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行政拘留时间可自行选择 新女友也是一空姐

2013年11月05日 07:4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因无证驾驶,孙杨被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

  ■同时因多次违反队规,孙杨被浙江体院重罚:停训停赛禁商业活动

  ■大多数网友谴责孙杨行为,也有人认为“他还年轻,应该给他机会”

  11月3日,孙杨因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在体育界掀起了轩然大波。昨晨,孙杨本人在微博上对公众表示了歉意,下午和晚上,交警方面和浙江体院的处罚、处分也相继出炉。孙杨被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浙江体院方面针对孙杨在全运会后的多项违纪行为,也作出了禁赛、禁训、禁止参加商业活动等严厉的处分。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机关获悉,昨天下午,杭州市交警部门以无证驾驶对孙杨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据杭州市交警支队发布信息称,2013年11月3日14时30分许,孙杨驾驶牌号为浙A333WF的小型越野车在体育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体育场路西跑道口被公交车追尾,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杨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嫌疑,孙杨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并深刻认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对孙杨的处罚,浙江省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表示,对照的是杭州地区前三年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平均处罚情况,本次处罚与对同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是相一致的,“是公正的,不偏不倚,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为什么被拘留?

  当孙杨无证驾驶被曝光后,许多人都在猜测,孙杨会不会被拘留。因为根据交通法的规定,无证驾驶除了罚款之外,可以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法律上用了‘可以并处’这四个字。”南京一位交管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意味着,是否采取行政拘留的措施,交管部门有自由裁量权,可以选择拘留,也可以选择不拘留。

  那么,什么情况下才会被拘留?孙杨被拘7天是否合适呢?这位交管人士表示,是否拘留,要看无证驾驶的情节是否严重。“比如,他只是第一次无证驾驶,而且也没有在繁华的路段,没有引发事故,可以考虑不予拘留。”这位交管人士说,但如果被证实是多次无证驾驶,而且是在主干道驾驶,引发了车祸,就必须要被拘留。孙杨完全达到了这种条件。

  如果确定要采取行政拘留的措施,也会根据驾驶人不同的情节来确定拘留时间。行政拘留最长15天,分成5个档次,分别为3天、5天、7天、10天和15天。孙杨虽然引发了事故,但责任毕竟不在于他,而且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因此,杭州警方作出7天的拘留处罚,在南京交警看来,还是比较恰当的。

  什么时候执行?

  杭州警方在昨天作出拘留决定之后,是否意味着孙杨昨天就要被送往当地的拘留所呢?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行政拘留跟刑事拘留不一样,刑事拘留必须要立即采取措施,但行政拘留的执行,可以稍微缓一段时间。也可以由孙杨选择时间,“比如等他安排好工作、准备好换洗衣物之后,可以再到交警大队去接受处罚。”一位交管人士表示,但这也不能无限期,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必须在15日以内接受处理,因此,孙杨还有15天的时间。如果15天还不去处理,警方会采取强制措施。

  全运后一直未归队,私自前往泰国旅游

  多次违反队规的孙杨被重罚:

  停训停赛禁商业活动

  孙杨被拘,恐怕也开了国内运动员在道路交通方面违法的先例。而在浙大校园网上的信息显示,孙杨已经是该校一名在读的硕士生。在交警的处罚出炉后,浙江体院方面也下达了一份处分决定,对于此前曾被禁止参加商业活动的孙杨,堪称空前严厉。

  昨晚,关于孙杨事件的新闻通气会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会上正式宣布了对于孙杨的违纪处分。据学院负责人表示,其实孙杨在全运会以后就存在多项违反队规的行为,学院方面早已取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拟好了处分决定。

  处分中称:“经请示浙江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院有关制度,对孙杨前一阶段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决定: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据学院方面透露,实际上在十二运会后,孙杨未经报批,一直没有归队进行训练,且不报告行踪。还在“10月11-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行为恶劣,违反了多项省队内的规章制度,学院方面早已请示了上级部门,可以说,11月3日的违法行为,只是一个促使决定宣布的契机。据学院方面的负责人透露,此次宣布这份空前严厉的处分,省队方面也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孙杨:

  忙于训练和比赛

  所以法律意识淡薄

  孙杨道歉了!昨天凌晨2点35分,孙杨在微博上发了一封致歉信。在信中,孙杨说:“此事发生后,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我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我深深地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意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我已进行深刻的认识和反思。经过此事,我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学习,杜绝一系列事件再次发生,也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张亚东:

  我们找孙杨谈过

  他一直坚称有驾照

  昨天,据央视体育新闻消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孙杨此前一直坚称有驾照。

  昨天中午的央视体育新闻播出了对张亚东的采访。“因为他(孙杨)在电视上做汽车广告,所以交警认为他是有驾照的。当交警回去一查记录,发现他是无证的,所以又把他传唤到交警大队。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张亚东说。

  事实上,张亚东并非是被孙杨的谎言蒙蔽的唯一一个人。就连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也不知道徒弟其实没有驾照,“他和我说他有,我还和外面人说过孙杨其实有驾照。”还有央视的一名编导,在孙杨事发后,微博上确认过自己在世锦赛前曾询问过孙杨驾照的事情,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但当3日晚间杭州交警确认孙杨无证驾驶后,该编导的微博也随即删除。

  孙杨被叫“卡宴哥”

  无证驾驶早有前科

  孙杨在省队里外号不少,但有一个外号和汽车有关。经记者探访,孙杨在队里曾一度被叫做“卡宴哥”,因为卡宴和孙杨在一起的出镜率并不低,还有一辆常开的车就是价值同样不菲的奥迪轿跑。

  成名后,孙杨成为某汽车品牌的代言人,他在该品牌的发布会上还曾表示“会开无本”,或许是人们认为这只是孙杨的一句玩笑。

  事实上,今年年初,孙杨闹出女友风波时,空姐女友曾发微博表示没有驾驶证的孙杨开车带自己出游,此后该微博很快被删除。而在今年9月,孙杨开着奥迪去机场的照片,也被媒体拍到。包靖

  车上坐的是孙杨新女友?

  昨天有媒体报道,在事故现场,有人发现卡宴车内还坐有一位年轻女子。微博ID为“一试深浅99归1”的网友转发描述孙杨事故的微博时同时评论称:“他刚从浙二医院陪女朋友看病离开的,我老婆还给她做了心电图。”

  但让人吃惊的是,有杭州现场记者称孙杨车里坐的确实是女友,但已经不是之前的李莹念。而与李莹念相似的是,新女友也是一名空姐,是厦门航空的空乘。

  之后记者翻看了李莹念的微博,在6月15日发出“1”这个微博后,李莹念的微博再没有更新过。

  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孙杨结束7天拘留后,新女友的新闻无疑又将让他成为焦点。据腾讯体育

  “孙杨还年轻,应该给他机会”

  对于孙杨无证驾驶一事,昨天众多网友表达了看法。大部分人认为明星应该自律,孙杨让人失望,也有人表示,孙杨还年轻,还有时间和机会来重新证明自己。

  有网友说,“名人和偶像,他们也是人。是人,难免会有一些过失或者过错。要给孙杨改正的机会,他第一时间发致歉信,说明认错的态度很好。”综合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