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运东道主20年无缘金牌榜第一 4怪事让人难忘

2013年09月13日 15: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第12届全运会12日在沈阳闭幕。辽宁在最终金牌榜上名列第二,山东在客场实现卫冕,八运会以来东道主雄踞榜首的“东道主现象”在十二运会终结。同时,原本以为能以“0”兴奋剂结尾的全运会,晚节不保,在最后还是爆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事件。

  东道主败了二十年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

  全运会9月12日结束,东道主辽宁队金牌位列第二,山东代表团成功卫冕。这是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之后,东道主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辽宁团新闻发言人岳伟表示,辽宁团无缘榜首有多个原因,包括山东团实力强劲;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个全运周期,取消奥运选手联合培养、取消与西部的联合培养,让东道主损失一部分金牌。他说,辽宁团明确要求运动队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不能出现罢赛、拒绝领奖等情况。在兴奋剂问题上,更是零容忍。另外,辽宁在场地方面也很大度,给所有运动队同等的适应场地的机会。

  闭幕前夕再曝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为严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纪律,根据体育总局和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决定取消北京、海南、云南等三个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据透露,云南队被取消的原因为兴奋剂:全运会拳击预赛被查出首例兴奋剂,云南代表团男子拳击运动员,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随后新华体育表示,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是云南49公斤级拳击运动员杨杰楠,他被查出服用的禁药为呋塞米。

  盘点十二运 4 大怪事

  在今年9月的开端,全运会伴随着中国人民度过了一个有笑有泪有愤的初秋。当全运大幕拉下,留给我们的究竟是一声惊叹,还是叹息?回首盘点本届全运会,留在我们记忆中的以怪事居多。第一怪

  后浪推前浪老将“落马”90后小兵上位

  全运会上,包括张继科、陈若琳、吴静钰、李娜等奥运冠军在内的名将纷纷“落马”,而宁泽涛、陈欣怡、刘昕、樊振东、何冰姣、周施雄等年轻选手,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大批90后新星是第一次登上全运舞台,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中国竞技体育,在全运会上开始更新换代。第二怪

  赛场起风波北京队消极比赛被罚

  十二运会开幕后第三天,北京女子橄榄球队以静站围观的消极比赛方式,让对手山东队打出71:0的“筛子比分”,给首次亮相全运会的橄榄球赛留下不光彩一笔。在9月3日进行女子橄榄球决赛中,竞委会请来执法的西班牙主裁两次向北京队队员出示黄牌,将受罚队员罚下2分钟。0:15落后时,北京队教练员姜旭明因对裁判判罚不满,欲冲进球场被工作人员劝住。北京队随后示意队员罢赛,一名队员从场边跑进场内,招呼队员们手挽手站成一圈,坦然看着山东队按裁判要求继续比赛并一次次进攻得分。北京队工作人员赛后说,“打到一万分也无所谓。”橄榄球竞委会随后宣布,取消北京女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北京代表团和橄榄球队当晚发表了致歉信,表示“备感后悔和自责,向各界人士真诚道歉”。第三怪

  用生命比赛摔跤选手一口咬向对手

  7日下午在沈阳举行的十二运会国际摔跤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1/8决赛中,河南选手赵海军对战内蒙古选手吉仁太时手臂出现牙痕,一时引起哗然。赛后,记者就“咬人”事件进行调查,当事双方和摔跤部官员均称,摔跤比赛竞争激烈,不存在恶意咬人情况,这种“咬人”事件在国际大赛中也常有发生,应属正常磕碰。第四怪

  曝比赛黑幕花游文婷姐妹“维权”

  9月4日晚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爆出冷门:赛前夺冠呼声最高、预赛排名第一的四川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意外败北,获得第三。成绩出来后,四川花游队立即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在申诉无果的情况下,两姐妹没有参加颁奖仪式,而是由队友代领,她们也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第二天两人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赛后未参加颁奖仪式和赛后新闻发布会道歉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决赛成绩的质疑,希望组委会给她们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针对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四川队申诉一事,全运会花样游泳竞委会副主任原家玮表示,经过全运会竞赛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调查核实,决赛裁判打分过程符合规则,成绩有效不能更改,竞委会将全力维护比赛公平公正。 据新华社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