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被行政拘留7天 网友:该惩罚,不然是李天二

2013年11月05日 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孙杨“无证驾驶”一事,在昨天掀起了广泛的热议。因为证据确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孙杨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因全运会后发生多项违纪行为,体院决定对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我有驾照”

  孙杨骗记者骗院长连交警都骗

  当孙杨“无证驾驶”的事情最初在微博上传开的时候,一位认证为“CCTV5电视编导”的媒体人为孙杨辩护道:“世锦赛前我就问过孙杨,他以前就已经考下驾驶本了,所以大家淡定,淡定!”而事实上,孙杨向这位编导撒了谎。

  昨天中午的央视体育新闻,播出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的采访:“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

  就在事发的那一刻,孙杨还妄图继续“骗”下去。据《青年时报》还原现场,民警透过车窗请孙杨出示自己的驾驶证,孙杨当时回答说:“驾照没带,放在家里了。”于是民警要求孙杨出示身份证,并抄下了他的身份证号。因为只要有身份证信息,就能通过系统查到相应的驾驶证。

  处理事故的民警随后让双方快速撤离,自己立即赶回交警队,上报相关信息。没想到,系统的资料显示,孙杨这一身份证号没有对应的驾驶证信息。民警立即上报上级部门,查找该车辆的动态信息。很快,交警就掌握了这辆车的动态信息,16:10左右,交警在环城西路体育场路口拦下了孙杨所驾驶的白色卡宴,将孙杨直接带离现场,回到了下城交警大队。

  “忙于训练”

  孙杨致歉被新华社批“没诚意”

  昨天凌晨,孙杨在微博上发表了一封公开致歉信。在信中他这样说道:“此事发生后,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我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我深深的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希望大家能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这封致歉信,大多数的回复并不是原谅,而是质疑。有人评价:“道歉好官方”;有人说道:“自己错怎么怪起训练来了”……而在众多的质疑中,新华社的批评或许能代表不少人的心声:“孙杨对‘无证驾驶’的解释,关乎他对此事的认识和态度。且媒体的报道表明,孙杨‘无证驾驶’很可能不是第一次,而他的反省恐怕也不够深刻。无证驾驶绝非小事,它不是‘没有做好本职工作’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孙杨本人、家人、他人及公众安全的大事。孙杨的个性,媒体和公众也许无权评判,但遵纪守法却是包括孙杨这样的明星在内的每个公民的分内之事。”

  “多项违纪”

  体院称对孙杨“三停”早有计划

  现在,孙杨真的可以好好反省了,不仅仅因为“看守所7日游”,还因为他不用“忙于训练”了,浙江体院已对他“停训停赛和停止一切商业活动”了。

  无证驾驶确实该罚,但体院对孙杨的“三停”并不限于此。原来,孙杨在全运会之后,出现了多项违纪行为——据新华社报道,第十二届全运会后,浙江省游泳队根据计划进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满后,孙杨未经请假报批,不按时回队报到,且不理会浙江体院方面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擅自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其间,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于10月11-15日私自前往泰国旅游。由于孙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方面已经拟定了处罚决定。

  由此看来,孙杨在全运会之后并没有“忙于训练”,难怪大家都会觉察出孙杨的道歉“没诚意”了。更离谱的是,这已经不是孙杨第一次被学院方面进行处罚了。自从去年12月以来,孙杨就因屡次违反运动队训练管理规定,擅自离队外出,不参加正常训练,且常常夜不归宿被罚。看得出来,体院对于孙杨的顽劣也是忍无可忍,他们早就压着一肚子火。

  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张亚东说“会完全支持和尊重交警处理结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管理”。这句话相对于孙杨的道歉而言,非常真诚。

  专家:7天在警方自由裁量范围内

  法律专家方正宇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拘留的天数,主要看事故造成的后果,比如人员伤亡、损失、情节是否严重等,结合各种情况作出处罚。

  尽管交警认定此次事故中公交车负全责,但是孙杨无证驾驶在先,应该接受处罚。

  方正宇说:“可能有人认为7天拘留重了些,但是这的确是在警方自由裁量的范围之内的。” 新体

  网友吐槽:应惩罚,不然是李天二

  兄弟有难帮一把[广东广州]:奥运冠军是荣誉,不是特权,应该惩罚,不然将是李天二。

  别老是做梦[上海]:游泳就算拿100个冠军,对社会有什么用!人们需要的不是什么冠军,而是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Leeshh[天津]:悲催,我买了北京现代的全新胜达,孙杨代言的。没想到,他根本没驾照。北京现代是否虚假宣传?

  888888[江苏苏州]:请问,在这种体制下,有空学驾照吗?

  东君jj[北京]:孙杨乃一村夫也,没有家教,不懂尊重别人,不懂法也不守法。且一贯如此。他也就是个野蛮人。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