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之夜到来豪门对对碰 卡卡复出大战巴萨

2013年10月22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从明天凌晨开始,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比赛将全面展开。在这轮比赛中多支豪门强队捉对厮杀:阿森纳和多特蒙德谁能打出更富观赏性的进攻足球?“沦落”的豪门AC米兰能否与巴塞罗那一战?“银河战舰”能否力克“老克星”?“红魔”主场能否避免阴沟翻船?这一切,都将为球迷奉献一场足球盛宴。

  阿森纳VS多特蒙德时间:明日2时45分转播:CCTV5+

  如果在几年之前,阿森纳队和多特蒙德队的较量可能只算得上二流比赛。但随着“大黄蜂”近两个赛季的迅速崛起、尤其是上赛季欧冠赛场的强势表现,他们已经晋升成为欧洲一流强队。而“枪手”本赛季强势复苏,展现了与前几个赛季完全不同的状态,他们和多特蒙德队的这场比赛,实际上可以被看作是一场“试金”之战。

  两支球队此前有过4次交锋,阿森纳队2胜1平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2011-2012赛季的欧冠赛场,当时阿森纳队主场2比1战胜对手,范佩西独中两元,而在多特蒙德队的主场,双方打成1比1。

  本赛季开季以来阿森纳可谓顺风顺水,从赛季前被人诟病的“最已阵”,到如今强势领跑英超,厄齐尔的加盟可能是最具决定性作用的。他的到来,同时激活了拉姆塞和威尔谢尔,“枪手”的进攻又找回了当年不败夺冠赛季的风采。“枪手”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连续12场不败,加上主场作战,本场比赛赢面似乎更大一些。

  但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多特蒙德队当然不想就此束手就擒。尽管小组赛前2轮1胜1负,球队也放走了上赛季的主力前腰格策,但新加盟的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很好地填补了格策走后留下的空白,球队实力不减反增。上一轮联赛中凭借罗伊斯的点球,他们1比0战胜汉诺威96队,避免了连败的尴尬。赛后,主帅克洛普也对本场欧冠信心满满:“我们在欧冠的比赛中要更进一步,我们肯定会做到。”

  AC米兰VS巴塞罗那时间:明日2时45分转播:CCTV5

  “红黑军团”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老对手巴萨是另一场焦点战。两队在近两个赛季的欧冠中都有交手,其中上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队首回合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次回合凭借梅西的完美表现主场4比0完胜对手,上演逆转好戏,这让双方此战相遇变得更有看点。

  本赛季AC米兰队的日子并不好过。因大面积伤病的困扰,球队各项赛事近6场2胜2平2负,而且2场胜利都是1比0小胜对手,难现豪门风范。在上轮对阵乌迪内斯队后,球队副主席加利亚尼确认巴洛特利和阿比亚蒂将可能因伤错过本场比赛,这让AC米兰队此战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好在卡卡及时复出,昔日的圣西罗宠儿能否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成为此战一大看点。

  相对于AC米兰米,巴萨队的表现上佳,9轮联赛8胜1平雄居西甲积分榜首。攻击线上梅西、内马尔组成的南美双星状态火热,联手贡献了10粒进球和8次助攻。相信巴萨队的“攻击群”不会轻易放过取胜机会。

  皇马VS尤文图斯时间:后日2时45分转播:CCTV5

  本赛季的“老妇人”尤文图斯队与上赛季相比,不再锐不可挡。他们最近一轮联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之下,最终惨遭佛罗伦萨队4球逆转。除此之外,两位主将比达尔和阿萨莫阿都出现伤病,将缺席这场欧冠关键战。

  皇马队则是一帆风顺。他们以2比0击败马拉加队,收获6轮西甲场场丢球之后的首场“零封”完胜,且受到伤病困扰的贝尔也在比赛中复出,并有破门。

  在球队数据上,尤文图斯队在11场比赛丢13球,场均丢球1个以上。近3场更是丢了8球,场均失球达到2.6个。尤文图斯队边路的防守漏洞很大,而皇马的C·罗和贝尔这类边路好手将是尤文图斯队的最大考验。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14场,皇马队7胜7负平分秋色。但尤文图斯队近4战皇马收获全胜,堪称皇马队“克星”,皇马队此战不知能否扫除“克星”,值得期待。

  曼联VS皇家社会时间:后日2时45分转播:CCTV5+

  对于曼联队新帅莫耶斯而言,这将会是一场关键比赛。此前曼联队2战1胜1平,对手则是两连败小组垫底,如果“红魔”连这样的对手都赢不下来,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出线前景。不过,曼联队内昨日又曝出范佩西不满莫耶斯训练方式的内讧剧情,让球队的前景看淡。

  上轮联赛爆冷在主场被南安普顿队逼平之后,莫耶斯正经受着一次“信任危机”。不过,退休老帅弗格森倒是对于自己钦点的这位接班人继续支持:“莫耶斯只需赢得一个冠军就可以了,不管这个冠军是联赛杯、足总杯、欧冠还是英超。”

  对于此战,莫耶斯下达了“必杀令”:“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必须利用主场优势取得理想结果,我希望一切如计划般那样,获胜我们将在小组中占据有利地位。”

  皇家社会队本赛季在西甲的表现同样不理想。虽然上周末2比1客场拿下了瓦伦西亚队,但他们此前已经经历了7轮不胜的低潮期。在联赛排名不佳的情况下,皇家社会队有可能选择弃欧冠保联赛。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实习生 张琛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