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世界杯星光闪耀 大牌到位老将渴望冠军

2013年11月22日 16: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随着乌拉圭队以总比分5比0拿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最后一张门票。至此,入围决赛圈的32支球队全部出炉。巴西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6日进行。

  伊布在距世界杯一步之遥的地方倒下了,身价9100万欧元的威尔士人贝尔更是早早地告别了世界杯。世界杯是国家队间的较量。虽然有些球星在俱乐部联赛中战绩卓著,但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带领国家队晋级世界杯,一些球星遗憾出局在所难免。但作为世界最高规格的足球赛事,世界杯还是将大部分大牌明星囊括其中,明年的世界杯依然会星光闪耀。

  各区最强 32队实至名归

  按规定,东道主“五星巴西”自动入围决赛圈。除巴西队外,亚洲区是最早产生入围决赛圈球队的地区。今年6月,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等亚洲劲旅率先顺利出线。

  南美洲区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美国队、哥斯达黎加队、洪都拉斯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智利队、厄瓜多尔队等传统强队也在9、10月先后胜出。而该区墨西哥队、乌拉圭队则分别通过与新西兰队、约旦队的洲际附加赛迟至近日才取得晋级资格。非洲区的5支球队尼日利亚队、科特迪瓦队、喀麦隆队、加纳队和阿尔及利亚队也是经过3轮残酷厮杀才决出入围名额。

  备受关注的欧洲区预选赛由于球队众多,通过10轮小组赛和附加赛才将13个席位尘埃落定。其中,德国队和荷兰队在小组赛取得9胜1平的骄人战绩,西班牙队、意大利队、英格兰队和瑞士队也在小组赛一场未败。这些球队,再加上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和东道主巴西队,几乎已经形成了世界杯夺冠的“小圈子”。

  综观这32支球队,均为世界或地区传统强队,其中世界排名前20中有19队晋级,各区实力最强的球队也基本进入决赛圈,32强可谓实至名归。

  大牌到位 老将渴望冠军

  尽管伊布、贝尔等球星遗憾地与世界杯失之交臂,但拥有梅西、C·罗、里贝里等超级巨星,巴西世界杯也足够耀眼,他们在竞逐冠军的同时,无疑将会为球迷送上足球盛宴。

  刚刚捧走上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梅西已参加了2006、2010年两届世界杯,却两次与世界杯冠军无缘。如无意外,他还将为阿根廷国家队再披战袍,对已多次获得联赛冠军、欧冠冠军的梅西来说,世界杯冠军才是他最大的梦想。与梅西争锋的还有C·罗,他同样怀着对世界杯冠军的强烈渴望,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4名、2010年南非世界杯止步16强的战绩,当然不会让处于巅峰的C·罗满足,他将带领着葡萄牙队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对冠军心怀渴望的远不止这两位大牌,曾征战过德国、南非世界杯的里贝里最后时刻逆转乌克兰,带着法国队“死里逃生”闯入决赛圈,当然也是冲着冠军而来。英格兰队鲁尼、西班牙队伊涅斯塔、德国队厄齐尔、荷兰队罗本和意大利队皮尔洛等等,也都渴望在巴西世界杯登顶。

  崭露头角 新星即将上位

  已崭露头角的新一代球星也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有更多表现机会。二十岁出头的内马尔、伊斯科、托尼·克鲁斯、格茨等年轻球员已成为同代中的佼佼者,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就会上位成为足坛巨星,而巴西世界杯正是他们的跳板。

  21岁的巴西球员内马尔年少成名,现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其出色的盘带突破技术,富于创造的场上发挥,精准快速的传射,已令其成为巴西队的核心球员。明年,他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在家门口征战世界杯,内马尔无疑给人们留下极大的想象空间。

  才华出众的年轻球员,还有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西班牙球员伊斯科,21岁的他曾在2012年获得了欧洲金童奖,鲁尼、梅西、阿圭罗等大牌巨星也曾获此奖项。此外,拜仁慕尼黑23岁的托尼·克鲁斯、21岁的格茨等也被召入德国国家队,这些耀眼的新星都有望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与老将们争夺光芒。

  本报实习记者 孙杰

  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32强名单

  欧洲区(13支):荷兰、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瑞士、西班牙、英格兰、俄罗斯、波黑、克罗地亚、希腊、葡萄牙、法国

  亚洲区(4支):日本、澳大利亚、伊朗、韩国

  南美洲区(6支):巴西(东道主)、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乌拉圭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4支):美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

  非洲区(5支):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