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女篮将帅不和仍发酵 夺冠前景恐蒙上阴影

2013年11月13日 15: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6日,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举行了 2013-2014赛季CBA、WCBA联赛新闻发布会暨新援见面会,俱乐部总经理但琪高调地表示,新赛季稠州女篮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11月12日,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发布处罚公告,卞兰、王静、陈晓丽、姬晓、于洁、花琳公然罢训,为维护女篮队规队纪,俱乐部对其六名球员给予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

  短短的七天时间,从喊出夺冠口号,到球员集体罢训,浙江女篮究竟发生了什么?

  双方各执一词

  “我也是一头雾水,罢训只是开头,后来俱乐部也没有提出过沟通。 ”在俱乐部公开处罚结果之后,当事人之一卞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其实在决定罢训之前,几个队员就觉得有些问题需要和俱乐部进行沟通,但俱乐部方面两三天都没有给予回应。而在事情发生的当晚,俱乐部一行五六个人就来到球队,提出和队员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我们希望摊开来讲,大家一起公开、公平、公正地谈。俱乐部不同意,紧接着处罚决定就下来了。”卞兰说,自己是第一个被通知的,而除了三停之外,还要求她立刻搬出球队所在酒店,离开球队。

  对于卞兰的说法,浙江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陆毅表示,11日下午俱乐部管理层在球队驻地酒店给了她们一下午的时间来进行沟通,但她们直到晚上才派了一个代表跟助理教练进行了简单交流。至于为什么要与涉及罢训的队员逐个单独交流,陆毅也给出了解释,“6个罢训的球员有老队员,也有年轻队员,甚至还有因伤不在队里的,情况能一样吗?只能挨个交流。 ”在俱乐部管理层看来,6名队员分别属于不同类型,不同情况的处理方式理应不同。但不管球员有怎么样的诉求,都应该用正常的渠道来沟通,像这样以公然罢训的方式来表达,是绝不能容忍的,是必须要处理的。

  而除了沟通问题上的分歧,有关将帅不和的说法也是不胫而走。尽管卞兰等当事球员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不过远在北京出席WCBA新赛季发布会的李昕,对于有关队员不满训练强度大的说法,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训练量大吗?周一到周六的上午,她们从来不练,一周只练4个下午,而且每次只练三分之二的量,可以说基本上处在养着练,这训练量大吗? ”李昕表示,自己不是没有考虑过卞兰、王静和陈晓莉作为老队员的实际情况,除了没有让她们跟队伍一起进行常规训练外,甚至连训练时的项目都让她们自己安排,可以说一直游离在队伍之外。

  希望内部解决

  究竟卞兰口中的那些问题是什么?即便是被要求立刻离开球队,但卞兰还是希望接下来能和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我们为了维护俱乐部形象,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人,对外或是向媒体说过有关俱乐部的任何不是。我们是想俱乐部和大家谈了以后,我们向俱乐部反应我们的心声,而不是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公开向外界来表达我们对俱乐部的种种不满。”由于新赛季只剩下一周就要开打,卞兰也表示,接下来队员们会积极与球队沟通,看看怎么解决此事。而对于自己和队友的要求,卞兰并不愿意透露太多,“我虽然是其中的一员,但是现在还无法代表她们去说什么,我们只能等着沟通,然后去解决。 ”

  而在对6名球员做出三停的处罚之后,俱乐部已经在第一时间通报中国篮协,并提请允许在赛前临时更换6名年轻队员。据悉,报告马上得到了篮协的批准。如此看来,俱乐部方面对于此次球员罢训事件,态度非常强硬。总经理但琪表示,事态的发展要看她们的表现,无限期三停,也不代表结束合同。 “我们有更高的目标,希望在和谐的环境下去冲击总冠军,但队规高于一切,不能因为这些情况而去妥协。 ”而主教练李昕也强调,自己和队员们之间不存在矛盾。命运掌握在她们自己手中,如果她们还爱篮球,就应该带着真诚回来。

  争冠蒙上阴影

  WCBA新赛季将于本月19日在山西太原拉开大幕,近几年,随着各家俱乐部在投入上的水涨船高,WCBA的影响力也是逐年攀升。去年,WCBA电视观众总数突破1亿7千万,本赛季额转播场次增加到70场。而在WNBA最有价值球员玛雅·摩尔的率领下,山西女篮创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更是让众人对女子篮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而这个赛季,不少俱乐部都希望用明星外援,来带动球队的成绩和人气。奥运“女子扣篮第一人”坎贝奇加盟北京、黑龙江则引进了强力中锋劳伦·杰克逊。而上赛季屈居亚军的浙江女篮,更是在今年的转会市场连出大手笔。先后续约了前国手卞兰,签下去年MVP吴金珠,签约内线大将高颂、陈晓丽,引进河南队两名主力王静和孙杰,并签约美国女篮超级中锋、2013年WNBA状元秀布兰妮-格里纳,又聘请了原著名国手李昕任主教练,如此豪华的阵容,也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但现在,还没等联赛开始,俱乐部内部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尽管球队已经在第一时间提请篮协更换6名球员,可一旦事情不能得到较为妥善的处理结果,那光靠吴金珠和布兰妮,要想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罢训事件的走势到底如何,不止是媒体和球迷,想必联盟中的其他球队,也会对此事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

  李昕 个人简介

  1982年,14岁的小李昕被选调沈阳军区女子篮球队,1984年选入中国青年女子篮球队,1988年入选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她曾多次代表沈阳军区青年女篮、解放军女篮、中国青年女篮、中国女篮参加全国、亚洲、世界重大比赛,是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亚军和1993年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亚军时队中的主力队员。她曾先后被评为最佳后卫、最佳得分手,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和中国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荣获解放军总政治部一等功嘉奖。1999年5月获得“新中国篮球运动杰出贡献奖”。

  在全国男篮甲B联赛97-98赛季中,北京奥神男子篮球队的主教练李昕,是国内男篮甲级劲旅中唯一的 “女帅”。在她的率领下,奥神以十七场全胜的战绩冲进甲A前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