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伊布王牌闪光隔空交火 梅西已被抛在脑后

2013年10月25日 14: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C罗梅开二度。

  新华社发

  ■欧冠小组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3轮继续开战。皇马、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和曼联等豪门的巨星大放光芒,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其中皇马队在与尤文图斯队的强强对话中以2比1胜出,巴黎队和拜仁队以5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血洗”安德莱赫特队与比尔森胜利队。

  在这些巨星当中,两人的表现特别抢眼,他俩就是皇马队的C罗和巴黎圣日耳曼队的伊布。C罗包办了皇马队的两粒入球,伊布则更加“恐怖”,他在比赛中独中四元,上演了“大四喜”好戏。C罗和伊布分别以7球和6球排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前两位。

  在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附加赛对阵中,葡萄牙队与瑞典队“死磕”,争夺一张入场券。这也意味着,两队的当家球星C罗和伊布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去巴西。两人在欧冠赛场的出色表现,似乎在为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提前“隔空交火”。11月15日葡萄牙与瑞典的世预赛首战,C罗和伊布的对决,将是最大看点。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这个夜晚

  属于他

  伊布

  不管是在巴萨队、AC米兰队还是如今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瑞典人伊布总是那样的桀骜不驯,但他自己也承认,佩服葡萄牙人C罗。不过命运的安排总是令人意外,在不久前揭晓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对阵中,瑞典队与葡萄牙队分在了一起,这也就是说,C罗和伊布这两名足球巨星,只有一人可以拿到巴西世界杯的门票。也许伊布现在也有些后悔了,因为他恭维C罗倒有点像“长他人志气”。可是,瑞典人怎会如此轻易地低头。

  昨日,就在C罗完成梅开二度时,伊布正在做一件更犀利的事情。在对阵安德莱赫特队的比赛中,伊布在上半场便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在第6分钟时,他完成了进球“大四喜”。更厉害的是,伊布的进球个个含金量十足,其中后脚跟巧射破门及禁区前10米处大力抽射破网尤其精彩,这也体现了“世界第一高中锋”的全面技术。

  在欧冠的历史上,伊布成为了第10位能够在单场比赛中打入4球的球员,也是近40年首位能够在欧洲赛事当中打入4球的瑞典球员,上一次上演“大四喜”还要追溯到1973年的10月,当时由效力于瑞典马尔默俱乐部的托雷·加尔文完成。

  在客场,伊布是欧冠历史上第3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舍甫琴科与戈麦斯。伊布在过去6场比赛中打入了9球,在近5天内已经轰入了6球,状态好得惊人。

  可以想象,11月15日葡萄牙与瑞典的世预赛首场比赛,C罗和伊布的对决,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把梅西

  抛在脑后

  C罗

  本赛季,C罗延续了近几个赛季的强势。虽然梅西由于受伤暂时告别了与C罗的竞争,但葡萄牙人在独秀的舞台上并不觉得孤独。上轮西甲联赛,C罗被马拉加的门将卡巴列罗“折磨”得不轻,至少有10次有威胁的射门被救出。直到补时阶段C罗才打入一记点球。进球后的C罗双手合十,为迟来的胜利向球迷道歉,让人看到了他的成长。

  昨日对阵尤文图斯队,C罗没有放过良机,即使对方门将曾是世界第一的布冯。C罗这次只用了28分钟便梅开二度,而且,全场比赛他没有过多地浪费机会,2个进球只用了4次射门,命中率高达50%。

  全场比赛,C罗共射门4次,射正3次,共奔跑9772米,与自己过去平均每场过万米的数据存在一定的距离。不过考虑到周末皇马队将与巴萨队进行“国家德比”,C罗此役当然是只求胜利。本场攻入2球后,C罗在自己的101场欧战比赛中打进了58球。加盟皇马队以后,C罗在43场欧冠比赛中打进了42球,场均进球数接近1粒。在欧冠正赛阶段,C罗在95场比赛中打进57球,已超越了打进56球的前曼联队球星范尼,仅次于打进62球的梅西和71球的劳尔,位列欧冠正赛历史射手榜第3位。

  C罗职业生涯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为12球,那是在2012-2013赛季创造的,目前小组赛程仅过半,C罗就攻入7球,按照这样的进球效率,C罗在本赛季创造个人欧冠单赛季进球新高不是问题。目前巴萨队3轮打进6球,C罗一人的进球就比巴萨全队都高,而在进入2013年后,C罗在欧冠中共打进13球,远胜打进7球的梅西。

  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昨日在欧冠比赛也有登场,这是他第132次在欧冠中出场,追平了劳尔保持的皇马队史纪录。尽管在比赛中被略伦特打进1球,但卡西利亚斯还是创造了连续517分钟不丢球的新纪录。然而,创造纪录的喜悦无法抹平卡西长期坐板凳的落寞,如果皇马队再不给卡西一个交代,他可能真的离伯纳乌而去。

  欧冠昨日战报

  皇马 2比1 尤文图斯

  曼联 1比0 皇家社会

  中央陆军 1比2 曼城

  拜仁 5比0 比尔森胜利

  安德莱赫特 0比5 巴黎圣日耳曼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