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媒指责中国媒体无礼 央视称恒大训练受刁难

2013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即将在周六晚6:30打响,这两天,围绕着这场比赛的消息也是火爆异常。从之前的双方间谍战,到韩国媒体有点挑事性质的指责中国媒体,都让人感到这场比赛的硝烟弥漫。相比外界的高度关注,广州恒大对于本场比赛的备战也是有条不紊,首发名单基本确定,而太太团也抵达了韩国首尔,准备为各自的老公与恒大一起加油助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恒大轻松备战

  首发基本确定,太太团抵韩

  恒大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此次将有超过1万人的中国球迷前往韩国现场助威,其中恒大家属团也专程从国内各地飞赴首尔,为恒大、为自己的老公加油打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来到韩国之前,助威团原本打算将这些家属都安排在恒大队下榻的酒店,这样可以让球员在训练之余和家人接触一下。不过听到这个安排之后,所有家属都主动表示一定要在赛前回避球员,让他们安心准备比赛。这样助威团专门选择了一家距离恒大球队酒店比较远的酒店。

  这些球员家属也表示:她们就是这次所有来自中国球迷中的普通一员,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来为中国恒大加油,也相信恒大一定能够夺得亚冠冠军。在机场郑智的妻子邵娜接受了采访,她表示:“作为家属我们肯定希望恒大能够赢得这场关键比赛,并且最终能够夺得亚冠的冠军。我们随队出征主要目的是为了给球队加油助威,赛前我们会主动跟球队回避,不会跟老公接触,避免影响他们的备战,希望他们能够安心训练,以最好的姿态迎战首尔FC。”

  太太团还未到,但老谋深算的主帅里皮已经将恒大的首发名单基本确定。门将曾诚,四个后卫孙祥、金英权、冯潇霆和张琳芃,首发阵容里,最没有悬念的就是后防线。张琳芃虽然在主场和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受伤,但离其受伤时间已经过去了20多天,他早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在前卫的配搭上,黄博文搭档郑智双后腰,孔卡前腰也是自然选择。在后腰的位置上,除了郑智位置稳固,里皮可以选择的人选是黄博文、赵旭日或者秦升。赵旭日伤势刚刚痊愈,未必会冒险在决赛首回合使用。秦升在下半赛季,已经成为替补;黄博文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他的任意球,比孔卡和埃尔克森更有把握,如果没有意外,黄博文将成为郑智的搭档。唯一的悬念在于里皮到底选择郜林还是荣昊作为首发。

  对于此次客场之行恒大的目标,球员黄博文透露说,“里皮反复告诫我们,客场不输就是胜利。”

  媒体爆发骂战

  央视:场地没灯恒大被迫取消训练

  中韩足球之间的交锋从来不缺少话题,不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这次,亚冠冠军焦点战引发韩国媒体广泛关注,在造势的同时,据新浪网报道,韩媒竟然无厘头地将靶子瞄向了中国记者。《日刊体育》发表文章称:比广州恒大更可怕的中国记者团来袭,文章中颇多的偏激观点着实令人遗憾。

  文章开头描述称,中国舆论团队是一支极其另类的组织。工作起来纠缠不休并充满攻击性。韩国业内流传着一种说法:“比中国球队更恐怖的是中国记者。”本次赴韩中国采访团大约60-70名,韩国媒体透露,首尔FC工作人员目前正为场内记者席的分配问题而烦恼。由于中国记者观看比赛时习惯如同球迷一样大喊大叫,因此必须跟韩国记者团隔离。”之后,韩媒发起了牢骚:“中国记者的采访方式,令人无可奈何。往好处形容叫工作热情高,说不好听的就是蛮横执拗。今年7月下旬,韩国举行东亚杯时,有中国记者试图采访金英权,死缠滥打的央求韩国记者帮助翻译。此外,这些记者还和韩国足协的媒体负责人大动肝火,质问为何不给安排采访金英权。最终负责人回应,没有为对方安排涉外采访的义务,予以拒绝。韩国媒体声称:中国记者因在发布会上经常提问一些无礼的问题而臭名远扬。为佐证自己的观点,《日刊体育》旧事重提讽刺中国记者:2009年国际米兰访华,有中国记者问穆里尼奥,“看到中国女孩会兴奋吗?”魔力鸟回击:“中国足球之所以垃圾,全因你们记者的责任。”

  韩国媒体的抨击多少显得有些尖酸刻薄,但中国媒体的回击则是有证有据。昨天下午,央视特派前方记者发了一条微博,表示恒大在首尔客场遭到了不公正待遇,央视会在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中报道。原来,恒大在当地时间15点左右抵达仁川机场。不过刚一下飞机,恒大队便听到了不好的消息,原定计划20点的赛前训练由于韩国方面提供的是无灯光的场地,所以无法正常进行。根据央视体育频道前方记者了解,即使亚足联后来介入也未能解决这一问题,最终广州恒大队只能被迫取消了昨天的训练。原定的抵达韩国后的两次训练只能缩减为一次,即在今天直接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根据央视体育频道前方记者透露:比赛场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表面看起来状况不错,但实际上还是有暗坑,只是用一些涂有绿色的沙砾填在上面用来装点斑秃的地方。装点后从看台上或者电视镜头里是非常漂亮、非常平整的,但里面还是有陷阱,所以对于恒大球员来说明天训练和周六比赛时一定要特别小心。

  (恒大VS首尔 央视5套明晚直播)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