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委会新掌门巴赫是击剑奥运冠军 任副主席13年

2013年09月12日 08:0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国际奥委会10日迎来权力更迭,德国人巴赫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多数票(49票)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

  今年59岁的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1976年奥运会冠军,自199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5年后成为国际奥委会执委,长期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重要部门,并负责奥运会欧洲地区电视版权销售,200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并任职至今。

  巴赫资历老,能力出众,人脉广博,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六名竞争者中的热门人选。外界认为,巴赫此次当选还得益于罗格本人的支持,自从巴赫成功化解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之后,罗格对巴赫格外倚重,称巴赫“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

  从今年7月巴赫的竞选演讲中可以看出,这位新掌门希望继续发扬罗格时代的民主传统,在重要事务上鼓励委员间的商议和辩论,在决定奥运举办城市和选择奥运项目上引入更高的灵活性,此外巴赫还建议创立奥林匹克电视网。

  对于奥委会主席职位的定位,巴赫将其比喻为“由不同委员演奏不同乐器的交响乐队的总指挥”,其主要职责就是“让所有演奏者的才能得到发挥,让所有委员的力量尽情释放”。他相信,自己在奥委会不同职位上的经历有助于他胜任这一职位。

  当选之后,巴赫说:“我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个职位的担子有多重,但是我还是非常高兴。 ”

  巴赫说:“我将兑现我竞选过程中的口号——求同存异。我曾经在奥运夺冠后一年来到过这里,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但是我仍然感到了深深的暖意,因为我和队友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决赛逆转获胜,那种感觉与我今天的感觉是非常相似的。 ”

  对于罗格任内最主要的遗产之一青奥会,巴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他非常支持青奥会,但认为2014年后对这一赛事进行阶段审议是必要的;此外对于奥委会委员退休年限改革问题上,他认为也应当认真研究。

  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任期为八年,结束后可连选连任,任期四年。第八任主席比利时人罗格从2001年7月开始任职,本届国际奥委会全会闭幕之后结束任期。 据新华社

  “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通常比赛结束不久就可以知道结果,而这次主席选举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后才公布;最终我等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得到了难以承受的信任和支持。 ”——巴赫

  相关新闻

  盘点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顾拜旦并非首任

  1894-1896 维凯拉斯

  在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委会成立的时候,维凯拉斯为制定奥林匹克章程和在雅典举办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1896-1925 顾拜旦

  法国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在他的周旋下,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1925年,顾拜旦辞去主席职务,被誉为“奥林匹克之父”。

  1925-1942 拉图尔

  比利时人,他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前,曾经出任过比利时奥委会主席一职,还筹备并组织了1920年的安特卫普第七届奥运会。

  1942-1952 埃德斯特隆

  来自瑞典的埃德斯特隆是位田径运动员出身的主席,曾创建了瑞典全国体操和体育协会。此外,他还成功地组织了1912年斯德哥尔摩第5届奥运会。

  1952-1972 布伦戴奇

  美国人,他也是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还代表美国参加过斯德哥尔摩奥运会。

  1972-1980 基拉宁

  国际奥委会第六任主席是来自爱尔兰的基拉宁,他是一位法学博士,喜爱骑马﹑划船﹑拳击等运动。

  1980-2001 萨马兰奇

  西班牙人,曾任巴塞罗那市议员﹑州议长,他通晓西班牙语、法语﹑英语,还略懂德语和俄语,在他执政期间,国际奥委会成功的扭亏为盈,成为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组织。

  2001-2013 罗格

  比利时人,外科医生。年轻时,罗格曾是一名出色的帆船运动员,并获得过帆船比赛世界冠军和两次亚军。

  2013-? 巴赫

  1953年出生于德国,青少年时期从事击剑运动,曾经夺得过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辛良)

  声音

  “能够帮助实现运动员的梦想,让体育服务于全社会的福祉,对于像我这样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来说,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特权。 ”——罗格发表临别感言

  相关新闻

  巴赫曾参加郭晶晶婚礼

  中国香港的霍震霆与巴赫关系良好,去年霍启刚与跳水女王郭晶晶大婚,巴赫夫妇参加了从广州到香港的三场婚礼,给足了霍家面子。霍家当然也为巴赫安排在了主桌的位置,同在主桌的还有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及夫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夫人,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及夫人,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夫人等。 (新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