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能集体看《背水一战》励志 战舜天球票免费

2013年10月29日 13:4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中能集体看《背水一战》励志战舜天球票免费

  中能舜天都要保命

  《背水一战》,没有什么能比这部电影的名字更能体现中能的现状了。在影片的最后,施瓦辛格说,“这是我们的家”,而此刻的中能也需要保卫自己的家。10月30日晚7时35分,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这两支均未保级成功的球队,将在天泰体育场上演一场终极对决。舜天只要战平就能提前一轮上岸,而中能必须取胜才能将生存的希望留到最后。所有队员都清楚,这场比赛定会拼尽全力,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与他们一起战斗。这也将是中能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第28轮中超联赛战罢,客场1:3负于恒大的中能跌回降级区,已然交出了命运的决定权。目前,中能积 28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而且在最后两轮将分别对阵尚未保级成功的舜天和为亚冠而战的国安。最主要的保级对手,目前积 29分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最后两轮分别对阵无欲无求的申花和辽宁。相比之下,中能的形势要凶险许多。

  更为糟糕的是,舜天在同一轮联赛中主场1:1战平鲁能,积31分尚未脱离保级区。这样一来,原本指望借舜天保级成功之后松懈之机捡个便宜的想法,也彻化为泡影。10月30日晚,中能与舜天之战,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

  因为恒大要参加亚冠,中超的两场比赛之间因此有了10天的间隔,更长的等待时间,令中能上下加重了紧张的气氛。对于保级前景,中能队员心里也有些打鼓,但眼前的状况一方面是无路可退,另一方面是没有人敢提前松劲,因为机会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尽全力,没有退路了。”因为累积黄牌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队长刘健说,“在这支球队十年多了,不忍心看着球队这样,我们所有队员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最强的信念

  集体观看《背水一战》

  “这是我们的家。”10月28日晚,集体观看了影片《背水一战》的中能教练和队员,都记住了影片最后饰演小镇警长的施瓦辛格说过的这句话。赛前安排队员看电影放松,在俱乐部前几年的管理中是非常常见的方式,但这一次的情况有所不同。眼下,中能需要的不是放松,而是咬紧牙关。

  这部抗击入侵者,誓死保卫家园的动作电影,无论名字还是内容都与中能目前的情况十分相符。“我们在现在的处境下,观看这部电影还是很有感触的。”队员宋龙说,“我们也希望能像电影中一样,用我们的努力,来保卫圣天泰,保卫我们的家,保卫青岛足球城。”

  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认为,打到目前这个局面,确实已经不需要任何动员了,“的确是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了。过去这一周多的时间,我们也针对舜天队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做了各种预案。每个人都清楚,这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比赛。”

  更多的队员说,这部电影让他们想起来青岛球迷在天泰体育场喊出的那句“浴血奋战”的口号。本赛季“圣天泰”的最后一战,一定要胜利收官。在中能与舜天的交锋历史上,舜天从未在中能的主场拿到3分,上一次在这里取分还是2010赛季的一场平局。

  最响的呐喊

  呼唤公平竞争环境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中能俱乐部的投资人乔伟光几乎放下了集团的其他所有项目,将全部精力都转移到球队身上,观看队员训练,到现场助威,希望能给这支球队注入一些能量。“九年的坚持,想想就觉得很感慨。”面对如今的困境,乔伟光心情复杂。

  上周,乔伟光与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 、青岛市足协主席周鹏举也特别进京,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见面,就此前在联赛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进行了沟通,并且对联赛最后两轮的公平竞争环境提出了期望。

  很多人认为中能此举破坏了“规矩”,会招致其他俱乐部的排挤,但中能的理由是,这样做并不是要向足协或者其他俱乐部叫板,只是为了寻求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如果因为水平不佳而降级,不会感到遗憾,只是不希望被人“做掉”。

  也有媒体认为中能敢在此时站出来是勇敢的表现,《北京青年报》就表示,“面对潜在的或隐性存在的足球丑恶,有俱乐部勇敢地站出来公开宣战,无论其初衷是否关乎私利。”与此同时,青岛球迷签名的呼唤净化中国足球环境的横幅,也被挂到了中国足协的门口。无论这些行为是否过于极端,争取公平竞争的初衷都是正确和应该提倡的。

  最后的主场

  球票免费共同战斗

  微博上,有青岛球迷说,已经订了去北京的火车票,无论球队本赛季能否保级成功 ,最后一场都要在现场。“最后一场,一起战斗。如果不幸降级,也可以去送送球队。”一名球迷说。

  而更多球迷在私下里说,最后一个主场,会去现场。他们都曾是最铁杆的球迷,此前几场,他们有的缺席了,有的在电视机前攥着拳头干着急。这一场,大家坐不住了,“必须去现场”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

  球迷“夜先生”说,“主场对武汉的时候,我在西七看台,下半场70分钟之后,依然是0:0,看台上多是些散客老球迷,没有一句谩骂,全是鼓励与鼓掌,每一次进攻未果 ,都是鼓掌与‘没事,再来,还有时间’。这一场对舜天 ,希望所有人,不管在场上拼搏的球员,还是所有的球迷,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不到最后一分钟,都能有坚定的信念,去年最后几轮,连克强敌保级,靠的就是信念,坚定的信念。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什么能救中能了。”

  据记者了解,与舜天之战,中能俱乐部将对球迷免票,但因为安保等相关问题还在协调,具体的免票方式请大家关注俱乐部官方微博和媒体预告。

  ■相关新闻

  保级关键战洋哨来执法

  虽然恒大已经早早获得了中超冠军,而卓尔也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但中超仍有亚冠和保级的悬念待解。基于这样的原因,中国足协在第29轮中超联赛的选派问题上也格外注意。其中,申花与亚泰、中能与舜天之战均由外籍裁判执法。

  中能与舜天之战堪称第29轮最焦点的战役,本场比赛将由澳大利亚籍裁判马修·吉勒特担任主裁。今年30岁的马修,2012年时就曾受邀执法了两场中超:第1轮富力3:1胜国安、第27轮申鑫0:1输给泰达。2013年,中国足协又邀请马修执法了第18轮恒大与国安的焦点战以及第19轮阿尔滨与卓尔的比赛。此番再度邀请马修执法中超保级关键战 ,也显示了中国足协对他的肯定。

  另外,亚泰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将由日本籍裁判裕仁执法;事关亚冠门票争夺的鲁能与国安之战由本土国家级裁判李俊执法,他也是中乙联赛半决赛青岛海牛对阵深圳风鹏的主裁判;绿城与人和的比赛由国家级裁判钟俊执法;阿尔滨与宏运的比赛由国家级裁判郭宝龙执法;泰达与富力的比赛由“金哨”谭海执法;卓尔与申鑫的比赛由江苏籍国际裁判马宁执法;上港与恒大的比赛由国家级裁判王津执法,本场比赛已经夺冠的恒大明确对外表示将派出全华班。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