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神男篮未解散 手握孙悦等球员仍有望东山再起

2013年12月09日 11: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108比93,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昨晚在CBA第11轮中,客场击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取得CBA常规赛3连胜。这场胜利也是北京队主场负于广东东莞银行队后,在近5场常规赛取得的第4场胜利。

  比赛中,新援威尔金斯发挥出色,拿到20分和3次助攻,他在场上有效地压制住对方外援的发挥,主教练闵鹿蕾对其大加称赞。

  威尔金斯攻防两端出彩

  “今天主要赢在防守上,只让吉林得了93分,我们没道理不赢球。第3节和第4节,威尔金斯防守对方外援米歇尔防得非常出色,应该说,他对这场胜利起了很大的作用。”赛后,闵鹿蕾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一股脑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刚刚加盟球队4天,打了两场正式比赛的新外援威尔金斯。

  是役,闵鹿蕾在首节莫里斯拿到两次犯规后,给了威尔金斯出场的机会。他在一次反击中的上篮展现出NBA球员良好的滞空和肌肉控制力。首节双方都力争打好开局,进攻中手感俱佳,北京队23比26落后对手。

  上轮比赛,威尔金斯的CBA首秀以10分收场,球迷、媒体都对他的表现不太满意,但他自己还是很有信心。

  果然,威尔金斯在昨晚次节先是命中45度角3分球帮助球队29比27反超比分,随后利用队友的掩护杀到篮下奉献了一次单手暴扣,前两节就拿到9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下半场,他的贴身防守让对方的得分利器米歇尔没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确保北京队以9胜2负的战绩追平了领头羊广东队。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已完全做好了准备,我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好。”赛后,全场拿到20分的威尔金斯笑着说。

  闵鹿蕾则认为,威尔金斯的作用很大,而且打球不惜力,下半场有个暂停就是专门为他叫的。“我觉得他很有经验,而且我非常喜欢他的防守。可能随着比赛的进行,对队友和对手的不断了解,包括体能的恢复,他会给队伍带来更大的帮助。”

  全队协力压制对方3外援

  由于吉林队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北京队在下半场不得不面对对方3名外援的轮番冲击。在号称“亚洲第一控卫”的约旦外援道格拉斯的组织下,鲍勒斯和米歇尔两人利用身高和力量在内线实施强攻,3人全场共得到60分,但也无法阻止5人得分上双的北京队从客场带走胜利。

  “今天我们打得非常统一,大家团结一致。”赛后,闵鹿蕾总结比赛时说,对手的得分点集中在外援身上,本队成功的防守让两个内线外援只得了40多分,发挥失常。这几天,全队一直在强调3分球,所有的外线球员都在加练,罚球也必须罚进。莫里斯在场上时全队两分球命中率在50%左右,所以只要罚球和3分球跟上北京队的进攻就会改善。

  他表示,老马回国治伤缺阵后,队员们的表现让他非常感动,在场上表现出非常好的执行力。而且每场比赛的困难时期,总有队员能站出来,这点对球队的锻炼非常大。队员们在不断成长,等老马回来后,他们也要继续“以我为主”,这样球队才会越来越强大。

  看到队友们已逐渐适应了没有自己在场上也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在美国积极康复的马布里在微博中写道:“真是打一场进一步啊,正如我此前预想的,我的兄弟们正按照正确的道路不断成长、前行,今晚的胜利着实让人欣喜。” 本报记者 王洋

  北京奥神尚未解散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已正式解散。昨天据记者了解,本赛季加盟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孙悦、张松涛、李伟、黄海贝和为上海队效力的吴冠希等十余名球员仍隶属于奥神俱乐部,此前只有10名15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均成为自由球员,并自谋出路。而奥神俱乐部则并未解散。

  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藏长虹日前证实,“俱乐部确实有10名队员离队,成为自由球员。”但他拒绝透露俱乐部是否会就此解散。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神队虽然已不像几年前那样组队到美国参加比赛,但球队仍掌握孙悦等主力球员的“所有权”。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介绍,奥神一度想把俱乐部整体转让。也有一些南方的俱乐部开出高价准备收购,但终因收购方不具备参加CBA联赛的资格而作罢。

  这个做法也从侧面反映出奥神仍在努力回到中国篮坛的主流舞台——CBA。现在,仍有10到20名球员隶属于奥神队。其中就包括今年以租借形式加盟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的孙悦、张松涛等人,至于明年租借期满后这些队员何去何从,奥神方面并未给出相关的后续方案。

  而手中掌控着堪比金元宝的孙悦等人,相信奥神不会轻易宣布解散,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通过手中的这批球员,奥神仍有东山再起的希望。

  (记者 王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