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无证驾驶事件升级 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

2013年11月05日 15:0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世界冠军不“关”管不了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行政拘留7天;处以2000元罚款;停训;禁赛;停止商业活动;扣发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这份长长的罚单,不知能否让孙杨清醒一下。

  昨天下午,杭州公安机关依法对无证驾驶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作出处罚,随后,孙杨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对孙杨开出罚单,并表示这次是“数罪并罚”。由于孙杨全运会后屡次违规,学院早已决定处罚他,只是因为无证驾驶一事爆发,学院才决定将处罚意见提前公布。

  孙杨没有驾驶证,就开车上路,还给汽车品牌做代言,这已经令人咋舌,而作为一名顶尖运动员,他竟公然无视队规,队友集中了他不报到,队友训练时他私自去泰国旅游!孙杨已经22岁了,但他的所作所为并未表现出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年轻不是借口,希望这位游泳天才能真正成熟起来,做一名社会榜样应该做的事。

  事件发展

  拘留7天停训停赛 孙杨“麻烦大了”

  据新华社报道,11月3日下午,孙杨在杭州驾车被一辆公交车追尾,随后,他被发现没有驾驶证。昨天,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处以2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更令人震惊的是,孙杨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昨天也宣布了对他的处罚决定: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据学院方面透露,全运会后,浙江游泳队进行了短期休整,而队伍重新集结时,孙杨并未报到。此后他不理会领导、教练的再三劝导和催促,且不接听电话、不回复短信、不报道行踪信息,至今仍不归队训练。10月11日-15日,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私自前往泰国旅游,其后,学院一直无法与孙杨取得联系,直至无证驾驶事件发生。

  早在10月31日,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学院方面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就孙杨的训练管理问题汇报了处理意见,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同意和支持。而前天的无证驾驶事件,促使学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新华社的文章称,孙杨长期不训练且不在运动队及家中食宿,在整个游泳队中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长期在酒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地逗留,对兴奋剂防范工作及其自身安全均带来极大隐患。

  国家队要追加处罚 孙杨不再受袒护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对孙杨事件处理的两个原则,一是全面支持浙江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于孙杨的处理决定;二是在地方处理的基础上对孙杨给予国家队层面的进一步追加处罚,将会包括停训、停赛,直至从国家队除名。

  今年全运会之前,孙杨与合作了近10年的恩师朱志根闹翻,当时“收留”他的正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陪伴孙杨到香港训练,又以主管教练员身份带领他参加了世锦赛。但昨天,张亚东也不再袒护孙杨。

  “浙江游泳队里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张亚东表示,处罚孙杨的目的是教育挽救,促使孙杨能严格要求自己。

  张亚东同时称,学院对孙杨并没有关上最后的大门。如果在接受处罚后孙杨在思想上有正确的认识,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同时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并服从教练的全方位管理,如果孙杨能够按照规定付出实际行动,在征得代训教练员和游泳系的认可后,可考虑恢复训练。

  丁俊晖比孙杨年长4岁,却比他早成名近10年。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就取得了亚洲锦标赛和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中国神童”这个绰号已经伴随他十几年,但他在20岁那年摘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时却说:“我不是神,我的成功是一点一滴努力的结果。我更不是神童。”

  与劈波斩浪的自由泳相比,斯诺克运动静态而枯燥,但丁俊晖始终将注意力集中在那张小小的球桌上。专注并不意味着禁锢,他尊重自己的职业,就会对它负责。

  和孙杨一样,丁俊晖也要恋爱,他的恋情稳定,得到了家人、粉丝的祝福。他也曾公开表示,女友在生活中的支持,让他能更专注于打球。而孙杨的恋情却闹得满城风雨,为了女友要换教练,为了女友夜不归宿,如今无证驾驶,据说车上坐的又是“新女友”。

  你如何对待生活,生活就会如何对待你。丁俊晖用专注和沉默面对低迷和质疑,他赢了。按照规定,孙杨将在15天内接受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在那7天里,他可以真正地安静下来好好思索。走出拘留所的那天,他或许会明白为什么要像丁俊晖那样专注,如何才能像丁俊晖那样事业爱情双丰收。

   记者 张岩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