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洛泽巴西世界杯后退役 进球数有望超越大罗

2013年09月10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将再战一轮,其中德国队将在客场对阵法罗群岛。比赛的胜负显而易见,不过德国足球却很可能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克洛泽将为打破盖德·穆勒保持了39年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而战。

  这位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的35岁“老中锋”更梦想着,能够在明年的巴西捧起“大力神杯”,还有就是打破罗纳尔多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总进球数纪录。

  在意甲再迎春天

  2011年夏天,当克洛泽离开慕尼黑远走罗马城的时候,不少人都认为33岁的克洛泽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尾声。但在罗马的第一个赛季,他就用各项赛事21个进球和10次助攻,其中联赛12个进球的成绩征服了挑剔的意大利媒体。人们在意甲又看到了那个曾经让人望而生畏的“进球机器”。

  上赛季,克洛泽继续上演着“姜越老越辣”的好戏,29次出场打进15球。尤其是今年5月5日的意甲第35轮,在拉齐奥主场6:0大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克洛泽不但在40分钟内一人打进5球,还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历史最快单场五球纪录。

  在意甲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克洛泽得以继续在德国队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我为此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因为足球就是我的生命。 ”这就是克洛泽在球场上“永葆青春”的秘诀。

  鱼腩身上破纪录

  上周五的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德国队在主场3:0完胜奥地利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小组头名直接出线的地位。而比赛中,为日耳曼人首开纪录的克洛泽也以68个进球追平了由“轰炸机”盖德·穆勒创造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所以明晨和法罗群岛的比赛让整个德国格外关注。

  鱼腩球队法罗群岛在小组赛前七轮遭遇七连败,连一场平局都没有,丢了22个球,只打进3球。因此这场比赛正是克洛泽打破穆勒纪录最好的机会,当然即使克洛泽这次还是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为国家队出战129场如今依旧是德国队主力中锋的他打破纪录也是迟早的事情。

  虽然克洛泽两个多月前就已经过了自己的35岁生日,但在德国队主帅勒夫的眼里,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依旧是他排兵布阵的第一选择。克洛泽也用数据证明了自己廉颇未老。本届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德国队的7场比赛中,克洛泽首发了5场,贡献了4个进球。

  世界杯才是梦想

  在上周追平盖德·穆勒的进球纪录后,克洛泽还是很谦虚,“这个纪录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但我绝对不会拿自己与他(穆勒)相提并论。我亲口对他说过,任何人都无法与他相比,考虑到进球数和出场次数,他所获得的成就是独一无二的。 ”

  的确,即使在为国效力的进球数上能够超过前辈,但穆勒还有一样克洛泽至今没有达到的成就,就是世界杯冠军。穆勒是德国队1974年捧起世界杯的主力前锋,而克洛泽却一直与遗憾为伍——2002年韩日世界杯世界杯,初出茅庐的克洛泽表现惊艳,可惜德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西队;2006年本土世界杯,他们又在半决赛中倒在了最终夺冠的意大利人脚下;同样的悲剧又在4年前的南非上演,德国人半决赛还是输给了最后夺冠的西班牙队。

  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德国队肯定依旧是夺冠大热门,克洛泽也认为这是他举起 “大力神杯”的最好机会,“如果一切顺利,不受到伤病困扰,再有点运气的话,那么在巴西就有可能。 ”

  克洛泽还坚信尽管届时36岁的自己还将是德国队中重要的一员,“如果教练需要更能和球队配合作战的球员,那么就轮到我出场了。 ”

  有望超越外星人

  德国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上遥遥领先,进军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没有悬念。所以只要克洛泽身体健康,那么他肯定将是德国队中的一员,这也意味着他将第四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

  其实除了冠军这个目标,还有一个世界杯的纪录在等着克洛泽来打破——决赛阶段总进球数。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世界杯之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正式克洛泽的德国队前辈盖德·穆勒,他两届比赛打进了14球。超越穆勒的是罗纳尔多,在德国世界杯上,“外星人”打进了三球,以三届15球的总数成为了这个纪录的新主人。

  克洛泽参加三届世界杯也已经打进了14球,只比罗纳尔多少一个。如果能够保持住如今的状态,这位9岁时跟随父母从波兰移民德国的球星也非常有希望在巴西完成对 “外星人”的超越。不过在克洛泽看来,世界杯冠军才是最重要的,“球队的胜利对我来说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只要能够在巴西赢得冠军,那么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

  克洛泽已经表示将在巴西世界杯后从德国国家队退役,他当然想要的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俞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