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今夜将战印尼 或将成为傅博最后的守望

2013年11月15日 16:1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今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对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将在西安打响。中国队目前积4分位列小组第二,但也仅比排名第三的伊拉克队多1分。今天的比赛若拿不到3分,之后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将十分被动。遭遇“1∶5惨败”后,国足通过在东亚杯上的出色表现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但之后在亚预赛客场1∶1战平印尼又让国足遭遇信任危机,因此今日主场与印尼队的比赛可谓是国足在2013年里的第二次自我救赎的机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陕西媒体直接将中国男足的“心态问题”抛向代理主教练傅博,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国足今日就必须赢得一场大胜。除了要考虑怎样拿下印尼队,48岁的少帅傅博还需要考虑接下来自己的执教之路的问题。因为这5天将是他作为国足代理主教练最后的时间,按照原计划,国足主场与沙特队的比赛结束后就将启动选帅程序。卡马乔离开后,傅博孤独地守望着国足,近4个月的时间里,他也一度想将“代理”的帽子甩掉,真正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然而中国足协似乎没有这个意思,于是他也只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了。

  备战一周 国足调整磨合到位

  11月6日到西安后,国足已经在这里集训了一周,这段时间里,国足训练的重点是调整队员的状态。在昨天傍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傅博介绍说:“因为足协杯、亚冠联赛的关系,球员们分三批到达,大家一直在调整磨合,我们也对一些人员进行了检测。目前大家的身体状况都不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条件,我们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当然对球队来说,更为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比赛心态,傅博说:“在全国球迷的支持下,大家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心态是没有问题的。无论对手是谁,我们还是强调边路进攻,至于我们是主要打地面进攻还是高吊球,都可以。我们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在人员上做出调整,但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一件事,这就是让大家看到我们踢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傅博也谈到了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对国家队的意义和价值,他说:“这种意义是显而易见的。23年前,我们辽宁队代表中国俱乐部夺得亚洲冠军,23年后亚洲冠军重新回到中国,相信一定能给中国足球产生促进作用,带来积极的变化。”

  失望灰心 傅博笑容越来越少

  国足在东亚杯拿到亚军后,中国足协准备公开选聘国足主帅的消息传出,傅博曾一度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也要参加竞聘。然而之后的日子里,他的失望一点点地堆积,笑容也变得越来越少。记者抵达西安的两天时间里,观看了国足两次训练,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没见他笑过。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傅博和队长郑智早到了近10分钟,记者看到他的皮肤比以前更黑,脸色也更严肃了。整个新闻发布会上,只有在回答有关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问题时,他才难得地笑了一下,随后又是一脸严肃。

  国足客场1∶1被印尼队逼平,足协请许家印劝说里皮执教国足的消息也甚嚣尘上,确实让傅博难有开心起来的理由。据记者了解,傅博在回沈阳休息的时候私下和朋友说起选帅的事时也显得有点灰心,“听足协的呗,让我怎么干就怎么干。”从助理教练,到U22国家队主教练,再到国足代理主教练,位置的变化很难让少帅的心态不发生变化,但他现在不得不面对现实,无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结果如何,他都很有可能要回归原位。

  据悉,今日国足主场与印尼队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也将亲自督战。有消息说,他将会与前来观看比赛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及名帅里皮会晤,加速推动里皮早日上任。

  对手>>>

  印尼主教练:

  会给中国队带来更大麻烦

  主场1∶1逼平中国队,让印尼队此次有了带走三分的信心,他们甚至放言,已经找到了战胜中国队的方法。该队队长博阿斯·索罗萨说:“我希望再进中国一球,但是如果球队能获得胜利,无论谁是进球功臣都无所谓。”

  由于签证的问题,印尼队比原计划晚到了一天,主教练蒂亚戈告诉记者:“到这里的两天我们都在进行训练,现在我们队员的状态都不错。我们来了24名球员,这次没有任何球员有伤,我们来这里之前去平壤适应气候,我想我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谈到明天的比赛,蒂亚戈表示,“现在的中国队和卡马乔时代有一些变化,但我希望明天的比赛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麻烦。我们是期待在明天比赛中拿分的,之前的比赛没有准备好,但是相信明天你们可以看我们努力过后的超常发挥。”

  采访手记>>>

  公众对国足的关注

  从未失去过

  近几年,国足频繁制造“奇迹”,当然这些“奇迹”基本上都是负面的成绩。

  对于国足的这种表现,媒体批、球迷骂,很多人甚至信誓旦旦地表示再也不看国足的比赛了。然而,“绝不”二字似乎也只是口头上说说。为了备战与印尼和沙特队的比赛,国足提前一周抵达西安训练,他们的到来也在古城掀起了足球热。每天傍晚的训练都有数百名球迷在国足大巴出入的通道外守候。昨日国足的赛前训练放在了外场,更是吸引了上千名球迷围观,有的球迷甚至将自己整个贴在了铁丝网上。据组委会透露,今日与印尼队比赛的5万张门票已经销售一空。而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总数,据目测也有上百人。由于前来采访国足的记者太多,陕西省体育中心的媒体工作间已经人满为患,不得不将球场旁的篮球馆改成临时的媒体中心。

  国足战绩难让人满意,但受欢迎程度却如此之高,这样鲜明的对比正说明了大家对中国足球并没有失去关心。真正让国足状态起伏不定的是球员并不算非常职业的态度。也许此时在场上埋头训练的国脚们应该停下来看一看这些可爱的球迷,想一想自己的表现是否对得起大家一如既往对国足的支持。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胡锐凯 发自西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