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唐正东带伤完爆张兆旭 砍两双展内线统治力

2013年09月13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唐正东(右)发挥不错。殷小平 摄

    昨天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出现在全运男篮铜牌争夺战的现场。可惜,江苏队在领先的情况下56:63被山东逆转,无缘铜牌。按照本届全运会篮球,第三名也可算作一枚金牌的规则,江苏男篮实际上是痛失了一枚金牌,而就是这枚金牌导致江苏体育代表团最后时刻没有超越上海,冲进金牌榜前四。

    冠亚军争夺战中,广东队69:63战胜辽宁,获得冠军。

    特派记者 刁勇 殷小平 张晨瑆 (扬子晚报沈阳电)

    两双!带伤大唐,也比张兆旭强

    四分之一决赛,火线伤愈复出的唐正东几乎用一己之力带领江苏击败北京,顺利完成了全运会任务。半决赛面对东道主辽宁,我们却没有在赛场上看到大唐的身影,赛后经过了解,才知道教练组为了保证大唐能够有足够的体能和精力帮助江苏男篮冲击奖牌,在面对强大的辽宁时,选择了战术回避,“我们考虑到辽宁队的内线韩德君和巴特尔实力过于强大,而唐正东脚伤未愈,如果一味硬拼,恐影响最后的铜牌争夺战。”一位队内人士透露道。

    昨天与山东一战,主帅胡卫东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大唐,正当球迷担心唐正东是否旧伤复发时,大唐上场了。第一个球,唐正东就选择了内线强打,山东年轻中锋吴轲显然不是对手,无奈之下,只有伸手犯规。山东主帅巩晓彬见势不妙,派出了国家队中锋张兆旭。两个明星中锋之间的对抗,无疑是昨天比赛的主旋律,而对抗的结果是,大唐完胜。

    20分11篮板2抢断,带着脚伤出战的唐正东在内线的统治力,是张兆旭无法企及的。第四节开始不久,张兆旭就因为5次犯规,早早被罚出场。这里有一个好玩的细节,张兆旭的隐形眼镜在一次对抗中被打掉,于是全队都在帮他找眼镜,场面十分滑稽。虽然没有最后帮助球队夺取胜利,唐正东还是在全运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你看张兆旭在CBA打得风生水起吧,在大唐面前,他只能得5分,在国内赛场上,还真没几个比唐正东出色的中锋。”一位现场观战的篮球名宿对记者说道。

    奇兵!别人投不进,杨力站了出来

    江苏队最终未能在最后时刻上演神奇翻盘,从而在本届全运会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以56-63输给了山东队,最终取得第四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杨力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他全场拿下了15分外加7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数据。

    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江苏队的运动战得分完全被山东队遏制的时候,是杨力接过了唐正东的大旗,正是依靠他一次奋不顾身地拼抢前场篮板,才赢得了2罚1中的机会,之后又是他的强硬突破得分外加制造丁彦雨航的失误,让江苏队在最后四分钟仍然看到了追分的希望。不过所有人都明白,对于杨力这样一名上个赛季缺席了一个赛季CBA的球员而言,在如此激烈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仅仅休息了不到5分钟是多么残酷的一件事。

    即便如此,杨力本场比赛堪称江苏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相比全场拿下20分的唐正东而言,杨力的15分还有些差距,但是全场比赛,尤其是双方胶着之时,能够冲破对手防线给对手致命打击的有且只有杨力一人——不要忘了,本场比赛的杨力命中率达到了50%,他大部分的出手都是撕破对手防线之后的上篮得分,或者是利用自己良好的判断意识在篮下补篮得分。

    整个全运会的比赛,杨力是江苏板凳席上最关键的棋子,虽然胡雪峰一直是球队的首发控卫,但大部分时间,杨力都是球队的实际控球者,而他的进攻和防守都让球队受益匪浅。

    哀叹!罚球好一点,这球就赢了

    “我是心有不甘,这场球不是对手打得好,而是我们自己罚球太差。我们的防守很好,队员很积极,可就是输在了罚球上。”赛后,江苏主帅胡卫东郁闷地说。老胡说的没错,全场比赛,江苏一共输给山东7分,而球队光在罚球线上,就丢掉了15分。

    吴楠两罚不进,杨力两罚不进,唐正东两罚一中,昨天沈阳铁西体育馆的篮筐仿佛对江苏男篮盖了盖子。29投14中,46%的罚球命中率,哪像一支以投篮精准著称的职业队所应该取得的数据。客观地说,江苏男篮昨天打得不错,对主教练胡卫东的杀伤战术执行得也很坚决。赛前,胡卫东针对山东内线实力不如江苏的客观情况,要求大唐和两个前锋杨力和吴楠坚决杀伤,此三人在场上多次搏到罚球,江苏全队29次罚球机会也远远高于对手,可是,除了孟达能稳定地罚进罚球之外,其他人在罚球线上彻底迷失了自己。“赛前训练时,我们队的罚球很正常啊,不知道比赛怎么就投不进了。”助理教练李长山也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是队员太紧张了,太想要这块奖牌了,无论如何,对于江苏男篮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我是很满意的,当然,如果最后能赢下比赛,那就完美了。”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说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