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德比日演绎喜怒哀乐 巴神丢点球染红牌最惨

2013年09月24日 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上周末,欧洲足球联赛迎来“德比日”,有德甲拜仁与沙尔克的“兄弟德比”、意甲罗马与拉齐奥的第159场“首都德比”,最重头的无疑是英超的“曼彻斯特德比”,还有皇马与赫塔费的“马德里大区德比”,此外,AC米兰与那不勒斯之战也是意甲的“欧冠德比”,巴黎圣日尔曼与摩纳哥则上演法甲“霸主与新贵之德比”。

  射手欢 喜 双雄一团和气

  两队的头号前锋双双发威,巴黎圣日尔曼主场以1比1战平摩纳哥,两队仍是新赛季法甲仅剩的两支不败球队,这场法甲新旧豪门的“德比”可谓皆大欢喜。

  第5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后场左侧长传,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伊布抢在对方门将苏巴希奇出击之前,在门前5米处右脚将球凌空踹进门内,这是他近10个联赛主场打进的第7球。

  摩纳哥在第20分钟还以颜色,穆蒂尼奥左路传中,法尔考冲顶破门,他6轮法甲有5场破门。赛后,两队今夏天价收购的“标王前锋”也惺惺相惜,卡瓦尼与法尔考交换了球衣。

  巴神”暴 怒 输球后再“染红”

  “巴神”怒了!意甲第4轮,AC米兰在主场以1比2不敌那不勒斯,后者4连胜,与赢得“首都德比”的罗马双双领跑意甲,新赛季5场正式比赛保持全胜。“红黑军团”11场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那不勒斯上次在圣西罗球场取胜还要追溯到27年前。

  伤兵满营,巴洛特利在AC米兰独木难支,连运气也不好。第60分钟,他操刀主罚自己赢得的点球,结果被那不勒斯门将雷纳倒地封出底线,这是“巴神”职业生涯第一次罚丢点球,此前正式比赛中他21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第71分钟,巴洛特利在门前9米处的射门又击中横梁。虽然“巴神”在补时第1分钟终于打进一脚“世界波”,但未能帮助AC米兰挽回败局。

  终场哨响,巴洛特利狠狠地脱下球衣,赤裸上身冲向了裁判,向裁判发泄自己的不满,抱怨说对手多次对自己犯规都被裁判忽视,结果主裁判毫不客气地给他出示了一张红牌。这不仅意味着“巴神”无缘下轮意甲,他是否会遭到进一步的停赛处罚还要看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决定。为此,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表示:“巴洛特利必须要学会控制情绪,因为他对我们太重要了。”

  贝尔 哀 伤 主场首秀“泡汤”

  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4比1战胜赫塔费,赢得马德里大区德比,取得联赛主场3连胜。C罗“梅开二度”,打进个人第150个西甲入球。不过比赛的焦点不是C罗,而是在赛前热身中受伤的贝尔。

  贝尔本将迎来伯纳乌的首秀,皇马准备好了,球迷也准备好了,但临上场前,威尔士球星自己出现了问题。

  赛前在场上进行了一阵热身后,贝尔突然停下,表情有点痛苦,脸涨得通红,他喊来了皇马队医,体能教练毛里也走到了贝尔身边。C罗也第一时间跑到贝尔身边表示关心。随后,贝尔跟着队医走出了球场,直接退出了上场名单,伊斯科临时被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派上场进行赛前热身。

  赛后安切洛蒂表示:“贝尔有点小问题,我们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他感觉不舒服,为了保险起见我没让他出场。贝尔没能出场感觉很不开心,因为他非常期待能在伯纳乌出场。我不清楚贝尔会缺席多久,他可能会在周六的比赛登场亮相,这不仅是身体问题也是心态问题。”

  苦中作 乐 曼联德比出丑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英超的“曼彻斯特德比”第一回合较量昨日凌晨在伊蒂哈德球场结束,曼城出人意料地以4比1痛宰曼联。曼城球迷在德比中乐于看到球队的胜利,曼联球迷同样有欢乐的——他们乐于看到莫耶斯这个不被他们认可的主帅在德比中出丑。

  这场比赛的过程让人大跌眼镜——曼城打了50分钟就已经以4比0领先。上半场,曼城和曼联的射门统计比居然是13比1,瓦伦西亚直到第42分钟才为曼联带来第一脚也是上半场唯一一脚射门。

  范佩西受伤缺席,但这并非曼联输球的主要因素。面对曼城如潮攻势,曼联只剩下丑陋而无效的防守。曼联主帅莫耶斯下半场对球队的调整让人眼前一亮,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变化来得太晚了。

  莫耶斯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都是刚上任的新帅,如今两人的遭遇大相径庭——佩莱格里尼在大比分赢得德比战后,迅速得到了曼城球迷的认可,莫耶斯则要倒霉得多,除了赛季首战获胜,他的主场首秀以平局收场,和强队的对话则是1平2负(0比0平切尔西、0比1负利物浦、1比4负曼城),在自己执教曼联后的第一场德比大战中,莫耶斯输得体无完肤。

  如今,曼联球迷已经开始怀疑球队能否在本赛季英超有所作为,尽管红魔此前获得的13个英超冠军中有6个是在前5轮只赢两场的情况下拿到的,但不要忘记了那时是弗格森带队而不是莫耶斯。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