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体测首日八一无人达标 球员:想死的心都有了

2013年10月22日 13: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核心提示

  昨天,新赛季CBA体测在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进行,去年的10项测试内容缩减为今年的4项,分别是强度投篮、专项速度耐力、负重深蹲、负重卧推。结果,昨天白天进行的第一项强度投篮就引来“哀声一片”,除了极少部分请假球员外,全部18支球队的所有国内球员参加了投篮测试,结果达标人数不到三成……八一队球员德勒黑哀叹:“投得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规则怪

  令人费解的“最低积分线”

  强度投篮测试的具体要求是2分钟时间内自投自抢3分球(外线)或2分球(内线),每次以碰到篮筐为准,每人测试两次,记录两次成绩,取最好成绩。测试队员必须满足外线5秒/次和内线4秒/次的投篮强度,也就是24次和30次投篮。如果没能达到这一投篮次数,或者外线投中次数低于10个,内线投中次数低于13个,强度投篮得分为0分。内、外线投中次数分别高于10个和13个,开始从65分计算积分。不过,这只是一个最低积分线,达到这一成绩,并不意味着就达标,必须要完成24投15中或者30投20中的数据,才能达标。未能完成这一数据的球员,都必须参加补测。

  令人费解的是,既然未能达标的球员都要参加补测,那还要设置个最低积分线干什么?本次体能测试教研组成员李仁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按照这次体测的规定,运动员个人四项测试综合得分不低于400分(满分600分),强度投篮并非必须达标项目,如果运动员补测已经不能达标,那么他的得分成绩将计入最终的综合得分。这个最低积分线就是起这个作用。“

  难度大

  名将落马,王哲林只得0分

  如此复杂的规则,不但媒体记者看得云里雾里,就连球员和教练也是一头雾水,几名浙江队球员甚至现场向记者“请教”。在上午进行测试的9支球队中,达标的不过寥寥数人,被寄予厚望的“小姚明”王哲林甚至连续两次测试都未能完成投篮次数,只得到零分。下午稍微好点,福建队陈林坚投出了24投21中的最好成绩,而山西队的段江鹏,东莞队的于澍龙也投出了24投20中的满分成绩(按照规则,24投20中即可获得150分满分)。

  但不达标依旧是普遍的现象,CBA新军四川金强全队无一人达标,只有杨文博24投14中、姚锴夫24投11中和张振虎24投10中,达到了最低积分线。而传统强队也好不到哪去,卫冕冠军广东队仅刘晓宇、陈江华和周鹏三人完成达标,前两者还是在第二次测试才勉强过关。朱芳雨、王仕鹏等名将甚至连投篮次数都未能达到,最终只得0分。八一队同样很惨,全队不但无一人达标,就连达到最低积分线的都只有韩硕和莫科两人。

  抱怨多

  “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投手”

  为何要进行强度投篮测试,篮管中心训科部部长宫鲁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为了提高球员在高速度、高强度对抗中的投篮命中率。”但球员们显然并不领情,几乎所有球员都认为这次的测试不够合理。四川队的吕晓明表示:“我不是投手,球场上每个位置分工都不同,责任都不同,像这种体测应该有针对性,如果一视同仁的话我觉得不合理。”而王仕鹏的观点也相同,“应该分人考虑,球场上不可能12人都一个标准,比方说中锋篮板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投手。”

  不光是大陆球员如此认为,就连一向以投篮精准著称的中华台北球员也无法忍受,名将林志杰两次测试均未过关,“每个人投篮姿势、节奏都不一样,这样的测试强度还是太难了。”对于接下来的补测,吕晓明和王仕鹏均不抱信心,吕晓明开玩笑说:“我要回去做好好梦,因为只有梦里才能通过”。名将王治郅和易建联均因故请假,将参加接下来的补测。而巴特尔则是未能注册,没有参加体侧的资格,也就意味着他无法参加新赛季CBA联赛。

  川军动态

  金强签下小奥多姆

  梯队洋帅已经到位

  在弗林因伤退出后,四川金强队新赛季最后的一个外援名额一直悬而未决,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金强俱乐部了解到,前湖人队后卫小奥多姆昨天上午完成最后一项体检,已经与俱乐部正式签约。而另外一个更值得注意的消息,就是金强俱乐部95和99两个梯队的外籍教练已经到位,至此,金强俱乐部各级队伍教练团队已经全部组成,史无前例的全外教阵容即将亮相。

  “小奥多姆上午已经完成最后一项体检,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完成签约。”昨日,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如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至此,四川金强俱乐部引援全部结束,新赛季总投入1亿元。相对于成年队,周仕强透露的有关金强青年队的消息更加惊人,“95年龄段的主教练是曾执教韩国女篮和东莞柏宁的韩国教练朴明洙,而99年龄段的主教练则是前塞尔维亚队主教练奈纳德,两名教练都已经带领团队开始工作。”随着朱东等本土教练“换岗”,四川金强俱乐部已经完成各级教练班子全盘“外教化”,这在四川篮球历史上前所未见。春节前后,两支青年队将赴塞尔维亚进行长期集训。

  季前赛门票今日开售

  拨打本报热线来抢票

  CBA18支劲旅目前正云集成都温江进行体测,三天之后,他们将在季前赛四大赛区的赛场亮相。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CBA季前赛组委会了解到,成都站比赛的门票将于今日正式发售,本月25日至27日三天时间里,CBA新军四川金强男篮将联袂新疆、辽宁、山西三支老牌强队在省体育馆让蓉城球迷提前感受CBA新赛季的激烈和精彩。

  四川金强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25日首场对阵山西,26日次场对阵辽宁,27日次场对阵新疆。根据赛程,四支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单循环排定名次,每晚两场比赛,首场比赛18:30开球,第二场在20:40开球。票价分为50元、100元、200元、280元四档,球迷们可前往锦城艺术宫、省体育馆、娇子剧场、温江体育馆等售票点购票。而且,球迷购买一张球票,可以通看两场比赛。为回馈广大读者,成都商报经过组委会多方沟通,为读者争取到了每天10张免费门票。从今日14:00起,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8)86512763抢票,每人限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补测关门进行

  四川队球员

  姚锴夫达标

  篮协在昨天下午的九支球队进行测试之前,先为昨天上午的九支球队未达标球员进行了补测。但直到下午3点50分,才允许媒体进场采访观摩,此时补测已经结束。补测的结果据篮协相关人士介绍,是:“大部分都达标了。”而在昨天晚上进行补测中,四川金强队大多数球员达到最低积分线,而姚锴夫等球员更是完成达标。据了解,这些仍未能达标的球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继续安排时间进行补测。

  球员们今天将迎来的是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即折返跑),这一项是必须达标项目。

  “拍拍动”使用方法: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拍拍动”下载安装。打开“拍拍动”,将摄像头对准有“拍”字标记的图片,图片即可动起来!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