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新赛季即将开战 科比和纳什是否迎来绝唱?

2013年10月29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2014赛季NBA常规赛明天即将开战,全世界篮球迷的跨年狂欢又开始了。新赛季热火能否完成三连冠,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科比和纳什是否迎来绝唱?这个赛季有哪些必须关注的球星,不能错过的有哪几场焦点战?

  伤愈归来

  罗斯回来了!这是季前赛开始后最令联盟激动的好消息。从季前赛几战看,罗斯的膝伤已无大碍,只是长达19个月的休息后,他还能回复以前的神勇状态吗?他的自信和胆量会不会因为这一场伤病而被削弱?

  一头健康的公牛是令人恐惧的,当罗斯、布泽尔、诺阿、洛尔·登全部上场时,公牛的胜率可达到85%,所以,如果有关罗斯的提问得到的都是积极的答案,那么东部局势将会变得比上个赛季复杂得多。

  赛季季后赛右膝受伤后,雷霆的威斯布鲁克的最新复出时间表是新赛季前4-6周仍将缺席。威少回来得越晚,杜兰特在常规赛消耗掉的能量就越多,雷霆争取更高排名的难度就越大。此外,回归之后,威斯布鲁克的速度、爆发力又是否会因为这次伤病受到影响?这些也许只能在季末才看到答案。至于奥登,虽然再也不是“大帝”,可只要他能健康地打完一个完整赛季,就已是他和热火的幸运了。

  绝唱巨星

  球迷对处于伤病中的科比复出的期待,与对于罗斯或威斯布鲁克的期待有着完全不同的复杂情绪,后者仍然是充满各种可能性的年轻人,而科比如果复出失败,那就意味着结束。

  最近的消息是,科比的复出日期推迟到了明年1月。科比暗示过如果他不能保持足够的战力,他会选择在明年合同结束后退役,这使他将以怎样的状态回归赛场变成了一件令人忐忑的事情,人们不会指望他像另两个年轻人那样复出后改变联盟的局势,只是希望他能健康地回来,打得时间长一点。

  内特、皮尔斯、邓肯、纳什……这些联盟昔日的超级巨星,也都与科比一样面临着职业生涯的晚期。邓肯用上赛季的表现,在新赛季总经理调查问卷中重登“联盟最佳大前锋”位置,但他能在新赛季里继续保持好状态吗?曾下过决心要身着绿衣退役的KG与皮尔斯,最终在残酷的生意面前妥协,流浪到布鲁克林,在全新环境里,两位老将能否适应?是否真的还有机会在另一支球队再圆一次总冠军梦?39岁的纳什,这位目前联盟中最老的球员,又是否能保持足够的健康?或者17年的职业生涯,终究要以无法赢得总冠军作为终结?

  MVP候选

  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赢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他也已经收获了四次常规赛MVP和两次总决赛MVP,他已经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NBA已经是属于他的时代。

  在ESPN不久前公布的那项引人关注的球员调查中,在乔丹、科比、詹姆斯三个选项中,没有人选择将“最后一投”交给“皇帝”,零投票意味着他仍然没能完全摆脱“关键时刻掉链子”等固有形象,尽管上个赛季,他的表现已经有了极大改进。

  所以这就是“皇帝”新赛季要去完成的事,用三连冠、用更多的比赛制胜分去让所有人闭嘴。

  此外,杜兰特、安东尼、保罗、罗斯都是新赛季MVP争夺的热门后选,杜兰特与安东尼也许还将继续在得分王荣誉上展开恶战。但是联盟MVP有一个最简单法则:最好球队中的最好球员,所以这些人想抢夺詹姆斯手中的蛋糕,最好的方法就是率领球队拿下常规赛战绩第一。

  转会强援

  加盟火箭的霍华德很开心,就像一年前加盟湖人时一样,问题是,这种笑容能一直持续下去吗?

  健康已经不再是困扰霍华德的问题。魔兽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适应麦克海尔的体系。上赛季德安东尼体系中,联盟第一中锋的防守能力无法释放,火箭同样是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上赛季场防守仅排联盟第28位。霍华德如何帮助火箭改善防守端的问题?而他与哈登的关系也令人好奇,在湖人时与科比明争暗斗一个赛季,现在到了休斯敦,霍华德能如愿成为更衣室老大?

  还有一些昔日球队老大要在新环境开始新赛季。加盟勇士的伊古达拉可能要彻底摆脱球队头号得分手的身份,勇士更需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蓝领工作;一同投奔底特律的詹宁斯与史密斯,也许要好好争一争队中老大地位。至于里弗斯与基德,则将是新赛季最令人好奇的两位主帅。

  本版文字 记者陈嘉堃 J189

  制图李丽云

  NBA·看点

  焦点不容错过

  热火VS公牛

  10月30日

  远离赛场19个月后的首场常规赛亮相,联盟为罗斯安排的就是最强对手。“玫瑰”真的完全恢复了吗?公牛会因此再次成为热火在东部最难缠的对手吗?这一战,当是预演。

  骑士VS热火

  11月28日

  詹姆斯又回到克里夫兰,这里的球迷一定会用尽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重新拥有“皇帝”的渴望,但吸引詹姆斯回家的最重要筹码,也许还是厄尔文与贝内特两位状元郎的表现,他们必须向“皇帝”展现出骑士未来的希望。

  篮网VS尼克斯

  12月6日

  纽约德比在上赛季开始变得愈发有趣起来。现在,篮网又堆积来KG、皮尔斯与特里,在篮球圣殿般的麦迪逊花园,世袭贵族与暴发土豪将怎样开始新一季的故事?

  步行者VS热火

  12月11日

  保罗·乔治VS勒布朗·詹姆斯,经过上个赛季东部决赛的七场大战,这两人的一对一已经成为联盟最被期待的对决之一,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乔治是否会以一个更强大的“勒布朗终结者”的形象回归?

  湖人VS热火

  12月26日

  再破落的湖人,也会是N BA圣诞大战的宠儿。科比VS詹姆斯,也许再也不会在总决赛中上演,那么就在圣诞夜吧。当然前提是,科比那时已经重返赛场。

  快船VS湖人

  1月11日

  上赛季,洛城老大已经易主。本赛季还未开始,快船又继续制造仇恨,这场快船作为主队,他们将用自己球队队员的巨幅海报遮挡斯坦普斯中心上方湖人的16面总冠军旗帜。如果湖人上下都觉得受到污辱,那么就拿出血性为荣誉来一场厮杀。

  热火VS马刺

  1月27日

  上赛季马刺七场饮恨总决赛,在新赛季他们保留了球队最核心的阵容,志在继续冲击总冠军。新加盟的奥登以及旧将比斯利会给热火带来什么样的化学作用?是热火打出总冠军水准,还是马刺一雪前耻。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