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生死战淡化“生死” 足协高层将悉数到场

2013年11月15日 11: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国足今晚7:35将对阵印尼。由于在客场与对手战成1:1平,也使得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之中必须全取3分。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更被外界看成国足的“生死战”,从6日开始,国足便来到西安积极备战,就是为了亚预赛的胜利。恒大亚冠夺冠无疑给了国足更多的信心,但信心并不代表最后的胜利。面对生死,更重要的是淡化生死,昨晚在国足的赛前发布会上,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国足已经做好了准备,踢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让全国球迷满意。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3战只积4分,这让国足征战亚预赛饱受争议,从卡马乔手中接过国足“教鞭”,傅博一度在热身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然而上一轮客场对阵印尼,傅博还是被打回了原形。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寻找国足的信心,成为了傅博的当务之急。

  对阵东南亚球队,国足曾经有属于中国足球的“制胜法宝”,那就是空中优势,曾几何时,中国“头球队”让东南亚球队毫无招架之力,然而随着中国足球跌入冰点,国足也失去了自己的风格。无论是在高洪波时代,还是卡马乔、傅博,如今强调更多的是控球以及地面进攻,而这恰恰是东南亚球队最为擅长的。首战印尼,国足坚持与印尼队“打地面”,得到的结果却是国足占据场上的优势以及超高的控球率,然而比分却是令人尴尬的1:1。

  回到自己的主场,国足是坚持以地面为主的战术风格,还是重拾以往的制胜法宝,傅博在犹豫,国足内部也是举棋不定。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当记者就一问题向傅博提问时,傅博表示,这要根据场上不同的队员进行调整。“我们面对比赛对手无论是谁,无论是强调边路进攻,还是高吊球,这在一场比赛中都可以出现。两种打法,并不矛盾,我们会根据场上队员的不同,根据场上的情况在人员上调整。”傅博并没有表明今日的比赛,国足将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思想,不过他却向全国球迷保证,国足要踢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不管什么样的风格,我们一直在坚持做一件事情,就是让全国球迷看到我们踢了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目前全队的心态调整都很好,相信在全国广大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踢出好的比赛,让大家满意。”傅博强调说。

  虽然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整个赛前发布会上,却少了一些“生死”的味道,或许是印尼队的实力有限,大家考虑更多的还是自身,只要国足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战胜对手并非难事。

  一周之前,中国足球经历了职业化以来最为幸福的时刻,恒大亚冠夺冠,不仅为中国足球赢得了荣誉,而且更为国足带来了喜悦和信心。随着国足比赛的到来,亚冠决赛的那场比赛依旧无法回避。无论是傅博还是参与那场比赛的郑智都表示,亚冠夺冠,更大的意义是带给队员信心,相信一定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促进和变化。

  23年前,身为队员,傅博代表辽宁队捧起了亚俱杯冠军。这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傅博更能体会弟子,特别是恒大国脚们的心情。“23年前,我们辽宁队代表中国俱乐部夺得冠军,23年后这个冠军重新回到中国,我想这个意义是显而易见的,相信一定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和变化。”傅博说。

  而作为亲身的参与者,队长郑智更有着最直接的感受:“亚冠的冠军,不仅是恒大的,更是中国足球的。从恒大到国家队,我不仅感受到了身边队友的喜悦,而且我也看到了国家队队友信心的增强。”从亚冠赛场来到国足赛场,郑智不止一次表示,国家队的比赛比俱乐部比赛更为重要,他相信,亚冠冠军会带给国足更多的信心,两场主场比赛,一定会拿到6分。

  或许是看到了恒大国脚们信心满满的样子,傅博也格外器重恒大国脚,在全队抵达西安后,国足的几次分组对抗,恒大9名国脚除了确实有伤在身的孙祥外,其余8名队员出现在了国足主力阵容中,昨日国足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依旧是以恒大国脚为核心构建国足的首发阵容。显然,傅博期待恒大国脚把这份信心带到国足,为国家队赢来一场胜利。不过毕竟恒大队员刚刚经历了一场关键比赛,体能状况以及身体状况能否支撑起国足的比赛,只有等到比赛检验了。

  国足内部尽量回避“生死战”的话题,但在外部生死却不能回避。中印之战,事关“生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亲自前往督战,与足管中心4位高层领导将全部出现在看台上,为国足加油鼓劲。

  据悉,今日的比赛,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副主任于洪臣、魏吉祥和林晓华肯定都将出现在看台上。另外,刘殿秋也将首次以国管部主任的身份观战。蔡振华到现场除了督战这一目的外,还有着更深层次的任务,那便是会晤恒大主教练里皮,就里皮是否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一事进行探讨。

  国足在西安进行比赛的同时,足协将在西安进行俱乐部商务培训班,来自中超中甲各个俱乐部队的代表都借此机会奔赴西安,为国家队助威,同时也到当地监督本队队员。足协方面已经向各个俱乐部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严格要求本队的国脚,督促他们在球场上奋勇拼搏。据悉在西安期间,蔡振华将约谈足协高层领导,就中国国家队以及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整体发展规划进行探讨。同时,还会与里皮进行接触,进一步探讨里皮接任国足主帅事宜。不过,无论是对于里皮还是国足而言,要想促成此事,国足最基本的条件是进入亚洲杯决赛,如果国足失去亚洲杯资格,将面临着未来两年无大赛可打的尴尬局面,即便是请来里皮,也是“无事可做”。

  特别提醒

  今晚7:35

  央视五套直播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