

  任成远在领奖台上。

  任成远在比赛中。

  特派记者殷小平 摄

  虽然整整两年没有比赛,但一旦复出,任成远依然是国内女子山地车界的“大姐大”!

  昨天,在沈阳白清寨举行的全运会女子山地越野赛上,江苏选手任成远以领先云南名将史庆兰6分29秒的巨大优势夺魁,蝉联这个项目的全运会冠军。

  牛气

  肖爱华赛前留言 “这块金牌必须的”

  女子山地车的比赛昨天上午9点开始,是全运会开幕后最先举行的一项比赛。因此,这块金牌很可能成为全运会开幕后的首金。

  因为赛场在沈阳郊区白清寨,离沈阳市区有四五十公里,为了这块意义重大的金牌,很多记者6点不到就起床了。本报记者也搭乘7点的班车,从媒体村出发,早早地赶往赛场。在路上,记者发了一条微信:“一大早赶40多公里,能见证江苏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金吗?”估计是记者疑惑的口吻刺激了现任南京体院副院长的击剑名将肖爱华,昨天亲赴赛场督战的她在微信后面跟帖:(金牌)必须的!

  除了肖爱华,昨天江苏自行车队的所有人都对任成远的这块金牌信心十足。赛前半个多小时,总教练周广科甚至悠闲地玩起了手机游戏。当记者问起任成远的状态时,周广科斩钉截铁地回答:“这块金牌,不会有问题!”也许是觉得自己太高调了,周总又加了一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霸气

  第一圈就甩开对手 领先6分多钟夺冠

  其实,不怪记者疑惑:虽然任成远是上届全运会冠军,在圈内早已“扬名立万”,但毕竟任成远已经休息了两年,整整两年没有参加比赛,任成远的状态还能保持那么好吗?

  而且,在任成远休整的这两年里,云南的史庆兰脱颖而出,横扫全国,拿下了几乎所有的全国大赛冠军。在风头正劲的史庆兰面前,任成远还能继续保持“大姐大”的本色吗?

  不过,这些疑问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后便一扫而空。虽然由于积分的关系,任成远排在出发队伍的最后面,但她在出发后成功超越,第一圈下来,她已经领先排在第二的史庆兰数百米。在后面的比赛中,任成远越骑越快,6圈全部骑完,她只用时1小时40分25秒,比亚军云南的史庆兰快了6分29秒。以至于在任成远冲过终点后,苦苦等候史庆兰的云南摄影记者抱怨:怎么还不来啊!

  和气

  走下赛道连说谢谢 粉丝合影来者不拒

  从赛道下来,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便对着任成远一顿狂轰滥炸,安保推搡着记者,为任成远开出一条通道。看着被推到一边的敬业的摄影师们,任成远一脸歉意,连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这时,副省长曹卫星走上前来,握着任成远的手向她道喜。为了给任成远加油助威,曹省长也是一大早就赶到了赛场。

  一些粉丝也不断地要求和任成远合影,虽然已经非常疲劳,但她还是非常配合,保持着甜美的笑容,还伸出大拇指做出“赞”的手势。

  不过,当教练迎上来,为任成远披上外套,拍着肩膀向她祝贺时,任成远的泪水终于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事后,任成远解释说,“我今天成绩取得可以说非常非常不容易,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这个团队的人知道。”

  当有记者问任成远“金牌最想送给谁”时,任成远回答说:“那真的送不过来,这块金牌的取得真的不是哪一个人或者哪一部分人的努力,是我们整个江苏团队,体院、体育局包括从上到下所有人的努力。”

  硬气

  云南媒体穷追猛打 任成远仍对答如流

  任成远的夺冠,最受伤的当数云南选手史庆兰。直到今年5月份任成远复出之前,女子山地车的金牌都一直被云南代表团当作囊中之物。但让云南代表团没有想到的是,任成远在本届全运会之前选择了复出。

  虽然昨天比赛的整个过程毫无争议,云南选手史庆兰也输得心服口服,但在昨天赛后,云南的媒体却不肯轻易放过任成远,尖锐的问题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抛向任成远。

  先是一位记者问:“为什么这两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也许这个问题已经被问过很多遍了,任成远回答得很快:“因为十几年的训练有一些伤病,对我造成了一些困扰,另外也包括了我个人的一些事情。”

  “两年没有参赛,您是如何获得足够积分,并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的?”另一位云南记者追问。任成远回答:“我想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我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回答。”云南记者还想继续追问,但此时恰好一位组委会官员过来拉走任成远,去进行赛后检查。

  事后,江苏代表团一位领导告诉记者,任成远的全运会参赛资格没有任何问题,她在今年复出之后,参加了5月26日在捷克举行的女子山地自行车世界杯赛,获得了第28名,名次虽然不高,但这个积分已经足够使她获得全运会资格了。

  这位领导表示,别看任成远这次夺冠很轻松,但却来之不易,两年前,她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摔伤,腿部软组织和肌肉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整整休整了两年,才迎来了这次复出。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本报沈阳电)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