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克罗伊1杆"伏虎" 第一挑战赛伍兹惜败

2013年10月29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伍兹1杆惜败。

左起:麦克罗伊、关天朗与伍兹。

  高尔夫球世界第一挑战赛 “老虎”伍兹惜败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影报道 本报海口10月28日电

  “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没想到老虎伍兹的人气这么旺。”一位女记者如是说。真正能跟随两万名观众的人流走完18洞的记者并不多,这更加能说明中国球迷的狂热。今天,观澜湖高尔夫球世界第一挑战赛火热揭幕,泰格·伍兹VS罗里·麦克罗伊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展开一场“王中王”的激战,最终,年轻14岁的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后来居上,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7杆,以一杆险胜老虎伍兹,成为“王中王”。

  最后时刻“老虎”被“绝杀”

  这场比赛吸引了多达两万名球迷入场观看,其中不乏重量级人物,比如中高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中高协顾问、原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挑战赛开幕典礼。

  赛前,行家普遍认为近期状态不错的“老虎”伍兹赢面更大。比赛进程也呈现出这样的态势——大多数时间“老虎”都处于领先1杆的优势地位,但这样的优势对于实力与运气同样重要的高尔夫球运动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何况麦克罗伊也是当今世界男子高尔夫球的超一流选手。

  在经历了14~16洞的平分之后,麦克罗伊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以1杆反超,成功问鼎。

  虽然以1杆之差输掉了比赛,但伍兹的心情依旧很不错:“今天很棒,真是非凡的一天。我和麦克罗伊都打得很愉快,很感谢前来支持我们的观众。在我几次拜访中国期间,我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印象深刻,很高兴今天能看到这么多的球迷。”

  在中国参赛又一次击败了伍兹,麦克罗伊心情上佳:“真的是很开心,在这个球场打球唤起了我很多回忆。也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激励新一代的中国青少年,他们会有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我之前来过海口观澜湖,相比第一次来这里比赛的伍兹,我更占了点地利优势。”对于这场胜利,麦克罗伊说,“我自己的状态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在这次观澜湖挑战赛中,我感到自己更具竞争性。这次比赛为2014年的四大满贯赛打下好的基础。当然,我觉得自己在推杆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老对手相约去晨练

  毫无疑问,“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这场世界第一挑战赛,在全球高尔夫球界引发了轰动。据透露,全球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这场比赛,两位巨星的一举一动,都是球迷、媒体追逐的热点。连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也成为“爆料人”,因为他本人有早晨健身的习惯,结果在今早6时30分出现在酒店健身房时,发现“老虎”和麦克罗伊已经相约一起开练。

  10月27日晚10时许,两位巨星才抵达海口观澜湖。今早6时30分,伍兹和麦克罗伊就已经约好在健身房里见面,一边健身一边倒时差,一边为比赛做准备。“喜欢健身的人在健身时很少交流,因为会影响健身效果。”朱鼎健说,“我看到他们两个在健身房运动,意识到这就是职业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他们向中国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为了练一块小肌肉群,会专门训练15分钟,通常我们不会关注这些,但这些肌肉恰恰是产生爆发力的。所以,我建议中国年轻选手多去健身房。”

  对于两位巨星这么早到健身房训练,朱鼎健直言“出乎我意料”。他告诉记者,当天的观众人数达到两万人,而且还是加以限制后的数字。球迷是狂热的,但其中有不少是不懂球的“追星族”,这就要求主办方下更大功夫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开展。

  “我们现在有两块场地,全年对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朱鼎健说。对此,伍兹和麦克罗伊都表示相当惊讶,他们没想到观澜湖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力度如此大。“我们的高尔夫学院一年培训1.8万人次,约10多万小时的课程。”朱鼎健说,希望中国能涌现更多像关天朗一样的球员。

  关天朗击败两大天王抢风头

  今天早上比赛开幕式后,伍兹和麦克罗伊参加了中国高尔夫国家集训队和青少年队的教学活动,并为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4名冠军球手颁奖,还现场向青少年球手传授球艺。“我想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中国会成为高尔夫球界的主要力量,我很高兴能够见证这个发展过程的开始。”伍兹表示。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伍兹、麦克罗伊以及17岁的小将关天朗进行了一场9杆决胜的技术挑战赛,每人打3杆,按落球位置来评分并决胜负。三人依次开杆,3杆打完,关天朗以50分压倒积分均为30分的两位天王。

  “之前与‘老虎’和麦克罗伊都有过交流,在美国大师赛期间,我请教‘老虎’一些关于球场的问题,他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关天朗表示,“再次和‘老虎’过招,他给我的最好建议是要学会享受高尔夫球运动。”

  2001年,如日中天的“老虎”受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的邀请,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观澜湖,就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12年后的今天,伍兹再次回归观澜湖,这12年正如一个圆,是一种回归,更是一个新的启程和开端。

  伍兹表示:“12年前,关天朗还是个穿着纸尿布、喝奶粉的小孩,现在已经参加过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了。这在12年前根本无法想象。在这个过程中,观澜湖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