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斯归位揭幕战挑战热火 詹姆斯享受新婚状态低

2013年10月29日 11:3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NBA常规赛明晨正式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总共有三场对决。魔术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可以视为垫场赛,罗斯率领公牛队挑战卫冕总冠军热火队的比赛才是重头戏。而压轴的湖人对阵快船,则因为科比的因伤缺阵而逊色不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热火VS公牛

  罗斯归位 公牛盼“灭火”

  “我总是在告诉人们,德里克·罗斯是那种我愿意自己掏腰包,花钱去看比赛的球员。看到他重返MVP模式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我只是希望他能够保持持久性,因为他那攻击篮筐的方式真的非常强硬而且残暴。”

  ——米勒(前步行者名宿)

  “你永远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特别是德里克·罗斯这种层次的。我是他的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知道罗斯对篮球的重要性。所以,看到他回来很好。他现在充满自信,他会变得更加难去对付。”——韦德

  虽然上个赛季罗斯缺席了公牛队的全部比赛,但是在主帅锡伯杜的调教之下,公牛队还是顽强地闯进了季后赛,这也让外界对罗斯回归后的公牛队充满了期待。因为左膝韧带撕裂缺阵18个月比赛后,罗斯终于在季前赛中迎来复出,并帮助公牛队取得8战全胜的战绩。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罗斯场均拿到20.7分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

  “我们现在已经翻开了新的篇章,现在我们没有任何可担心。我认为锡伯杜教练在安排罗斯出场时间上做得非常好,季前赛每场出战将近27分钟,他的表现看起来棒极了。”近日,公牛副总裁约翰·帕克森在接受ESPN电台采访时就表示,鉴于罗斯现在在场上那种无所畏惧的表现,只要不出现意外,新赛季就不会限制他的上场时间,“当然,我们肯定不会让他每晚上打48分钟,但是35~38分钟还是完全可以的”。

  “对我来说,打这么多比赛很重要,这给了我时间去真正摆脱迟钝。和队友一起打球,去习惯,与他们交流,我认为这会帮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对于自己在季前赛上的表现,罗斯自己也十分满意,不过他透露还没有回复到最佳的状态,“我打赌自己让很多人惊讶了,但同时,我知道自己在休赛期多么努力训练来回到场上,我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回报。我还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能够控制一点比赛。但我猜,当我进入了最佳状态,真的会很恐怖”。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缺兵少将的公牛队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被热火连扳4局。明天热火与公牛的比赛是罗斯归来后的常规赛首秀,而且还是一场公牛队的复仇之战。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罗斯的回归,詹姆斯和韦德两位热火球星却是喜悦多于担忧。

  与罗斯和公牛队的好状态相比,热火队在这场赛季首秀到来之前略显准备不足。詹姆斯整个夏天都在享受着新婚带来的喜悦,而波什和韦德也将“放松”作为这个夏天的主基调。季前赛热火两次不敌“升级后”的网队,最近一场比赛更是大败了21分。

  另外,热火的球员还担心赛前领取总冠军戒指的仪式,会令他们在比赛之前分心。“这会让人分心,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之前一个晚上做这事情。将它放在NBA TV上,出售给迈阿密的球迷,让他们享受这一刻,而在下一天才开始比赛。”韦德此前建议说。

  其他看点

  奥登期待涅槃 诺阿强烈求战

  热火和公牛的比赛,除了罗斯的复出外,曾经的NBA状元秀奥登的复出也是一大看点。在热火击败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中,奥登时隔4年重返赛场。奥登出场4分钟,得到2分2篮板和1次封盖,他曾在短时间内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并肩作战。奥登赛后表示,如果球队需要,他可以参加当地时间周二的常规赛揭幕战,代表热火去力拼芝加哥公牛。

  尽管奥登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尽快重返赛场,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透露,热火的教练组和医生正在按照恢复时间表对奥登的复出工作不断做平衡调整。比如奥登参加了对阵鹈鹕的比赛,而且连续几天都参加了全部的训练,所以按照计划就会让他休息一下,看看膝盖的反应。可以想象他的经历。”乌杜尼斯·哈斯勒姆说,他曾错过了2010~11赛季的大部分时间。

  热火的奥登求战心切,公牛的内线大将诺阿同样也坐不住了。季前赛期间,诺阿一直都在和自己的腹股沟伤势作斗争。此前曾有消息称,他可能会缺席常规赛揭幕战。不过当地时间本周日,诺阿在完成了球队训练后表示,他“百分之百”会参加球队的揭幕战。

  “我感觉很好,训练和比赛有所不同,但是我感觉很好,我真的对周二(北京时间本周三)的比赛感到非常兴奋。”诺阿说,“任何一次碰上热火队,这都是一场证明自己的比赛。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开始,我们是一支饥渴的球队,我们等待这场比赛等了很久了。这是82场比赛中的一场,但是我们知道,每次和迈阿密对阵的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

  湖人VS快船

  没主心骨

  湖人只能认栽

  尽管大家都心中有数,不过在心中绝大数人都希望会有奇迹出现,希望科比能够出战湖人与快船的比赛。不过这一美梦终究没有成真,湖人也很可能因为没有科比压阵而输掉这场德比战。

  日前在湖人111∶106击败爵士的季前赛赛后,湖人主帅德安东尼回答关于科比何时复出的问题时,直接否定了科比出战揭幕赛的可能性。“神呐,我知道他(科比)是超人。但是我的天呐,他还没跑起来呢。”德安东尼说。这则消息可能会令湖人球迷稍感意外,因为在湖人从中国返回美国后,科比曾表示正在测试回归时间。

  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另一位关键的球星纳什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因伤缺阵。上赛季纳什因为伤病总共缺席了32场比赛,在昨天湖人最后一场季前赛结束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身体有些伤痛干扰着场上发挥。

  休赛期湖人对阵容进行了修补,如今在纳什身后,布雷克和法玛尔都能成为合格的替补。不过如果纳什无法打出高水准的比赛,湖人永远不会达到最佳状态。而且当对手是快船队的保罗和克劳福德这样的联盟顶级后卫时,湖人队的后卫线更是指望不上了。

  事实上,德安东尼已经将湖人队的运转核心从外线转移到内线,他期盼着加索尔能够成为他最后的救命稻草。在湖人队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中,加索尔13投6中得到16分,并且还有8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盖帽的全能数据。在卡曼休战的情况下,加索尔在内线给湖人不小的帮助,他也重现当年三角进攻轴心的风采,用全面表现带动了湖人的整体发挥。

  但问题是,快船队的内线也有格里芬和小乔丹两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担纲,湖人队几乎不可能从内线占到便宜。快船本赛季是铁了心要翻身当老大的,恐怕这场洛杉矶的德比战中,湖人队是凶多吉少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