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体测首日通过率低 强度投篮“烤焦”国手

2013年10月22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是CBA体测第一天,18支球队汇集成都温江,进行首个项目强度投篮考试,结果大部分球队测试成绩都不理想,包括王仕鹏、吕晓明、王哲林等球星都未能过关。按照规定,没达标的球员必须通过补考才能拿到新赛季上岗资格。

  投篮难倒众球员

  强度投篮项目强调出手次数和命中率,运动员自投自抢,可以选择是在外线投篮还是在内线投篮。选择外线的,2分钟内出手次数要达到24次,而且命中球要在15个以上。而内线出手则是在规定区域内投篮30次,要求命中个数达到20个。如果没有达到这两个要求,将被视为零分。上午的测试中包括王哲林、丁锦辉等国手球星都未能过关,尴尬地拿到0分。上午的通过率相当低,没有一个球队能达到60%的通过率。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的测试被安排在下午,也许是因为电视直播带来的紧张感,朱芳雨、陈江华、刘晓宇等人都没能一次通过,不过后两人还是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倒是王仕鹏令人意外地两次不过,需要补考,而且两次都是命中率达标,出手次数没合格。“其实好多球员都是出手次数没过,这个应该还是跟体能有关吧。”王仕鹏说,“至于命中率偶然性会比较大,可能今天不准,明天就准了,影响因素比较多。”对于自己能否补考及格,王仕鹏显得有点信心不足,“我感觉难度比较大啊……”

  此外,吕晓明和林志杰也均没有完成达标,吕晓明无奈自嘲:“真的很难,而且对体能消耗很大。我需要回去好好地睡一觉,也许我梦里才能完成。”明星球员未能达标,他们还有队员帮忙。由于强度投篮是全队考核,只要有60%以上的队员在测试中达到外线24投15中或内线30投20中的要求,队伍就能过关。

  北京队昨天也进行了测试,虽然外援不必参加测试,但莫里斯和马布里仍随队观看了测试。北京队首轮测试成绩并不理想,参加三分球远投的球员中,李学林23投10中,陈磊24投12中,李根24投12中,翟晓川24投10中……参加内线两分球中投的球员中,吉喆30投15中,朱彦西30投17中,张松涛30投15中,黄海贝29投12中……按照规定,三分球达标线为24投15中,两分球则为30投20中。两轮测试结束,只有吉喆一人过关。未达标者参加了当晚进行的补测,北京队多数球员均已过关。

  首日测试结束,每个队到底哪些人达标,哪些人要补考,篮协没有给外界一个明确交代,甚至连球员和教练自己都没法在第一时间搞清楚状况,只能等着篮协通知,每个球员的具体成绩,篮协官员说会在所有测试结束后再通过官网公布。

  体测方式有争论

  是体测的标准太高,还是球员们的能力真的不够?对于篮协制定的测试标准,部分球员发表了观点,他们认为这次的测试不够合理,缺乏针对性。

  吕晓明表示:“我不是投手,球场上每个位置分工不同,责任也不同,像这种体测我觉得应该有针对性,如果一视同仁的话我觉得会不合理。”王仕鹏则说:“我觉得应该分人考虑,球场上不可能12人都一个标准,比方说中锋篮板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投手。”

  当年包括姚明、巴特尔在内的“大个子”都在折返跑上吃尽苦头,甚至无谓受伤,引发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歇过。但是对于球员们的反映,不少业内人士却不同意。前国家队主帅王非就表示:“我觉得投篮测试的标准并不是很高,如果在一个正常的训练系统中,应该可以完成。”而篮管中心训科部部长宫鲁鸣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在球员完成相对困难的折返跑上,我们的标准其实比国际高水平还低2秒……在体能这一块我们的队员还有不小的欠缺,这其实是必须要花工夫狠抓的基础项目,是运动员的基本能力。”

  四球星缺席体测

  昨天,易建联、王治郅、巴特尔和孙悦四位球星缺席首日体测。

  首日体测中,备受关注的广东队核心球员易建联并没有出现在测试场上。据悉阿联是因为一些个人事务,这次没能和大部队一起来赶考,不过明天晚上他便会赶到成都,直接参加补考。去年,阿联就是自己一人参加补考并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过关,因此这次广东队上下对他的状态都相当放心。

  真正令人有点不放心的是八一队老将王治郅,由于父亲重病,大郅昨天也没能和母队一起参加测试。由于年龄较大又有老伤在身,像折返跑这样考验大个子体能的项目恐怕会对大郅提出艰难挑战,因此外界普遍为他捏了把汗。

  不过相比起另一位老将巴特尔的遭遇,王治郅至少还是有机会拿到上岗证的。巴特尔自从离开新疆队后,至今尚未找到下家,这次体测也就没有队伍为他报名。大巴原本想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体测,可是不符合篮协政策规定,如此一来,这位CBA老牌中锋新赛季有可能拿不到上岗证,从而面临无球可打的境遇。与之类似的还有新疆队的买吾兰,他已明确表示自己将无缘新赛季CBA联赛。

  新加盟北京队的孙悦也因为举办婚礼等个人事务没有参加昨天的体测,他也会在稍后几天直接参加篮协补考。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