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罗伦萨火拼那不勒斯 若各取一分双方都接受

2013年10月30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伊瓜因能否助那不勒斯击败佛罗伦萨?

  周中意甲补赛有两场焦点赛事值得关注,同时也是比较难预判的两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意甲参加欧冠的两支球队与两支欧联杯球队之间的对碰。但综合来看,欧冠球队并无绝对的胜势,两场比赛的平局都不能回避。

  AC米兰VS拉齐奥

  补时的米兰惹不起?的确,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上周日客场对阵帕尔马,AC米兰从上半场0比2落后到下半场2比2扳平,当看客又一次感叹米兰命太硬的时候,帕尔马中场帕罗洛在第94分钟用一粒远程任意球绝杀了米兰。

  原本上周中在欧冠赛场战平巴萨是很提升士气的,未曾想几天后就被浇了一盆冷水。9轮战罢,AC米兰只能排第10名的位置,离榜首罗马有16分之差。阿莱格里不能总靠上赛季中后程发力来安慰老贝和球迷的,稍有闪失,帅位就不再属于他了。甚至有意大利媒体称,未来一周将是米兰主帅实现救赎的最后机会,依然表现糟糕的话,他可能随时被解职。

  阿莱格里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因为米兰接下来将经历的是一周的魔鬼赛程,7天内先后和拉齐奥、佛罗伦萨和巴塞罗那交手,以球队目前的状态,这其中任何一个对手他们都没有拿分的把握。而在此时,巴神陷入低迷期,上一场比赛更是糟糕至极,被几乎所有意大利媒体评为当场最差。如何恢复他的状态,将是米兰未来一阶段最重要的课题。不过,马特里进球和卡卡的回勇或许可以给阿莱格里一些安慰。

  马特里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10次,出场时间总计631分钟,仅收获一个进球,在取得这个进球之前,他的进球荒长达602分钟。饱受诟病的马特里终于在本场完成了自我救赎,斩获了个人红黑处子球。虽然他的进球未能帮助米兰拿到积分,但意大利媒体还是为马特里的表现叫好。而自从10月中旬复出之后,卡卡的状态就一天比一天好。在上周中对阵巴萨时,卡卡助攻罗比尼奥破门,一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上周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卡卡也险些帮助米兰创造奇迹。在其出场的40分钟里,球队的两粒进球都跟他有直接的关系,卡卡还利用自己的出色跑位赢得了两次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身心还不在最佳状态,让他与进球失之交臂。但其状态的稳步回升,是不争的事实。

  此外,对阵拉齐奥,米兰的武器还有圣西罗。本赛季四个主场,米兰拿下其三,输掉的一场也是对阵风头正劲的那不勒斯,很显然圣西罗是迄今米兰拿分的主要战场。而拉齐奥的客场又是瘸腿,4个客场只艰难地拿到1分,还是从升班马萨索洛手中。此番面对米兰,拉齐奥并无体能优势,因为他们也征战了欧联杯,加之客场作战,恐无胜算,带回一分将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

  佛罗伦萨VS那不勒斯

  佛罗伦萨主场对阵那不勒斯,绝对是本周中意甲最焦点的战役,两队目前都在状态,强大的攻击力,令本场交锋值得期待,而朱塞佩·罗西和伊瓜因的射手对决是看点中的看点,也是决定比赛结果天平的重要砝码。

  上周日,伊瓜因强势回归,梅开二度,助那不勒斯轻取都灵,站稳了第一集团。本场的两粒点球,让伊瓜因结束了长达4场的进球荒,其本赛季进球总数攀升至6粒。小烟枪给球队带来的可不只是两粒点球,他对球队的战术牵引以及士气提升的作用明显,这才是4000万先生的最大价值,而这一点是其他队友都不具备的。本赛季他进球的5场比赛,那不勒斯收获全胜战绩,先后击败切沃、亚特兰大、多特蒙德、米兰以及都灵。

  近一段时间,部分媒体对伊瓜因的伤情反复感到困惑,甚至有些小报怀疑小烟枪的生活作风和职业性,但实际上,伊瓜因在那不勒斯非常敬业,训练从不迟到,还经常主动要求加练。本场两个进球,也彻底让人放心了。而为保护自己的最大牌,贝尼特斯选择在第67分钟将其换下,以保证4天后做客弗兰基球场与佛罗伦萨的强强对决时,小烟枪能够有百分百的体能。那不勒斯更需注意的是防守,由于布里托斯伤停和小卡纳瓦罗停赛,阿尔韦奥尔和费尔南德斯的中卫组合首次亮相意甲,虽零封对手,但佛罗伦萨的攻击力远非都灵能所及。

  佛罗伦萨9轮攻入19球,仅比那不勒斯少1球。球队大部分进攻球员状态都不错,打尤文上演帽子戏法的罗西(目前以8球排在射手榜首位)自不必说,上轮边锋夸德拉多又梅开二度,另一边锋华金也在打尤文时奉献了进球。球队需要担心的是防守,主力中卫罗德里格斯停赛,安布罗西尼伤停,有可能给那不勒斯留下一些中路的机会。

  佛罗伦萨坐拥不败的主场(2胜2平),但那不勒斯可是4个客场赢了其三,于是这场遭遇战既比拼双方的意志和体力(都征战了上周中的欧战),更是临场布阵和调整的较量。当然,各取1分的结果,双方都是可以接受的。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