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弹丸小国波黑首次杀进世界杯:383万人口的奇迹

2013年10月17日 08:2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在欧洲区G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波黑队凭借伊比舍维奇在第68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立陶宛队,此役过后,他们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明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波黑队能够创造历史,与目前效力于英超斯托克城的门将贝戈维奇、罗马中场皮亚尼奇、中超贵州人和中场米西莫维奇、斯图加特前锋伊比舍维奇以及曼城前锋哲科等人的出色表现分不开。波黑队在世预赛的10场比赛中打入30球,是欧洲区进球第4多的球队,其中米西莫维奇、伊比舍维奇和哲科的三叉戟联手贡献了23球。波黑的神奇在于:该国仅有383万人口、5.11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面积,但超级球星非常多,前南版图,继1998年的克罗地亚队之后,波黑队有望创造最新的奇迹。

  波黑队1995年才迎来了第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赛事。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他们的首次世界杯征程,结果8场比赛他们仅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接下来的两届世预赛均止步于小组赛阶段。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是波黑队最接近参加世界杯的一次机会,他们在附加赛中两回合2比0被葡萄牙队淘汰。2年后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波黑又是在最后附加赛的比赛中被葡萄牙队以总比分6比2淘汰。本次预选赛,波黑队分组运气不错,同组并无超级强队,斯洛伐克、希腊的水准,实与波黑队在伯仲之间。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波黑队以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巴西世界杯。

  这次波黑队能够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对于波黑人民意义重大。波黑1992年从战火中艰难独立,国内政治局势至今仍动荡不安。在波黑队1比0战胜立陶宛队的比赛结束后,波黑球迷纷纷涌上街头进行庆祝,他们燃放的的焰火照亮了黑夜中的波黑,在这一刻,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人。谈及波黑队晋级世界杯的意义,主帅苏西奇就说过:“这个国家的政治是四分五裂的,经济发展也非常不乐观。但我们的足球队能够去巴西参加世界杯,肯定将促进这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往好的方向发展。”

  最好命:墨西哥队

  “山姆大叔”这礼太大了

  昨天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的附加赛上演了最惊魂一幕!赛前的形势是,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都已提前出线,洪都拉斯队领先墨西哥队3分,墨西哥队领先巴拿马队3分。墨西哥队净胜球比巴拿马队多2球但进球数比巴拿马队少1球。最后一轮,巴拿马队VS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VS墨西哥队的比赛同时开球。第18分钟巴拿马队率先攻破美国队大门,而很快墨西哥队在第25分钟就丢球,如果是这样的比分,那巴拿马队就力压墨西哥队晋级。随后墨西哥队取得进球,但很快又失一球,比分1比2落后。在随后的比赛中墨西哥队都没能扳平比分,他们的命运交到了美国队手中。在中北美足坛一直与墨西哥队势不两立的美国队这次帮了墨西哥队大忙,第84分钟,巴拿马队再次进球,2比1领先美国,这时如果墨西哥队不能追平比分的话,他们就只能期待美国队上演终场绝杀奇迹。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队在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3比2神奇逆转取胜。就和上一轮一样,墨西哥人总是能在终场前受到命运之神的眷顾,上一轮他们和巴拿马队直接对话时第84分钟用倒钩世界波绝杀,从而领先巴拿马队3分。

  比赛结束后,感激涕零的墨西哥球迷在推特上疯狂向美国队表达“谢谢你!”,而美国足协的官方推特则如此回复:“墨西哥,不客气”……

  最危险:法国队

  非种子就有可能碰上C罗

  除了等候下周的世预赛附加赛抽签结果,法国足协更急于知道本周四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的国家队排名,这将决定他们是否能拥有种子队的身份。法国队在世预赛I组中排名第2,他们如果想要晋级明年巴西世界杯,就需要参加下个月进行的两回合附加赛。届时参加比赛的种子队伍的设置将根据10月份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这将影响到抽签结果。

  国际足联9月的世界排名,欧洲区八支附加赛球队的排名从高到低依次为:克罗地亚(10)、葡萄牙(11)、希腊(12)、瑞典(22)、法国(25)、乌克兰(26)、罗马尼亚(33)、冰岛(54)。实力不俗的法国队因为近几年成绩平平排名一直处于低位,如果本月排名与这一顺序没有太大变化的话,克罗地亚、葡萄牙、希腊和瑞典将作为种子球队,而法国、乌克兰、罗马尼亚和冰岛则作为非种子球队。根据规则每一组都是一个种子球队和一个非种子球队之间PK,四对对手瓜分最后四个世界杯名额。

  一旦法国无法作为种子队,无论哪个种子队与法国队比赛将无法避免的成为死亡对话。全世界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可能就要算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直接对话了,因为这意味着C罗和里贝里只有一人能够去巴西。

  最无语:丹麦队

  最差小组第二没有童话

  由于世预赛欧洲区分为9个小组,而只有8支球队可以进入附加赛,因此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将无缘附加赛。根据欧足联规则,考虑到I组只有5支球队而其他8个小组都有6支球队,因此其他8个小组第二将去除和本组排名垫底的球队两场比赛的成绩后,再和I组小组第二进行积分比较,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将被淘汰。

  B组的丹麦队就成为了这个最郁闷的小组第二。虽然丹麦队在最后一轮6比0横扫鱼腩马耳他队,但他们最终的积分只有16分,虽然获得小组第二,可在去掉对本组垫底球队马耳他的两场胜利后,丹麦队的积分只有10分,在9个小组中是积分最低的小组第二,因此无缘欧洲区附加赛。

  附加赛对阵

  第一回合 11月13日

  第二回合 11月20日

  新西兰队VS墨西哥队

  约旦队VS乌拉圭队

  巴西世界杯已入席21强

  欧洲区结局

  直接出线:比利时、意大利、德国、荷兰、瑞士、俄罗斯、波黑、英格兰、西班牙

  附加赛:克罗地亚、葡萄牙、希腊、瑞典、法国、乌克兰、罗马尼亚、冰岛

  南美区结局

  直接出线:巴西(东道主)、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

  附加赛:乌拉圭

  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结局

  直接出线:美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

  附加赛:墨西哥

  大洋洲区结局

  直接出线:无

  附加赛:新西兰

  亚洲区结局

  直接出线: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

  附加赛:约旦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