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离谱哥"靠谱江苏男篮胜八一 全场三分球11中7

2013年12月09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四连败到四连胜,江苏中天队的春天来得有些突然。不过细细想来,中天队的连胜又顺理成章,这都源于一人的复苏,他就是曾经频频“砸铁”的“离谱哥”海斯利普,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中天队的“靠谱哥”。昨晚,他独揽39分15个篮板,带领中天91:83战胜八一,喜获四连胜。

  中天单节上演16分大逆转

  赛前,中天队上下普遍对战胜八一充满信心,“如果我们想进季后赛,八一是我们必须要保证胜利的比赛。”赛前,胡雪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然而,比赛的进程远没有胡指导想象的那般轻松,比赛开始阶段,中天将士明显有点轻敌,打得随意,投篮不果断,失误较多。

  第一节结束,中天仅仅23:21领先八一。第二节一上来,江苏中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都捂住了眼睛,看着旧将韩硕一次次将球送进篮筐,现场都有球迷开始骂娘:“八一都打不过,还进什么季后赛啊?”谁曾想,此时中天将士突然醒悟,在海斯利普和孟达的带领下,中天单节完成了16分的逆转,半场结束居然还领先了一分。中场休息时,中天教练组对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很是愤怒,执行教练莱登大声地重复着一句话,“大家投篮更加自信。”而助理教练李长山则一直在强调要打得坚决,有机会要敢于往里面打,“下半场最重要的就是打出激情,往内线打,只要造杀伤,我们外线也有更多的空位机会。”随后,教练组重点布置了下半场内外结合的战术。果然,下半场刘亚晖、王俊杰和外援弗罗曼坚决贯彻教练组往内线打战略决策,敢于同王治郅一争高低。

  由于弗罗曼等人在内线更加坚决,同时这也牵制了对手的防守,海斯利普和孟达收获了更多空位三分的机会。第三节,中天打了对方29:15,早早锁定了胜局。可以说,教练组下半场内外呼应的决策,成就了一场完胜。

  “离谱哥”很靠谱独得39分

  39分15个篮板,几乎打满了全场,你还能要求一名外援做到更多吗?这就是中天外援海斯利普,一位让人爱不释手的超级外援。

  看了第二节前半段比赛,没人想到中天队能拿下这场球。面对八一队的全场紧逼和半场包夹,江苏队变得不会进攻了。第一节结束,江苏队还领先2分,第二节只打了3分半钟,江苏队已落后8分。执行教练莱登赶紧叫了暂停。“当时主要是布置怎么破八一队的紧逼防守,我要求队员要尽快地传导球,千万不要停球。”莱登赛后说。江苏队减少了失误,球的运转也变得更加流畅,但无奈场上没有稳定的得分点,还是没法将球打进。

  见势不妙,莱登赶紧换上海斯利普。海斯利普不负众望,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第二节快要结束前,海斯利普连得5分,帮助中天反超1分进入下半场。面对八一队,中天队只能在第三节使用双外援。尽管弗罗曼初来乍到,但就在这短短一节,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弗罗曼专心防守,进攻端交给手感火热的海斯利普,他在第三节又命中两记三分球。这一节,江苏队赢了14分,一举确定胜势。海斯利普此役三分球11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现在看来,南钢俱乐部这次换外援确实英明,如果换掉海斯利普,也不可能有四连胜。

  韩硕回家不留情面砍下27分

  八一队中,谁对江苏中天最熟,答案没有疑问——韩硕。昨晚,这位徐州小伙重回江苏,却几乎毁了中天队一场笃定的胜利。第二节,韩硕突然爆发,连续投中四记三分后,让八一客场领先了16分之多,看台上,南钢老球员开始怀念:“如果现在韩硕还在中天队,我们的球该有多好打啊,胡雪峰也不用每场球都上场拼命了。”当然,尽管韩硕已是对手,南钢球迷仍不吝啬给予他掌声,赛前DJ介绍出场阵容时,可爱的球迷不吝给韩硕送上欢呼与掌声。

  韩硕从小在江苏打球,三年前,江苏省体育局与八一体工大队签订人才交流协议,韩硕披上八一男篮战袍。今年9月全运会落幕,江苏和八一对韩硕的归属各执一词。最终,韩硕留在了八一队 ,而江苏队则得到了寸守伟。

  第一节还剩下2分多钟,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换下首发田宇翔,韩硕登场。很快,韩硕就成为八一队中最惊艳的球员,几分钟的时间,他就砍下11分,其中包括两记拉开比分的三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韩硕和昔日队友各为其主,但场上还是出现了温馨的小插曲。第三节,韩硕冲到篮下,想要表演一次拉杆上篮,此时,弗罗曼如同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并将韩硕撞翻在地。见韩硕摔倒,孟达立马上去询问,还拉了他一把。

  全场比赛,韩硕拿下27分,是八一当场最佳球员。赛后韩硕说:“回来打球的感觉很好。”

  吴庆龙大闹技术台

  昨天,CBA联赛第11轮福建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中,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因为一次判罚情绪激动,冲裁判怒吼并跑到技术台理论,吃到技术犯规。

  比赛的第一节,福建17比16领先时,辽宁队杨鸣一次远投不中,队友抢到篮板后球交给杨鸣重新组织进攻,却被裁判吹了一个走步,这引起了吴庆龙的极大不满。作为前福建队主教练,如今执教家乡辽宁队的吴庆龙跑向技术台向技术代表和一名裁判高声抗议,连说带比划情绪极为激动。眼见吴庆龙仍然无法平息怒火,另一名裁判也跑来技术台,得到的却是对方的咆哮和怒吼。最终的结果是吴庆龙吃到技术犯规,福建队韦斯特执行技术罚球。 新 体

  (刁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