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男篮功亏一篑尝败绩 老球迷直呼:心脏受不了

2013年12月09日 14: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从最多领先十几分,到末节落后 7分;此后又凭借三记神奇三分,在比赛末段奇迹般地扳平 ;比赛最后 1.2秒,对方外援投进一粒不可思议的三分球……青岛双星男篮在12月 8日下午经历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尽管他们最终以102:105输给了浙江广厦 ,但队员们在央视转播镜头下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也让球迷大呼过瘾。“太刺激了 !心脏快受不了 !”现场看球的一位老球迷捂着胸口乐呵呵地说道。

  功亏一篑

  最后两分钟遭遇“准绝杀”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当时双星队以91:98落后于广厦。桑尼的一记三分将分差追至只差4分,广厦外援吉布森与约什互敬两分后,双星又接连由薛玉洋和约什投中两记神奇的三分球,102:102!此时整个国信体育馆都沸腾了,千余名球迷都站立起来怒吼着。“防守,加油!”的呼喊声响彻钻石馆。

  此时,比赛时间还剩29秒,广厦队握有进攻权。“打完这个回合,双星队应该还有一次进攻机会,最差结果应该是打加时吧。”主场球迷在场边盘算着。广厦主帅李春江叫过暂停后,球被交到了吉布森手中。这名土耳其联赛得分王不紧不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突破、出手,吉布森投出的皮球弹筐而出,“篮板球!”全场球迷齐声呼道。可2.21米的拉莫斯站在篮下却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价值千金的篮板从手边滑过……

  重新拿到皮球的广厦再次将进攻权交到外援吉布森手中 ,这时,双星队员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疯狂地逼抢着。可就在吉布森被约什防到了底角边缘近乎于篮板后侧的位置时,他却半转身将球扔出,唰,球居然空心入网,102:105!“唉!”整个国信体育馆发出了一声巨大叹息。最后1.2秒,约什的投篮没有能够创造奇迹,双星在主场遗憾负于广厦。

  先赢后输

  领先两位数放飞“熟鸭子”

  终场哨响一刻,懊悔与遗憾写在每位双星队员的脸上。外教杰森与对方主帅握手后更是头也不回地返回了更衣室。联想到比赛第三节,双星队曾确立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煮熟的鸭子”在最后时刻飞走,心中的难受可想而知。

  上轮赢下八一后,双星队不仅找回了自信,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也是愈加清晰。这场打广厦,大伙更是信心十足。前三节比赛,双星队打得有板有眼。无论领先还是落后,球员丝毫不显慌张。“与前段时间相比,球队的进步非常明显 ,特别是年轻队员提高很快。”主帅纪敏尚这样点评道。

  下半场当双星队祭出三外援阵容时,广厦一度被打得丢盔卸甲。82:71,双星队在第三节中段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只可惜,第四节当广厦祭出联防战术的时候,双星队员没能够及时调整。尽管输球,薛玉洋、张耀升、王刚在本场比赛都有不错发挥。三外援中 ,桑尼的发挥最为惊艳,得到27分14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在比赛最后八分钟,桑尼一个人得到了14分,是球队差点完成逆转好戏的关键人物。“球队在 最后 时刻 有几 个点没有解决好,特别是破联防做得不好,下面还要好好总结。”纪敏尚表示。

  魔鬼客场

  将连续挑战广东三强

  打完与广厦队的比赛后,双星队将在未来一周迎来一趟“魔鬼客场”之旅——从12月11日开始到12月15日,双星队将接连在客场挑战广东三强。在外教杰森上任后,双星队进步明显 ,未来的三个客场将再次考验“功夫熊猫”的执教功力。

  双星队将于9日中午出发,第一个客场先前往东莞挑战新世纪男篮,在东莞客场,双星队从升入CBA 至今还从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之后挑战“八冠王”广东队的比赛将在13日进行,尽管双星队曾两次在主场擒获“华南虎”,但这次想要客场“打虎”只怕难度太大;15日与佛山队的交手将是双星未来三个客场里面最有希望获取胜利的一场比赛。尽管老帅蒋兴权的加盟让佛山队发生了不小变化,但“白魔兽”兰多夫的受伤,以及年轻队员的时常起伏,还是让这支队伍存在诸多变数。双星队如果能够放平心态,拿到一场客场胜利并非奢望。

  外教杰森走上前台后给双星队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变化,球队在凝聚力以及精神面貌方面都有很大不同。本场对阵广厦队的比赛,小将张骋宇因为发烧没有登场,未来三个客场小伙将会复出,这对双星后场将是极大补充。

  并非独缺好运

  1.2秒遭遇准绝杀!这对年轻的双星队来说是一次不大不小的打击,尤其是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的确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通常来说,当比赛最后时刻,对手连篮筐都看不到,却投中这样的三分球时,我们只能说遭遇绝杀的一方运气实在太差。而运气在这个下午也的确没有站在双星队这边,从赛前张骋宇因病无法登场,到约什比赛中一度丧失准星(三分球11投4中),直到最后时刻被吉布森扔进了那粒不可思议的三分球。表现不错的双星队似乎就差那么一点点运气。

  但运气在这个下午又不是决定性的,广厦最后时刻的绝杀是基于他们在第四节打出的35:24的单节进攻高潮;吉布森整场三分球5投4中,那记准绝杀不过是他投中四个三分球中的一个,而整场砍下38分的吉布森也是双星队整场都无法防住的一个点。其实,当双星队在第三节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的时候,比赛的胜负天平已经倾向于主队这边。可大好机会却让双星队员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迷失,广厦的联防掐死了双星内外线的联系。只靠桑尼单兵作战自然无法和广厦全队抗衡,输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张骋宇因病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如果小伙子本场能够登场,至少在限制吉布森这一点上,能够发挥一些作用。当然,杰森在调配球员方面已经愈加游刃有余。本场他对于王刚、薛玉洋的使用都起到不错效果。运气在这个下午帮助广厦取得了一场胜利,失利却让双星队员看到了更多的不足。俗话说“天道酬勤”,所有的运气与偶然大多建立在坚持与努力的基础上。双星队想要时来运转,还需要加把劲。

  ■CBA战况

  华南虎遭遇两连败

  新疆男篮主场大胜广东队

  12月8日,CBA第11轮比赛全面打响。在晚上进行的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 ,新疆队凭借外援哈德森30分12个篮板9次助攻5次抢断的神勇表现,以104:88大胜广东队,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本场比赛前,广东队后卫刘晓宇因为崴脚并没有随队前往乌鲁木齐。在新疆阵中,苏伟、哈德森和辛格尔顿都曾经在广东队效力,这次算是面对旧主。另外,这两支球队曾经连续三个赛季在总决赛相遇,最终都以广东夺冠告终。但此番新疆队主场作战心气极高。比赛开始后,新疆队凭借主场之利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半场结束的时候,新疆队凭借稳固防守取得了 6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新疆队加强防守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多时领先了广东队23分,并最终以104:88拿下胜利。广东队继上场主场负于上海队后遭遇两连败,新疆队则豪取三连胜。

  全场比赛,新疆队外援哈德森表现最为神勇,拿下30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西热力江也得到21分;广东队方面,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 24分,易建联有13分和10个篮板入账。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